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01:00:04shang

◆ The Free Outdoor Concert ◆



151018aa.JPG










151018bb.JPG




◆ The Free Outdoor Concert ◆

選擇了自己要的生活,就要貫徹到底!
免費的活動、音樂會、藝文...都是我常參加的行程。

以前還有參加過老歌星之夜什麼的,除了免費聽老歌,
還有油飯可耙,連晚餐都省了,還免洗碗,呵~
只是這幾年油飯好像取消了,老歌星之夜還在...^^

前幾個月還跟伙伴們不約而同的到同一地點去聽露天老歌之夜,
雖然都是小時候老老的歌,聽了也無妨,總是欣賞,當回味。
伙伴還會跟著台上的老歌星哼唱~ 梨花淚系列歌曲,
伙伴大我一輪,跟著哼時,我發現她的眼睛閃亮亮的,
也許是她那個年代的歌曲,一定很有感觸吧!

那一場老士官也有跟企湊熱鬧,他還說著~
老歌星要有老粉絲永遠的支持,才有存在的價值感,
台下也都是老灰啊組,雙方互相支持著彼此的精神。
如果連老郎都不支持老郎,那就會很冷清。
所以,等一下我們要用力拍手鼓掌叫好。
(呵~~~~老士官說的好好笑,但也實在)

這天我去豆腐老街,也是去聽"免費"的露天音樂會,是民歌系列。
有很多老粉絲還是非常喜歡民歌,因為那是他們的年輕時代,
現場有好多人還能跟著唱。

只是我對民歌的感觸不是太深,雖然那些歌曲聽過,
在那個年紀,那時的我...可能不是很快樂的孩子,
所以,對民歌時代背景,不會太感動。對我而言,只是歌曲。
不過,還是會做好一位好聽眾,也會跟著用力的鼓掌。
現場也都是老灰啊組居多。就像老士官說的...
老郎要支持老郎...互相支持著。呵~

工作後,我開始收集唱片,什麼音樂都聽,沒有特定的歌手,
老士官也收集西洋唱片。這幾年福音歌曲、聖歌、
輕音樂聽得多,其他唱片就少買了。

簡單不是空虛,也不是孤立,而是努力的貫徹自己的樂活方式。
這幾年自己的簡單生活,實行的還不錯,
許多的免費的藝文、音樂活動,都讓我很開心。

------------------------------------------------------------

不過,我要的生活方式,在當時罵我的人很多,不能理解的、不屑的...
為什麼要這樣選擇?為什麼沒有用力賺大錢?
為什麼要放棄?放手?為什麼沒有用力爬上企...
多賺一些將來才好退休,可以涼涼的養老,可以遊山玩水...

但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自行負責。有些人不敢再來聯絡,
因為我已沒有那樣的職位,人不在那樣的位子上,
就沒有職業商場互動的必要了,這點我自己也很清楚。

以前賺錢錢,交際生活也多,聽音樂有時在CLUB、
有時在piano吧、有時在"斯納庫"...
多賺多花多喝...現在已不在外喝酒,交際應酬為零。
(還好年輕時,這些都經歷過,還算精采,老了就收山了)
(免費的老歌也不錯聽呀! ^^ )

將生活欲望降到自己可以承受的點,當用則用,
我知道,多一份貪念、貪食或欲望,就要為之付出代價,
也許是時間,也許是家庭生活,也許是親情、健康,
有錢錢能圓夢是非常好的事,但要找到身心靈的平衡點和支持點。

有上帝為中心的點,那是我個人的一個重要核心,
才不會跑叉了,或跑得太遠而跑不回來。上帝的恩典是夠我用的。

我也看了很多為了多賺一些...壓力、健康和精神狀態相對的付出,
因為工作太辛苦了,最後只剩下以美食來支撐精神,
結果越吃越多越雜...還沒賺到退休,身體都出了狀況。

上帝希望我們得飽美食,但聖經也常提到"節制",
對任何事都要有所節制、自律。年輕時可以撐得住,待有點歲頭時,
年紀一到,紅色指數馬上爆表破表,或是急性啥症"束起來"。
我有太多朋友都是這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來...誰又開刀了...
現在他們也無法罵我了(已沒力氣罵我),
半瞎、半聾、高血壓、高血脂、腫瘤、爆肝、腿無法走、
心血管塞住了、心臟無力...(算一算還蠻多人的 @@ )
還是為之禱告,主賜平安!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開刀和治療。

還沒退休生活...好像賺的錢錢都已花在養病上。(人生好像白忙一場)
不如,早一點放手,簡單生活,一樣可以活得不錯。

只是簡約生活大不易,談放手、捨"名利"...何其難。

姥姥 2015-10-19 12:46:43

ㄚ賢這樣的生活很好ㄚ!
我有希望這樣過
其實我現在的生活已經很簡單
我那位年輕的同事常說她沒辦法像我這樣過日子
哈哈!
塑膠袋'免洗杯碗我都會回收再用
她說那很不衛生又不健康
便當是昨晚的剩菜剩飯(這個她完全不認同)
水果只吃當季便宜的,我還自訂價格超過的就不買
她說想吃啥就買啥,吃的不能委屈自己
上班我穿制服(反正就那幾件輪流穿,自己定的制服,公司並無規定)
她說那多無趣,所以幾乎每天穿不一樣的衣服
假日不是教會就在家看電視看書做家事
她說不出去走走(其實是逛百貨公司)會離社會越來越遠.....
最後結論是:你們老年人就是跟我們年輕人不一樣

呵!所以ㄚ賢你也跟我一樣老囉!
但是我超喜歡民歌的
這點我們很不同

版主回應
喜歡肉粽隊的生活,可能無去像我這樣獨來獨往,
喜歡大魚大肉者,也無法像我這樣簡食素食...

簡單不是((小氣凍酸))),也不是離譜,能省則省,當用則用。
簡單不是邋遢...只要出門有約,或跟人見面...
一律化粧、穿美美的...乾乾淨淨又漂亮的出門。
(家居和運動例外,芭樂褲和吊尬...以及鯊魚夾)

維持一定的體態,不要因為太胖讓人有(((阿不拉)的感覺,
有些老人、歐巴桑都穿成一大包...又黑黑臭臭的...
讓人覺得很臭老,精神看起來也不太好,
所以,即使簡單生活也一定要美美的出門,
我的衣服也都是亮度高,彩度高....而且不能變大胖子,
才可以一直穿著年輕一點的衣服。呵~~~~~~

化粧品,以前的,都夠我用了....衣物也都新新的美美的...
已有的東西物品,我也不買了,東西都夠用,
每天吃的喝的是必須品,水果要當季才好。但吃的,真的簡單。

我會常逛街,流行的東西也會留意,
才會了解社會動態,不會讓人覺得過時的老人,呵~~~~~
逛街,也可以順便散步。

我連卡通都要了解...小朋友喜歡的、流行的趨勢,
才能和小朋友聊聊,小朋友講什麼,我也能明白,
因為我自己也愛看卡通。

呵))))周董的歌,從幼稚園到老人都聽過,
也都是同一年代的人,呵))))))
所以,民歌也同理可證,我們的確是同一年代的人,呵~~~~~
我沒有買過他們的唱片,不過...學生時,看過姐姐有買過.
所以,我聽過....只是不常聽,不會特別喜歡或不喜歡。^^
2015-10-20 01:45:27
豆豆 2015-10-19 11:48:46

賢哥選擇了生活方式而且還有能力貫徹執行下去,這點就叫人敬佩的了。

版主回應
只要不怕被人笑,不怕別人的眼光...
不在乎別人說一些五四三...就可以繼續過活下企,
呵))))自己樂活最重要,反正也沒有礙著別人。
這個歲頭了,自己就用力的...快樂活下企!
2015-10-20 01:24:17
小魚 2015-10-19 03:58:44

Shang的生活理念很不錯啊~
贊同!!

版主回應
理想總是很美好...
落實在真正的生活中,是需要勇氣的。
我就用力的....實行下企!
2015-10-20 01: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