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01:47:57shang

◆ 哀哀叫也會進化 ◆



120617.JPG



◆ 哀哀叫也會進化 ◆

老郎哀哀叫事件,從年初"亂"到現在,
好像有暫時休戰的情形,讓大家都有喘息的機會!

前一陣子老郎又到處跑來跑企吃吃喝喝,
打亂一堆人的生活行程,剛開始還能忍受個幾天,
時間一長,也換大家哀哀叫,
後來大家也越來越懶得管這些事了!

畢竟大家也不是拿錢的人,不想沒事找事做,
長時間要供給,沒錢可無法辦事。

拿錢者才是煩惱的製造起源,要負責善後,
如果沒有貪圖什麼,也不會有這一堆鳥事生出來。

老郎長期從這邊挖了不少錢,現在又被別人挖錢,
老郎明知理虧,所以也不敢對我怎樣。

---------------------------------------

老郎又到處跑來跑企,
當初的正義之士說的口沬橫飛,待老郎要去住時,
換人家說:我孩子住校要回來,沒有房間可住了。

老郎只好再去另一家,
又換另一家說: 我孩子也住校回來了,沒有地方可住。

這下子好了,老郎自覺信靠的人,人家要顧自己的兒女,
二者衝突時,想也知道,誰要顧老郎。

這下子老郎北上,又不想馬上南下回去,
只好又摸著鼻子問...可以去妳那裡嗎?

上回來這邊摔東摔西的,嗆的好像很猛一樣,
這回人家要顧兒女沒地方住了,只好又黏過來。

---------------------------------------

老郎白天碎碎唸哀哀叫,晚上拱拱叫,吵到不行,
還是帶老郎去唱最愛的卡拉OK,練了幾首新歌,
也幫老郎錄了二張CD,放入老郎的揹包裡。

其實老郎一點都不愛黏我,說穿了,也沒啥感情,
只不過...只有我才會帶她去吃好料、唱老歌,
我大概還有這一點點利用價值吧!

我明白;老郎的心裡也很清楚。

---------------------------------------

老郎聽說北部這幾家的兒女要回校了,
很高興的要我帶她過去,因為這樣就有房間可住,
也跟對方說好了。

出發前,對方來訊說:
念大學的女兒作業沒寫完,暫時無法回校,
全家老小要幫女兒做作業,忙得很,
所以要老郎先不要過去!

大學生的姐姐幫忙打字,
大學生的老木也跑進跑出幫女兒影印報告,
全家已亂成一團....後來電話就切了!

呵)))))))))))))))))我聽了...笑到不行!

但老郎聽了卻氣到不行!
明明說好...以為對方推拖不讓她去住。

臨時取消行程,老郎氣呼呼的,老郎和我站在路邊,
我心想...到底還要不要出發呀!

對方不讓她去,又無法拉下臉再黏下來住,
老郎的臉早已掛不住了,氣呼呼的。

---------------------------------------

老郎大吼大叫:(((我就是老了,才會到處流浪)))

老郎說這話想要搏取我同情。

我很冷靜的說:
(((哪有流浪!妳到處吃吃喝喝的,哪有流浪)))
(((妳還有錢,妳還有套房,還到處吃吃喝喝的)))
(((社會上有太多老人無依無靠,沒吃、沒住所的)))
(((妳還到處吃吃喝喝趴趴趙,要知足)))

老郎聽了,惦惦的,沒說話。

---------------------------------------

後來大學生的老木又來電說著:
(((女兒的作業一堆人協助也寫不完了,
可能會做到半夜,她不放心女兒自己回校,
請大家陪她女兒做作業,待做好後,
再一起陪她女兒南下,送女兒回學校的宿舍。)))

也就是一票大人外加一個老郎和一個女兒...
當天半夜陪她女兒南下,其他人再拼回北部...
南下時順便把老郎送回去。

哇勒!....這是啥事勒!怎有這種事呀!
半夜南下又北上的,隔天大家都不用工作了喲!

我聽了,又當場在路邊大笑~~~~~~~~~

老郎又氣到不行,以為對方故意要把她送回企。

---------------------------------------

如果作業沒做好,就別回來了,留在宿舍做才是,
哪有全家老小幫忙做作業,又不是幼兒愛玩沒寫作業,
也不是暑假作業留到開學前一天才做,

是不會寫?還是沒寫?還是忘了寫?還是太寵?
都大學生了,怎會爆出這種鳥事。

於是老中青三組人馬亂成一團。

我笑完後,跟老郎說:
要拼來拼企,你們去拼唄!

我還有工作要做,無法陪這堆人搞這種名堂。

---------------------------------------

本來只是老郎哀哀叫事件,
演變成"大學生沒寫功課事件",
哀哀叫事件也會進化,真是荒唐大鬧劇!

老的在亂,小的也在亂!亂成一團。

後來大學生的老木還擔心...自己的女兒作業沒做好,
還當場哭出來哀哀叫...

天啊!怎會有這種鳥事勒!
都大學生了,要自行負責,
成年了,要有擔當,沒寫就沒寫,
老木在擔心啥勒!這有啥好哭的。

老郎杵在那裡進退兩難...氣呼呼的,
大學生的老木又哭得哀哀叫!

只好臨時CALL了另一家把老郎接走。

這一家也是臨時受命,取消所有行程,
把老郎接走。

荒唐鬧劇才告一段落。

至於後來大學生作業有沒有寫完?
聽說還是沒有寫完,坐夜車趕回學校再回去寫了。

---------------------------------------

老郎南下回去了,耳根總算可以清靜幾天!

老郎漸漸明白...拿錢者沒有意願接她去新家住,
也開始熟悉套房新住所的週邊環境,已能自己出去走動走動了,
有商圈、有公園、有賣場、有餐廳...機能性比舊住所來得好,
只是沒有自己的大廚房和老朋友。

---------------------------------------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即使都已成年大學生了,父母的寵愛是永遠不會間斷的,
花再多錢,也會"開落企",挖別人的錢在自己孩子的身上,
也不會手軟。孩子再怎樣荒唐,也總是父母的期待。

但是父母卻不是孩子能選擇的,痛苦的成長過程和環境,
待孩子長大後,有自己的家庭了,想脫離父母,也離不開,
還會被黏住、纏住。

這就是家族人恩怨情仇,永遠理不清的糾葛,
還會一代傳一代...鬧劇生生不息。

---------------------------------------

貪圖...無論是貪錢或貪圖情感,最後都得要付出代價。

付出的代價,等老了,都會一一現形。

========================================

老郎最近又在打探,好像又要北上,歐買尬!呵))))

不過,我有準備了,已買了一些中文習字簿,待命了!
有虛線,一筆一劃的習字簿,
如果老郎想要黏過來,我一定要教老郎寫字,
還會出作業給老郎帶回南下寫。

老郎常說,重男輕女的家族,讓她無法念書,
認識的字有限,有些字都寫不出來...

所以,我決定圓老郎這個學習的夢,
不想讓老郎一天瞎混過一天,

我教小朋友閱讀和美勞,也要將這種教學用在老郎身上。

只要老郎再來,就要老郎學寫字、交作業,
而且我要親自監督,免得老郎閒閒沒事,
整天胡思亂想哀哀叫,生活沒有重心。

---------------------------------------

感謝主賜下的力量,
應許~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讓我在這種環境中,還有能力處理這些事!

一切感謝讚美主!

========================================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馬可福音9:23)

========================================

本來接下一些圖稿的工作,
被"老郎哀哀叫事件"和"大學生沒寫功課事件",
一亂下企,亂了快半年!

答應要交的圖稿全延誤了,沒有賺到錢錢事小,
錯失時機...做到一半的圖稿全報廢了!算了!

我也在這個期間上,得到上帝給我其他的祝福!


 

小魚 2012-07-10 04:33:00

嗯!在大潮流的環境下,還是有不錯的父母,不會把自己的想望套在小孩身上!

版主回應
今天剛好閱讀到一句話:
(((上帝造岩石,人類造磚塊;岩石各個不同,磚塊每塊都一樣)))

以此分享 ^^
2012-07-10 19:58:03
shang 2012-07-08 23:18:18

我小的時候,心態..像過著被遣棄的90歲孤單老人生活,

中學時,過得像生不如死的生活,

出社會工作時,過得像機器人的生活,

現在,我才過得像自己想要的生活,雖然還是有點差距,
但我知足。

(要完全甩開老郎和一堆肉粽隊和搞搞叫老傢伙歐吉桑,
我才能真的算自由....雖然有點難,但等久了...一定有一天能實現)

年老時,我要單純無憂過赤子的生活。繼續努力!

shang 2012-07-08 23:08:32

這讓我想起我的學姐,
當他十二歲的兒子告訴她,要去唸中學體育班...
她放手讓小孩去選擇自己所喜歡的科目,

國中生要唸體育班,離家遠,而且六點多就要提早到校練習,
不管冬天或夏天,...自己搭車...自己接受教練很嚴格的訓練,
全都自己來,早起都不用父母叫起床,也不用父母載來載去,
變成很自動自發,也沒讓父母操心,因為這是自己選擇的。

而我學姐告訴我,初期多少家族人親友反對,
還說,妳兒子是不是不會唸書,是不是書唸不好,
功課不好的才去念,...都說的很難聽,她承受很大壓力,
是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幹麻讓小孩念體育班...
或是,妳是不是沒有能力讓小孩補習上好學校....

不過學姐還是讓小孩自己選擇,很棒的媽媽.
這種媽媽在台灣非常少有,真的。

後來學姐小孩也升上高中體育班,
常常代表出國比賽,見廣也多,比一般小孩獨立、優秀和快樂...
身體勇,又有外語能力。

當台灣人在瘋一些體育明星時,問問一般的父母,
有沒有這種氣度和包容讓自己的孩子去選擇自己所喜愛的科系,
我想很少唄!
(都嘛意見一大堆,明明自己也唸不出個所以然)
(卻要孩子替父母圓...父母唸不來、讀不來的夢..死命的要小孩補習)

一位體育健將,不是平白無故生出來的,
都是很辛苦的鍛練和選擇,還要有家人的支持。

------------------------------------------

學姐的小孩,現在快升大學了,帥哥猛男一名!^^
而且很nice的人,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