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01:46:13shang

◆ 我愛瑜伽--蝗蟲式 ◆



mahapn111020.JPG


◆ 我愛瑜伽--蝗蟲式 ◆


蝗蟲式

整個人趴著,頭抬起來,雙膝不要彎曲,

雙手輕握,拳心朝上,放在靠恥骨處。

靠腰部的力量雙腳舉起來,可強化下半身!

雙腳是懸空狀,再另高舉右腳,之後再左腳。

----------------------------------------

不止在瑜伽世界裡常常有動物、昆蟲之形的體位,
以前學過的五禽戲之運動健身操,
也有模仿虎、鹿、熊、猿、鳥五種動物的動作,
都很有趣。


蝗蟲式--
這是強化腰部和腹部的動作,
千萬可別吃太飽,呵))))

只是...
有時為了要上瑜伽課,怕吃太飽無法做體仿,
都提早吃飯,到了下課時間就覺得超餓的,
下課經過超商時,不知不覺...就會買一大包東西,

回去後...自己覺得像"蝗蟲"一樣,
把那一大包食物吃完。

果真是名符其實的"蝗蟲式"。^^

----------------------------------------




mahapn111020b.JPG





為什麼不說是蚱蜢式,而說是蝗蟲式呢!
我也沒聽過有老師特別說明過。


我個人覺得...
很多記載裡都把蝗蟲形容的超猛、超有力又超震撼的,
每次都有蝗蟲大軍的記錄,就沒聽過啥蚱蜢大軍的,
或許蚱蜢聽起來...恰恰跳的,不太穩動唄!^^

在聖經裡也常常提到蝗蟲,也把蝗蟲形容得很聰明喲!
(((蝗蟲沒有君王,卻分隊而出)))

或許是這樣,蝗蟲式聽起來就比較"勇猛夠力"。

----------------------------------------

地上有四樣小物,卻甚聰明:
螞蟻是無力之類,卻在夏天預備糧食。
沙番是軟弱之類,卻在磐石中造房。
蝗蟲沒有君王,卻分隊而出。
守宮用爪抓牆,卻住在王宮。
(箴言30:24~30:28)

蝗蟲的形狀,好像預備出戰的馬一樣,
頭上戴的好像金冠冕,臉面好像男人的臉面, 
(啟示錄9:7)

----------------------------------------

至於蝗蟲和蚱蜢差別在哪裡勒!

雖然二種很像,但又不完全一樣,
我在圖書館的圖鑑裡找到一點答案,
畢竟這二種昆蟲,都市裡不太常見,
也很難區分唄!

書中教人可以從簡單基本的頭部來區別,
蝗蟲頭大,觸角短。(難怪聖經會形容成~臉面好像男人的臉面)
蚱蜢的觸角較長。(可能蚱蜢的臉,看起來比較秀氣唄!)

下次有機會,我也來多歡察牠們的區別,
順便驗證一下。^^

----------------------------------------

 

 

shang 2011-10-25 16:43:10

綢姥~

我們都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很多事,
我想這些都交給當事人唄!

有時我們自己都做不好了,
事事沒有十全十美,

好好的過生活唄!呵))))))
不用替別人煩惱了!

-------------------

昨天還有三十度,熱勒!我還穿吊尬趴趴趙,
今天變天了,昨天小虎一直逗逗逗的叫著!
果真今天下大雨!

姥姥 2011-10-25 11:59:02

可是也有對外勞超好的
我們教會一個長老
他老爸中風長年臥床
請了個外勞看護
還要長老的老婆煮飯給她吃壘!
但是人家也是知恩圖報
後來不但自己煮飯還煮給病人吃
把病人照顧得非常好
所以她必須回去時
長老不但擺惜別宴請她
還買了一大堆她想要的電器
最扯的是還打了條金項鍊送她
說感謝她對老爸的好照顧ㄋㄟ!
弄得我們這些旁觀的人一頭霧水柳~
一直取笑他打壞人家的行情
把外勞寵壞啦!
果然再來那個就一言難盡了...

shang 2011-10-25 00:47:57

綢姥~

那天才看見貴婦要外傭背一大堆,
結果隔天我自己企超市買東西,
心想...騎卡打車來,至少多買一點,免得跑二趟
就買一堆日用品,和平常吃的東西,

買的份量竟比那位外傭背的還多!@@

對方如果是驢子,我一定 是駱駝!
我背得比她多....

---------------------------

我也在百貨公司看見貴婦的待遇,
百貨公司有帥哥幫忙拿東西,真的喲!

但在廁所,貴婦洗完手還甩到我,
連對不起都沒說,一出廁所,
馬上帥哥跟東跟西拿東西....

帥哥是百貨公司免費給貴婦使用的,
只要貴婦消費,全部服服貼貼的服務,
看起來好高貴!

難怪有這種待遇....
因為...我只是路過閃進企上廁所@@
沒花錢....不能怪百貨公司,
人家也是要做生意的,有廁所上就很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