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01:46:02shang

◆ 超級大月亮 ◆




mahapn171115.JPG







◆ 超級大月亮 ◆

繼續當陪伴員,持續在醫院進進出出...

等待中...週邊有許多的病人,一樣在等待著,
門裡門外病人只有多,沒有少,依然進進出出。

聽著排在後面...互不認識的病人們之間的聊天,
明明他們是不認識的人,卻在等待中聊起來。

那是我聽得見的範圍,大概他們在等待中也無聊唄!
問著對方啥毛病?多久了?治了多久了?進度如何?
效果如何?有得醫嗎?@@

另一位病人說著~ 醫生說其實有很多治療方式,
但拖太久,已無法動手術了,於是幫他開個"造口"...

後面的兩人又不拉不拉繼續聊著...有時笑個幾聲,
明明聽起來蠻嚴重的,怎能這麼豁達式的閒話家常呢!
還是...那只是"苦笑聲",不笑的話,又能怎麼辦呢!
還不是得要常常回診就醫,所以,一定要用笑來"過日子",
否則可能撐不下企。(我是這麼覺得)

後面那兩個人並沒有家人陪伴,都是自行來醫院的,
這兩位鬥士還蠻勇敢的。

持續等著...半老的人推來一床"枯枝般"的老人,
床上的老人身上插滿了管子,又一邊呻吟,又唉叫聲..
啊~~~~氣又不足...聽起來好像快要斷氣般。 @@
(聽了覺得有點悲哀又可怕)

病人伸出枯枝般顫抖的手...問著另一區域的醫生...
發抖的聲音...有氣無力...
說著有點含糊不清的話,但隱約還能聽得出來...
(((醫..生..我~~我~~~什...麼...時..候..會...好?)))
(((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當下的我想著~ 人都會老,一生的恩怨、理想、追求之物...
彷彿都是空...只剩下"回家"這個微薄卻困難重重的願望)



老人的家人...沒有人回答(也許不知該如何回答吧!)

如果,我是醫生,我能怎麼回答呢!
那種情形...真的會好嗎?
我說得出口嗎?我會說實話嗎?

因為那是在我眼前的事,
我有點心驚的盯著那另一區的醫生,他又會怎麼說!

那醫生的臉貼近對老人...
(醫生好勇敢喲!貼得好近,這樣老人才聽得清楚吧!)

醫生說: 要每天遵照主治醫生的交待,
主治醫生怎麼交待就怎麼做,一定要遵守喲!

(有點半哄又安慰的口吻,這一幕怎讓我感動到不行)
(在醫生養成的過程裡,一定是非常不容易唄!)
(特別是生生死死...情感的處理,我覺得好困難)
(醫生又怎麼做得到呢!所以,人家是醫生,我們是市井小民)

以前讀過一位醫生作者的文章...
他覺得病人明明沒救了,生命指數都不行了,
為何實習的教導上,還要拼命的做急救這樣的動作呢!

他的學長告訴他...一定要拼命的做急救,這動作馬虎不得,
要一直做,一直做...做到家屬也不忍心了,
告訴你...(((謝謝!你已盡力了!))) 你才可以放手。

如果明明沒救了,卻馬上說沒救,
家屬的情感是無法承受的。
急救...演也要演得出來,演的逼真。

其實家屬心裡也有底,
但就是無法面對醫生馬上放手的畫面,
所以,一定要使勁的做出"盡力"的搏鬥表情。
否則家屬會沒完沒了。



我陪伴的病人,非常的害怕,
所以要靠著我這兼職無酬的陪伴員,才能撐下企唄!
只是我自己也覺得好累喲!
讓我撐下企的,只有"情義"二字唄!
此世清還,免得...萬一...真有來世,可沒完沒了!呵~
該還的,還清!才能永世不糾纏。呵~~~~

雖然,信仰常會教導不能被這種前世今生思想而牽絆,
其實,說是前世今生,這都是安慰喇話,
真正的是對...曾經對妳好的人,一種回報吧!路才走得下去。
各自求福...求上帝憐憫,人人上天堂就不用再到人間受苦。
(但微小的人類,又能掌握什麼呢!只能在信仰中不斷的加強信念)

在醫院裡,真的是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苦。
這回又見到一位老媽媽,也大約八十多歲了,
牽著一個比她還高大粗壯的老兒子,老兒子傻笑中...
可以看得出,老兒子是無法自理的...但老媽媽卻老了...

人人都有苦,家家都有其難處...說不盡,看不完...
---------------------------------------------------
回程,路人竟高興的跟我說:
(((快看,超級大月亮就在那邊...又大又圓)))
路人們互相"道燒報",說~ 從哪裡才看得更清楚...
彷彿大家都熱絡了起來,其實大家都不認識。
市井小民大家都辛苦了,看見超級大月亮,
就被大家當成小確幸,連路人們都高興成一團。

同時也剛好收到許久不見的老友,傳來一訊息:
(((快到外面看"超級月亮",看後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與活力)))

每次從醫院出來,心情總是非常複雜...
收到老友的活力的訊息,也讓我打起精神來! ^^

看到超級大月亮,讓我想起早期早期的電影畫面...
劇中的 ET GO HOME...千辛萬苦,就是想要---回家。
(有點歲頭的人,才知這部電影 ^^ )
------------------------------------------------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
(希伯來書11:15~16)

=========================================

◆ Super Full Moon ◆

Complete your day.

=========================================

姥姥 2016-11-15 12:37:55

我知道那個比食指的 ET
哈哈哈!!
可是我竟然沒去看那電影ㄋㄟ~
而且忘暸為啥沒去看?

我們都常要當陪伴員'看護
所以一起加油把自己先顧好再去顧別人
願主與我們同在!!

版主回應
可見得...時間久遠,久到妳都不記得為啥了!
呵~~~~~~

一起加油!
我現在從醫院出來,如感覺鼻子喉嚨如怪怪卡卡的,
馬上灌柳丁汁,加強..維它命C,
增加一下體抗力!

不能像上回那樣累壞了!

主賜平安)))))
2016-11-16 01:24:08
shang 2016-11-15 01:50:14

又去看認真的帥哥醫生! ^^



記得好多年前,一堆職員喇著喇著....
剛好喇到 外星人ET....

一位小妹說: 她怎沒聽過、看過...1

我們這堆女人,推算了一下小妹的年紀,
是的,當年她才幼稚園

如果沒有大人帶去看,她才幼稚園,
哪會自己去看電影。

這已經是以前的事了!

現在的年輕人更不知ET...可能還沒出生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