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00:06:32shang

◆ 驚異傳奇之草人借命 ◆



111025.JPG




◆ 驚異傳奇之草人借命 ◆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

(傳道書3:1~3:8)

-------------------------------------

小時候,鄰家有位媽媽胖胖的,
她也有個胖胖的女兒,兩個母女好像喲!
女兒就像是鄰家胖媽媽的縮小版一樣。

鄰家胖媽媽個性很爽朗,常常說笑話,
也常常哈哈大笑,笑起來很誇張,
就像一個大型的笑氣筒一樣,
有她的地方就有著歡笑。

-------------------------------------

有一回聽說鄰家胖媽媽的女兒生病了,
生了什麼病?我也不清楚,那時我年紀太小了,
只能從鄰家大人、三姑六婆閒聊中聽見一些風聲。

從這一天開始,
我就沒見到鄰家胖媽媽的女兒出入在巷弄之間,
因為這位女兒住院了。

為什麼人會生病?為什麼會住院?
為什麼這麼年輕的小姊姊會生病?

-------------------------------------

後來,我又見到小姊姊回到她的家中,
聽說...醫院已宣判小姊姊...活不過這幾個月,
所以,她回家了。

可是我明明看這位小姊姊還好好的呀!
氣色也很好呀!依舊胖胖的圓臉,
依舊有著跟她母親一樣的爽朗笑聲。

看起來並沒有病容呀!
為什麼會呢!....為什麼她會即將消失呢!

-------------------------------------

這一段時間,鄰家胖媽媽並沒有哭哭啼啼的,
反而奔走許多地方,請教許多民間療法,花了很多錢,
買了很多草藥,用盡各種方式...
就是希望尋求一個為她女兒延命的治療方法。

雖然她女兒還是進進出出醫院,
但那只是重覆的檢查...安慰著即將失去女兒的媽媽而已。

最後連民間靈療、民間各種祭拜方式、求神問卜...
胖媽媽全都相信、全都用上...

彷彿是和時間在賽跑著,只要有一點點希望,
任何的方法都不能錯過。

好像一點用...也沒有。

-------------------------------------

有一天,我在巷子附近看見那位小姊姊,
她正和朋友在聊天,聊著她媽媽正在找靈藥給她吃...

我從旁經過...而這一次,
卻是我最後見到鄰家小姊姊的臉,聽見她最後聲音。

雖然我和小姊姊不熟,
但聽鄰家三姑六婆說著: (((伊...可能無救了)))
之類的言語,覺得好奇怪喲!

那時我年紀可能太小了,不知什麼叫做"無常",
不知即將"失去"的心情。

-------------------------------------

半夜,鄰家突然大呼小叫的,
聽說只剩下一口氣的小姊姊從醫院被送了回來,

鄰家胖媽媽還請了道士來做法,做最後...最後的努力,
好像叫什麼"草人借命"法術類的,綁著一個假的草人,
準備要做法...

這法術需要一些人幫忙,要協助幫忙捉靈魂回來...什麼的,
有些鄰居前去幫忙,有些覺得太詭異了,
怕被"沖"到,嚇的趕快關緊門窗。

看似荒誕的手段和方式,
只為了搶求她的女兒...即使只剩一口氣...

鄰家胖媽媽,在當下...她只是一位可憐的媽媽,
一位即將失去女兒的媽媽...做最後努力的媽媽,
還抱有一點點希望的媽媽。

-------------------------------------

最後法術並沒有成功,聽說天命難違,
小姊姊從此消失了...

這一家人也因為女兒的死亡,不久後就搬離這個地區。

我想,可能試著想要遺忘...令人傷心的地方吧!

(也許道士也只是在為這位母親...做最後安慰的形式)

也曾閱讀過一位醫生作家,他也曾寫著...
明知患者已死亡,但不能馬上宣佈,一定要用力的"演著",
還是持續的急救,一直到家屬說...你們盡力了!

這是學長交待學弟,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為的是只是讓家屬能夠慢慢的"接受",
而不是讓家屬直接聽見無情的宣判。

=====================================

聖經是禁止人們使用邪術,也禁止人們算命卜噬。

重要的是接受上帝話語,從愛和寬恕中得醫治與釋放,
實踐在行為上,信心和信念,
不能光靠外在的邪術,人如不自己改變,
是無法得到真正的平安。

我在禱告手冊中,看見有這幾段話~
如果覺得他人有使用邪術或感覺他人不懷好意的時候,
心神不寧時,可以閱讀詩篇91章來讓自已的心定下來。

聖經的話語是帶著力量的,
有時候,我就會讓自己專注在閱讀詩篇91章,
專注,雜物就無法入侵,我想是這個道理吧!

-------------------------------------

在聖經中,有許多趕鬼的事件記錄,
也曾經聽牧師說著一些有關趕鬼附身的事,

古今中外陰陽之間的靈異之事,總是令人好奇且懼怕。

牧師說: 不要自以為是基督徒就天不怕地不怕的,
有些靈界的事,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不是靠自以為有上帝護體,就可以任意去行。

-------------------------------------

牧師說了一個教會人的事件~
他說: 這位教友自以為信主了,就啥都不用遵守,啥都不用怕了。

有一回,這位教友參加了朋友的整個死亡處理過程,
但這位教友並不是專業的殯髒業人士,
也不是教會專業人員,只靠著自以為是基督徒了,
基於朋友的立場以為可以協助處理所有過程,
沒有遵守一些"眉眉角角"。

回家後被不知啥附身,嘴巴從此無法說話。

(聖經中有也記載被烏鬼附身之人,也無法說話)
(最後靠耶穌趕鬼才得以開口痊癒)
(可以閱讀馬太福音第9章第32節的故事)

這位教會後來被家人送來教會,請求教會牧師協助驅鬼,
最後才又能正常的開口說話。

牧師說起這事,聽起來真神奇。

在不同的信仰領域中,總有神奇和無法了解的事物,
除了信仰外,也得要有一定的"修行功力和信心",
才能免除許多怪異的狀況吧!

不能靠自以為是的...平凡的自己任意而行。

=====================================

也曾聽朋友提起她們的公司,她們說有些怪怪的,
一般做生意民間都會供奉土地公協助坐陣賺錢,

她們公司本來有一尊土地公,後來老闆嫌錢賺的不夠快,
又不知從哪裡請來一尊大家都不清楚的神像,供在不同的房間裡,
還播誦令人毛骨聳然的經文,每天都這樣。

老闆還要員工進企房間裡開會,聽說能讓員工乖乖聽話,
拼命為公司賺大錢,她們一進企就頭昏腦漲的,
覺得很可怕。

當她們告訴我時,
我也請她們閱讀詩篇91章來讓自已的心先安定,
也許這公司不是值得留下來工作的地方,

老闆只搶短線賺錢,完全沒有把重心放在真正的經營上,
請神容易送神難,誰知需要付出啥代價呢!

感覺老闆心術不正,後來朋友就離職了,
不用每天人心惶惶的。

只是她們覺得最沙密系的...應是被冷落的土地公吧!
還被嫌錢賺的不夠多,不夠快。

=====================================

聖經中門徒問耶穌,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耶穌回答: 是因為信心太小,沒有"禁食禱告"...

「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
(馬太福音17:21)

-------------------------------------

教會有時會有"禁食禱告"的活動,
這也是很有科學的,吃太飽總會昏昏欲睡,
或是消化不良,無法專注的思考,

我在天主教的神父著作裡、或是佛學、道家,
也閱讀過有類似"禁食禱告"的靈修法,

"禁食禱告"對心理和生理都有一種清除的作用,
並不是全然的禁食,應該說是輕食吧!

所以教會有隨著不同的季節活動,
有"禁食禱告"的靈修課程。

讓自己能更清楚的認識自己,
讓自己的內心深處常常內省,而不是往外尋。

=====================================

傾聽自己內在深處的聲音,
誠實的面對自己、接受自己,
接受已成事實的事物。


 

shang 2011-10-26 23:53:40

綢姥~

我也喜歡這段經文,有時也是安慰自己...
是呀!很多事就這麼說著,

覺得已經釋懷的事,有時一個感動,
就會不知不覺的掉淚!

到教會唱詩歌時,明明是讚美歌,
唱著唱著也感動到...鼻子一直酸起來,

手按在自己的胸口!
感謝上帝給我這麼好的時刻,
我這樣的人,我這樣的人生,還能受到上帝的愛!


我能夠站在教會唱歌,光是這樣,
我就拼命掉淚!

人算什麼,上帝這樣愛著我!

姥姥 2011-10-26 13:25:53

老郎一時眼睛喵太快
看成東風借箭的稻草人
以為阿賢要"講古"磊!
ㄚ咧差粉多柳!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

我也很喜歡這段經節
遇到不知怎安慰人時
就會想到這段
另外再說上帝賞賜上帝收回
這時看覺得不好的
不見得是不好
只要是上帝允許他發生的事
都會有它美好的意思在裡頭
我們只要順服
說是這樣說
可是有時真的就很難從那種情境中抽離
只能一直重複給自己聽
直到真的走過的那刻

shang 2011-10-26 00:09:02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
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傳道書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