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00:44:19shang

◆ 人生吶~ 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 ◆



120303.JPG




◆ 人生吶~ 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 ◆


收到少女時期的衣服,原來老家被賣掉了,
老家所有的東西都要清出去,

本來以為沒有啥東西了,沒想到還有一包衣物,
是淹大水後留下來的東西,

因為是收納在塑膠箱裡,淹大水時浮在天花板,
剩餘的東西,就這樣留下來的,

只是這一小包的東西,現在也不會用了唄!

---------------------------------------

看見這可愛的衣物,
才知原來人生路已經走得如此遠了!
衣物沒有老去,老的只是人而已。

算算時間,老人死了一年多了,
老人生前總是固執的說著: 凡事都要他做主。

人死了,什麼事也做不了主了,
東西全丟了,老家也被賣了!

人生吶~ 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
還計較啥勒!

---------------------------------------

今天收到訊息...
老人死一年了,即然老家也賣了,已經沒有什地方可以回去,
家族人跟我也沒啥關係了,他們不想再見到我,
要我記住...以後都別南下去找他們,
他們一點都不想再見到我。

我一點都不介意。

因為我永生的家,也不在那裡,
也沒有什麼值得我去掛念的。

我都已經躲得遠遠的了,
儘量不要讓彼此產生惡念,

其實說穿了,不過一年見個一、二次面吧!
如果完完全全不想見到我,能使大家比較快樂,
我一定能成全,而且徹底執行。

我只想告訴家族人,我一點都不介意。
長期以來,不都是如此嘛!

---------------------------------------

去年老人走了!
所有的恩恩怨怨像霧一般的淡了...

家族人孫子還小的時候,老人是24小時的保姆,
報稅季節來臨時,老人也特受歡迎。

雖然我和老人一直都有距離的,
也不會去佔老人的便宜。

我曾非常拼命的工作,
所花的每一分錢,是我工作賣命得來的,
我沒花這家族的錢,也沒拿這家族的錢,

如果為了錢,不想再見到我,那真的太可笑了,

就算當沒我這個人,那還有啥好計較的!

因為我知道,佔人便宜、什麼都要、什麼都要計較...
不該屬於此人的,也會有另一個方式要回去...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凡事都要付出代價的。

老人要什麼,我也會買給他,
他從沒給我好臉色,但我也從不要他為我做什麼,
即使被列為家族不受歡迎的人物,
我也很坦然。

---------------------------------------

老人走後...

有一天...我竟...見到老人回來吃飯,很清楚勒!
精神很好,也沒有病容,還對著我笑,
(可是我一點都沒有驚恐的感覺)
這是老人第一次有好面容...對著我笑,
平時我們都互不說話的...

老人笑笑的對我說...
以前對待我的種種,希望我能釋懷!

吃完飯,老人說: 時候到了,他要走了!
請我一定要釋懷!

然後整個人就淡掉了!

在民間的習俗裡,稱這種現象為"托夢",
不過我真的很清醒。

---------------------------------------

老人生病期間,我為他禱告,
連他快走的那天晚上,我也一直禱告...
禱告完後,有個聲音告訴我,他放下了...
沒多久電話就響了!

或許老人知道,或許是巧合。

---------------------------------------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我在翻月曆的時候,才發現...
老人跟我說...(((時候到了,他要走了!)))
那一天,是人們常說的第49天,哇!怎有這麼巧的事!

這是我感受到的二個巧合。

雖然和老人的信仰大不同,但我相信,
這是上帝要我們都要彼此放下和釋懷。

因為...生命不過是一口氣...
人生吶~ 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

---------------------------------------

人生是很短暫的,一點都不想把別人的期待值,
一起滲進我的人生裡。

許許多多難聽的話,也不是沒有聽過,
以前會難過,但現在我全全交給主!

========================================

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加拉太書6:7)

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不能長存
(歷代志上29:15)

我們不過從昨日才有,一無所知;
我們在世的日子好像影兒。 
(約伯記8:9)

========================================

因為有信仰,有主的眷顧,
所以,很多事都還能坦然的去接受。


親愛的主!

感謝你,

時時刻刻都扶著我,

讓我常保喜樂的心,

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讓我在讚美中擁有美好的生命。


奉主耶穌基督之聖名禱告,阿們!

 

 

shang 2012-03-05 20:07:18

SHERRY 安安

最好是這樣,
我也希望從此這些鳥事都不要再煩我,

最怕的是...嗆出..永遠都不要見面,
到時鳥事一來,馬上又使出親情牌,
講出...好歹也是家族人之類的話...
又要協助處理...

拿了錢的人,最好就是好好處理這些問題,
不要怪東怪西,也不要貪得無厭。

還好,我有信仰支撐著,
否則長期在這種亂七八糟的人事物環境裡,
很難走出自己的路,

堅持自己的人生,自己工作,自己生活,
不要佔老郎的便宜。

SHERRY 2012-03-05 13:09:48

孽緣的結束是良緣的開始^^

shang 2012-03-03 20:52:32

想到二艘船的故事....一艘為"名",一艘為"利"

而紛爭起因,為的是"情",為的是"錢"!

西瓜少一個人吃,其他人就可以吃比較"大盤",

呵~~~~~~~~~~~~~~~

別人太多心,要吃西瓜,我會自己買!
我還買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