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05:23:31shang

◆ 漬糖甜李 ◆



150528aa.JPG



◆ 漬糖甜李 ◆

出門,習慣上就是一定會"順便"把要買的東西、要辦的事、
日常用品、吃的、雜事...辦好、買好。一趟工省時省事。

下課,老樣子,轉到市集去買日常食物和水果,
看見有賣李耶!哇!很期待說!

這算是我今天看到的第一批李子,雖然賣相不是很好,
也貴了不少,但我還是買了一些,分批製成漬糖李和釀甜酒。

在賣李子的攤子旁,也有賣地瓜葉,我也愛吃!
聽說地瓜葉養份很不錯!
(小時候阿嬤都是用地瓜葉來餵豬的)
再順便買一些好了,反正一趟工,就再"順便"買了些地瓜葉。

老闆娘快要收攤了,就阿沙力的全塞給我,一大包!^^
回程還蠻開心的,因為今天上了很有趣的課,也買到了李子。

回來馬上清洗李子,準備漬糖,也另泡了地瓜葉,
正把地瓜葉整包倒在洗槽時,眼睛一晃....

哇!(((那隻時啥?)))))
一隻毛毛的....長長的...從地瓜葉鑽出來...我沒看錯!沒看錯...
是一條在爬動的...多足蜈蚣,整個腳動來動企...好可怕....
更可怕的...有十公分長勒!一下子又竄來竄企的...好嚇倫!

還好手沒伸進企攪動,萬一被咬了還得鳥。
我超想尖叫的...好想尖叫!

超想像之前電視廣告那樣,因害怕跳到暖男身上,再被舉起來...
連"賣灌強的阿被"都驚訝著,那畫面超動人的。

但我不是年輕辣妺,我已是有點歲頭的人了,
也沒有猛男,這不是廣告,這是現實生活。
我不能尖叫,也無法尖叫...叫破喉嚨也沒用。
只有我一個人,我必須自己面對這個可怕的場面。

(人家賣菜的阿桑還用手捉菜,一點都沒事呢!)
(小時候在阿嬤家山上,見到蜈蚣是很平常的事,
 在都市久了,卻怕了起來)

-----------------------------------------------------------

戴了塑膠手套,想把又鑽進地瓜葉堆的長蜈蚣找出來,
一想到那腳動來動企的樣子,其實非常害怕,
但理智讓我戰勝害怕,只能自己去面對,沒有人會幫妳!
如果現在不找出來,晚上也別想睡了!

趁牠還沒爬出水槽前,一定要找出來,否則更麻煩,更可怕。
一葉一葉的翻攪,那地瓜葉也別想吃!還一邊禱告...
告訴蜈蚣,如果你想活命,就讓我找到你。

最後那可怕的身影竄出水面...爬到菜瓜布上,
我拿著塑膠袋反套,連菜瓜布一同快速的塞入袋中,OK!活歹!

我不想殺生,更不想看見肚破腸流的樣子,
我和蟲子間的基本原則,你別犯我,還有別讓我看見,
不可嚇我,也不可干擾我的生活。
(雖然蟲子通常不太會理你,但有時...還蠻有效的)
(因為這樣,牠自己才會有生路,不然會被送上西天)
人、蟲都在討生活,各不相干,不小心遇到了,就各自活命。

除了那十公分的蜈蚣,還有一隻不知名的龜子 @@
龜子好辦事,龜子活動力不強,很快就捉到。

各裝了二個袋子,大半夜的出企"放生"。放到草欉企。
(希望別人不要誤會,大半夜戴個手套在草欉中不知在幹嘛)
(戴手套是怕被蜈蚣咬,以防萬一)

那水池旁跳出隻青蛙,還跳過來...可能好奇我在幹嘛!
(我不知青蛙會不會跳過來吃蜈蚣和龜子)
(不過...從此蜈蚣和龜子,再也和我不相干了,
一點都不想和牠們結啥緣) 呵~~~~~~~~~~~~~~

塑膠袋、手套、菜瓜布...有沾到的,全分類回收,
還有那翻揉到不行的地瓜葉,只好謝謝它...也回收了!
(怕又躲啥蟲蟲在裡面)

端午快到了,又濕又熱,正是蟲蟲活躍期,
買菜時還是買人家整理好的,有蟲蟲也許農藥較少,
只是...我一點都不想再被嚇了。

(毛毛蟲我還可以忍受,但十公分的蜈蚣...真的太嚇人了)


==========================================================

上一篇:◆ 夏蟬 ◆

下一篇:◆ 大頭毛毛蟲 ◆

shang 2016-05-28 05:27:08

◆ Sweet Plum ◆

別問我蜈蚣在哪,我已經嚇到眼睛都不敢離開水槽,
盯著看,就怕不知會爬出來到哪企!
嚇到沒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