2018-08-04 08:31:57shang

◆ 驚異傳奇~ 史巴克醫生 ◆



180804a1.JPG



◆ 驚異傳奇~ 史巴克醫生 ◆

上回開會較早到,另一位伙伴也到了!
我們坐在會議室裡等其他伙伴們來開會,
就先隨便喇雷。

喇著喇著...喇到記憶、空間感、方向感之類的...不拉不拉...

●伙伴說: 他前幾年腦部開刀,開刀後有一段時間,
有一部份的記憶力是暫失的。

ME: 是那種...把頭蓋骨打開、拿起來的...那種手術嗎?

●伙伴說: 沒錯!就是那種頭蓋骨切開、拿開,
才能開腦部的手術。

ME: 哇!大手術呢!
(驚訝狀!一想到頭殼切開...就覺得好可怕)

●伙伴說: 以前還曾站在街頭,會不知東西南北,
不知身在何處。不過,現在復原的不錯,
已有90趴左右的修復。

伙伴又說: 唯有空間感的部份好像無法復原。不敢搭捷運,
因為看不到街上的景,地下街、地下道看不見外面的,
會讓他很疑惑...完全沒有確定性。有時會呆立...

現在都只敢搭公車,有街景就能確定方向。

ME: 不過,算有福報喲!開那麼大的手術現在才能安然無事。

●伙伴說: 沒錯!主要是遇到好醫生,
也可能還有...沒用完的福報,才能度過難關,
否則這可是非常危險的大手術。誰知道...

ME: 嗯!平時要多積德,因為不知何時會用到...

繼續喇雷...不拉不拉...

---------------------------------------------------------

喇著記憶...喇著生死關卡...

我就提到自己車禍後,也曾有一段時間...
有一部份的記憶也是消失的。
(反正其他伙伴還沒來,就繼續喇...)

▲我把雙手伸出,讓伙伴看看我雙手的手腕,
然後指著自己的左手...你看!左手的手腕骨頭是不是凸出來,
平時看不太出來,但和右手一比較是不是不一樣!還有點歪歪的。

伙伴說: 是呢!真的是骨頭較凸...不一樣。
看不太出來,但一比較,就看得骨頭是凸出來的、歪的。

▲因為我整個左半部曾受過傷,應屬內傷唄!
外表沒有特別的外傷,但手臂骨頭是受傷滴,還打了石膏,
左邊頭部、左腳...曾撐著枴杖生活...其實是很需要休息。
(撞我的人外傷較多,下巴還"雷蟬"外皮不見了,但較無後遺症)

之後,我休息不到一個月,醫生說要多休息復健,
我都沒有,因為我急著要工作賺錢,否則無法養自己。

還有部份的記憶是消失的,自己沒有特別感覺,
有一段時間還過的蠻快樂的,也許有些不愉快的人事物,
可能也一起消失唄!(這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
有些事隨著時間好像會修復,有些不會)

早先年有幾回,走在路上...有陌生人叫我...不認得...
後來,也有幾次如此,那時我才知道,有些記憶是消失的。
她們說是我的同學、朋友...曾經認識我的人...
(只是...好像...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樣子...完全沒有印象)

伙伴說: 別人有沒有特別要幫妳恢復記憶,後續多聊。

▲ME: 沒有呢!我也沒有特別想要記起什麼。
重點是...我對別人而言,也不是很重要的人...
所以,就彼此忘了也好。
(如果彼此都不是很重要的人,就不用攀緣...多增煩惱)

多年前...多年後...很多的生死關卡,領悟許多事...

---------------------------------------------------------

報恩、報仇、欠債、還債、討債...
好似冥冥中有些神秘的定律循環著...

以前間接的朋友圈...有一位長得像《星艦迷航記》裡...
史巴克(Spock)的人。我們都私下偷偷稱他為史巴克..
因為史巴克有一對尖尖的耳朵。

史巴克的父親是一位獸醫,醫治了許多的狗狗,
也救了許多狗狗的性命。算是狗狗們的救命恩人唄!

(人們都說史巴克是狗狗來報恩投胎的)
(因為他有一對很像狼犬的耳朵)

可能從小耳濡目染吧!
史巴克從小很用功認真...就是非常優秀那型的。
史巴克在中學曾當過榜首,還考上醫學院,
後來還當上了外科醫生。

(跟我這從小過著..."竹篙道菜刀"胡亂拼湊的人生...
我是無法跟人家比的...搞不好以前的大人一定會覺得...
我可能是來討債的,怎麼沒有像人家那麼優秀...)
(只是...也有歹竹出好筍,好竹出歹筍)

前幾年,還曾在電視上見過史巴克醫生...

那是一位病人對外科醫生的感恩畫面,
因為動了非常困難且複雜的手術,病人才得以重生...

(那感人的畫面,讓人感動不已...史巴克醫生卻很低調)

(獸醫生出好兒子,養出優秀好人才,兒子一定是來報恩的)
(又有像狼犬般的尖尖耳朵,真的非常有說服力...)
(大家好像更深信...一定是狗狗來投胎報恩)
(爸爸救狗,兒子救人)

(如果生出敗家兒...一定說是來討債的)
(也許是教育出了問題,只能當作來討債)
(這樣為人父母的心才騙得過自己唄!)

---------------------------------------------------------

素食的我,常在素食館或齋菜館裡...

處逆境,隨惡緣,無瞋恚,業障盡消;
處順境,隨善緣,無貪痴,福慧全現。

心隨境轉,苦不堪言;境隨心轉,就得自在。
有緣惜緣,無緣隨緣;順境不戀,逆境不怨。

看見許多的"勸世文"海報。能了解的,心就會坦然一點。

朋友也有發生過車禍,好了之後,過了生死關卡,
她也會開玩笑的說...(((當做消業障吧!未來會更好)))
苦中作樂,至少心情才會好過一點。才能過得去!

不同的宗教朋友們,都有其自我釋懷的方式。安撫人心的道理。
我也常讀著聖經裡的金句,幫自己釋懷許多的事。

有時,我也會和朋友開玩笑...當一些人事物不太OK...
我也會說...沒關係啦!已經遇到了,當做消業障!
有時朋友在生活、工作上吃了一些虧,有點抱怨,
我們又會互開玩說...當做消業障!呵~~~~ 有些事,就算了!
否則世間鳥事太多,一定牽掛不完!

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你的,不要強求。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白看的風景。定奪都在上帝!
-----------------------------------------------------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 (約翰福音3: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
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 (羅馬書6:23)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
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提多書3:5)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
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
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彼得前書1:3)


========================================================

◆ Amazed~ Doctor Sp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