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20:44:39shang

◆ 出家人? ◆



mahapn150518.JPG




◆ 出家人? ◆

這幾天天氣熱到不行,有夏天爆熱的氣氛,

人家說端午後才收冬衣和棉被,不過我已陸續整理起來了,
趁著好天氣,趕快把冬天的一些毛帽也洗起來,
洗的時候,讓我想到在冬天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之前織毛衣和毛帽,還剩下一點點兒的毛線球,
因無法再織成全套帶花邊帽緣的成品,我把它勾織成一頂
小毛帽,樣子素素的,有點像一個碗(極像出家人戴的那種)。

這幾年,開始較落實的"生活著",對一些物質上的追求,
淡了!不像以前有些同事,名牌包大對抗,
女人與女人的無形競爭,人生好像以追求名牌包而活著。

(名牌包其實也沒啥不好,有的品質很不錯,也蠻耐用的)
(只是心態上的一些想法和不惜一切的作法,
讓人有點不太認同)

我現在用的一些提袋和包包都是參加活動或人家送的,
就加減用著,裝東西、裝雜物,裝美勞物件,還蠻好用。

冬天,我戴著那個像碗的毛帽,穿著暗色系袍子,還掛著
人家送的一個布包,去買美勞材料的配件,還沒走進企...

老闆娘從收銀台衝出來,手還比劃著...
(((走!走!走!別來這裡化緣!)))

我覺得好好笑,
裝著鎮定,側身後,老闆娘看見我那背後的長辮子。這下,
她超尷尬的,我側著臉還是可以看到她那尷尬到不行的表情,
呵~不過我忍著,完全當做沒聽見,順利買完美勞配件後離開。

老闆娘的嘴角還尷尬的抽動著。太好笑了~~

事後看看我那掛在肩上的布包,還超像出家人背的那種布包,
加上那個"碗狀"毛帽,呵~~~~遠遠看...更像出家人。

開放式的小店鋪,一定被一些假的出家人搞到不是很愉快唄!
我也有親眼見過,二個檳榔大叔拿著一個奉獻箱,
滿嘴檳榔渣,要店家給錢。店家閃來閃企,只好說老闆不在,
無法作主,才作罷。也有的是光頭,但沒有戒疤,
有的戒疤是畫上企的,有的穿格子狀的服裝,那是住持才穿,
沒有出家人會穿那種像道具服出來化緣。
(宗教台也有教人分辨)

所以,這些假假的現象,
對店家也許是種困擾,才會...看見我那種疑似的裝扮,
嚇得趕快揮手示意...別來打擾。呵)))))誤會大了!呵))))

邊洗著冬天的毛帽,讓我想起...有這麼一件好笑的事!呵~

=================================================

豆豆 2015-05-29 08:33:42

我只能“哈哈”

版主回應
以前還有一次...趕企公司開會...
冬天穿成一大包,又是大外套,又是包頭巾,
又是圍巾,又是手套,
一上車全部脫下來,
放下頭巾那一瞬間,小黃司機大喊一聲說:
(((原來妳不是老太婆)))))

@@,呵)))) 當時,我也只有呵))))呵))))
2015-05-29 13:49:05
姥姥 2015-05-19 12:35:39

哈哈哈~
這可以說狗眼看人低嗎?
好像不是很貼切
但是親菜啦算可以囉~
我們工廠也曾有人來"提緣"
很不敬業的啥道具服也沒
只穿普通的衣服拿本簽到簿
說神明要做生日每戶要收500
我說是基督徒而且老闆不再不方便
他很兇的反問:你要不要平安?
我不相信你連500快都沒有!
我說:上帝會給我平安!做工阿郎只帶50塊午餐錢,不好意思ㄛ~
他瞪我好幾眼才離開ㄋㄟ~

版主回應
不能這麼說啦!店家也一定被騙、被打擾很多次唄!
我也有出家人的朋友,她們也不會到市面上來化緣,
現在都是社團化、企業化管理,沒有散客會企市面化緣。
要出家,太老,人家也不會收,35歲以下喲!
出家人很多工作要做,太老了,根本做不動,
這是真的,我也有去協助過,我都覺得我快做不動了!@@
出世入世的工作都要做,不輕鬆。

如果有人出來化緣...那是私人寺院或個人,
但很少會這樣。極少部份了!

我也有看過出家人自己做麵包出來賣,人家是自給自足。

要出來用奉獻箱,要申請的,不是隨便拿個箱子就要錢!
是違規的、不合法喲!

連廟也有基金會、或財團法人什麼的,
現在也很少人會這樣要錢,這是小時候阿嬤時代才有,
那時要唱大戲,請大家貼貼錢錢,
我覺得這是可的,看戲付費,使用者付費,
或支持本土戲曲,我覺得可自由奉獻,
而且,現在奉獻劇團都有單據,也可扣稅。

妳遇見的這次,真的太不敬業了,呵))))
連道具服裝都沒穿,而且還會罵人,
神明才不會罵人勒!是人才會這樣。
本來是平安的,可能被他嚇到沒平安,呵)))))
妳說的真好!有上帝給平安!
2015-05-19 23:57:05
shang 2015-05-18 20:45:22

◆ Mo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