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16:20:05shang

◆ 男人最尊貴的名字 ◆



120808.JPG



◆ 男人最尊貴的名字 ◆


8月的第一個主日,教會有父親節的活動。

自從2010年在教會度過第一個節日後,
我告訴自己,每年的父親節、母親節我都要在教會參加活動,
這是讓我感受上帝滿滿之愛的日子,

感受美好的事物,傷痛才能得醫治、得釋放。

今年的母親節,心想,
在教會已過了幾年的母親節,我想我應該能更釋懷了,

只是當牧師開始和大家一起合唱~
(((母親啊..母親...耶穌的心.....夢裡常見那愛和溫馨...)))
我竟哭了起來...還無法止住的哭泣,
連一句歌詞也唱不出來,

原來"痛"沒有因為時間而消失,它還在呀!

不過當活動節束後,我卻有很溫馨的感覺,
因為我有天父,我有愛!

------------------------------------------------------

今年教會的牆上有個大布簾,垂著這一句話~
【爸爸,男人最尊貴的名字】

大家在這樣的字句下~
詩歌歡唱、聽著子女的真情告白感念文,還有父親們的生命見證。

有的子女會說著: 何其有幸做父親的兒女。

(我也希望我真能說這樣感人的話)
(但想到荒誕的家庭,這句話可能只能聽聽別人說唄!)

------------------------------------------------------

今年有位父親說著自己的故事:
他說他是一家之主,所有的人都要聽他的,
(這句話跟死去的老人說的話,簡直一模一樣)

他自以為義,以為自己所做所為都是正確的,
妻子和兒女只要他看不順眼,他就會指正,
其實是罵,不斷的罵...

有時是無法控制的嘶吼,一位男人可以從爸爸的身份,
變身成無法控制的---暴力綠巨人浩克!
(他形容的真貼切)

他自己覺得這樣家庭才有好的氣氛,好的向心維持力,
但他錯了,長期以來,家庭卻因為有他的存在,
而籠照在暴力下,家庭所有成員生活在恐懼中。

他卻一直不自知,還自以為所做的全是對的。

直到上帝的愛,讓他看清楚了自己的錯誤,
原來家人沒有受到外來的傷害,
最大的傷害來源竟是---他自己。

他在主的面前懺悔,原來他做錯了太多的事,
傷害家人太多了。

還好這一切都不算太晚,主給他的改變,救了自己的家庭。

------------------------------------------------------

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下進行著,牧師也分享了其他成員的心得。

這年頭當男人、當爸爸的,壓力很大,
特別是新好男人還要學習"五全",

一、薪水全交。

二、老婆的話全聽。

三、家事全包。

四、氣全受。

五、壓力全擔。

男人真命苦!

早期的社會給男人定義的成是"五子登科",
銀子、房子、車子、妻子、兒子。

現在是五全,男人壓力之大,真是難為了!

(((求助)))是一個很大的轉變關鍵,
只是男人硬面子,很難放下身段和心防。

------------------------------------------------------

我們為父親們禱告和祝福,
禱告會帶來奇妙的改變和力量,
流淚禱告,平安臨到!

唱詩歌的時候,我的眼睛不聽使喚的一直流淚!


【爸爸,男人最尊貴的名字】

但世上有多少的男人...
無法控制和變身成綠巨人浩克一樣,
辜負了這個尊貴的名字。



 

姥姥 2012-08-13 12:49:56

對於父親我沒有太多的想念
因為印象中的老爸常是綠巨人浩克的樣子
禮拜天或假日早上睡過頭
一定會被小竹枝夾帶著三字經打醒
全家人在忙時他的孔叫聲也會響在耳側
所以當禮拜中青少契獻詩時
我還很享受的欣賞歌聲呢!
可母親節我連禮拜都不敢坐在主堂
躲在三樓親子室哭(比較沒人看到)
青少契獻詩根本聽不見唱啥柳!

麥克阿瑟將軍的為子禱告詞超棒的
我也好愛~

版主回應
呵))))人家麥克阿瑟將軍爸爸的為子禱告,感動哇!
只是這世上有太多綠巨人浩克型爸爸,太多了,
多到令人感受不到啥家庭之愛。
2012-08-13 23:46:45
shang 2012-08-10 16:37:50

在會堂上,我一直想著以前讀過的...
麥古克阿瑟將軍...為子禱告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