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03:03:00shang

◆ 布農族音樂會 ◆



110905a.JPG


◆ 布農族音樂會 ◆

經學姐的邀請,參加了學姐教會的"布農族音樂會"。

有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好讚!

現場不用麥克風喲!
沒有伴湊,竟是那麼動人的合音,超強的,
又穿插許多的舞蹈。

天生的細胞就有這些因子,
真的是天生的音樂家、舞蹈家。
(還有運動家、藝術家....)

-----------------------------------------



110905b.JPG

(原住民歌舞,每個人都是把雙手伸出去,握著別人的手)






110905c.JPG






110905d.JPG






110905e.JPG



除了原住民歌舞,也聽了布農族白牧師的見證。

我坐在教會的長凳上,靜靜的聽著....
聽著他那已轉化成幽默式的人生歷程。


白牧師說他是小兒麻痺者,從小到大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對待,
但上帝和家人愛他,讓他重新有了新的盼望。

明明是很令人悲傷和沮喪的經歷,但白牧師卻用很詼諧的話語,
把這些困境都化為一段又一段非常好笑的諷刺笑話。

從小他就認真的讀書,未來可以幫助自己和族人,
在那個年代他考上師專,讀了一星期後,卻被發現他是個小兒麻痺者,
就把他退學了。

最後只有商校收他當學生,
他還很幽默的說:原住民算數不太好,竟要他打珠算。
算盤都是用來當玩具"車子"滑的。

因為算數不太好,才會處處被人佔便宜,
所以,讀商校也算有收穫。

-----------------------------------------

商校畢業後,他轉去唸基督書院外文系,主修英文,副修日文,
也是非常用功,原住民對日文也算較熟悉,因為老人家也會說一些,
語言對他而言不是問題,也希望畢業後能找到不錯的工作。

有一回一家航空公司需要一位地勤英、日文和商科兼備的人才,
他想...這最適合他不過了,簡直就是為他量身訂做的工作。

考過了筆試,又有面試的機會,
當主管還沒來時,他已經坐在主管的辦公室等著了。

主管用英、日文口試考他,也全都符合所有的條件,
主管一直稱讚他,直問他什麼時候來上班。

白牧師說: 一星期,因為他要準備到台北工作。

主管說: 我們公司很需要你這樣的人才,你明天馬上來上班。

於是就這樣說定了。

當白牧師站起來時,那位主管看見他走路的樣子,突然改口,
這...那...我們再考慮...一星期後再通知你,你等候通知。

白牧師接著還是很幽默的說:
這句話...我等了50多年,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

這些經歷真像是百般的試煉,真的是要夠堅強,
和對上帝的信心十足,否則很難走得過去。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與挫折,並沒有打倒白牧師,
他依然靠著上帝的力量,一次又一次的接受這些困境,
也有更美好的工作,讓他轉向更有意義的喜樂之路。

他也曾以為他不會有女生愛他了,
當他介紹師母,是位基隆人,他們也有六個小孩,
小女兒還在現場為大家伴奏。他感謝主!

大家不斷的拍手歡呼~

白牧師夫婦回到台東家鄉服務、佈道、教育紮根,
深耕部落,成立布農文教基金會...

這一切都非常的不容易。

-----------------------------------------




110905f.JPG



除了宣教,白牧師也介紹布農休閒農場,
希望族人都能留在這裡生活和工作,
用產業文化的經營模式與地方特色的結合而能自立自主。

白牧師最後介紹有關竹子存錢筒專案,
可以支助部落的無依的老人家和布農文教基金會。
(竹子存錢筒是布農老人家自己製作的)
(上面的文字還是請部落得獎者幫忙寫的)

希望有支助人認養竹筒撲滿,支助人每天存個十塊錢,比較不會壓力,
一年就有3650元,支助人再將這份支助的錢,劃撥至基金會即可。
(不是要寄回竹筒~ 也對!不然那麼重,郵寄費划不來 ^^)
(我想...一大堆零錢,也會造成他們的困擾唄!)

白牧師還說,這樣他們就會回寄休閒農的住宿券當做回饋,
而且住宿券永遠有效。希望大家有空能去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體會不一樣的環境和休閒心情。

可以深深感受這一份用心行銷與很多的心力。

我也認養了一個竹筒 ^^

-----------------------------------------

這一天,讓我心情充滿喜樂和感動。

非常感謝學姐的邀約,我才能欣賞和接觸到白牧師的見證,
以及對布農族再多一點點的認識。

每年我和學姐都會因教會的聚會而見面,
每次都非常的開心,看見學姐的小朋友依然活潑,
也長高了許多。

也見到了學姐的媽媽,前年我摔傷非常痛,她還按著我的傷處,
為我禱告,我還感動的哭出來,第一次有人這麼親近的為我禱告,
那麼真誠...我是感動的哭出來,不是因為傷處的痛。

學姐的媽媽也很會安排自己的旅遊行程,
上回和一些教會媽媽們一起去了泰國、土耳其還自由行,
聽說這一回還要去西班牙!很會生活的長輩。

聽學姐說: 媽媽是這幾年突然想開了走了出來,
參加教會社區媽媽合唱團,心境也放開許多,
和大家一起出去旅行,變得很開朗。

-----------------------------------------

很棒的音樂會,很有意義的活動。

(((感謝!讚美主!)))

前一陣子我還常常在唸....
因為環到了花蓮,天候和路況不好就折返了,
環台就只剩下台東沒去過,

我想上帝聽見了,
所以,我可以利用這個機會,重新安排自己的一些行程,
也許就快要完成環台夢。

台東!等我喲~ ^^

=========================================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191號
http://www.bunun.org.tw/


 

shang 2011-09-10 02:23:03

綢姥

他們真的很棒!

不用看譜,不用捧歌詞,
有些歌沒有伴奏,沒有麥克風,
唱的真讚!

又唱歌又跳舞,也沒有喘呼呼的,

後來有國語聖歌的演唱,
他們還會又彈琴,又彈電吉他,又表演....

好像十項全能!

更猛的是...人家還都是孩子!
青少年..等。

還有一些表演部落的風情習俗,
有的打赤膊,真勇!^^

姥姥 2011-09-09 12:41:21

我們教會也曾經有布農族的聖歌隊來音樂見證
除了八部合音還配有舞蹈動作
把我們嚇的目瞪口呆
因為中間我們聖歌隊也要唱一首歌
真的不能比ㄋㄟ!
當然沒人會故意去比較
只是我們自己覺得粉不好意思ㄚ!
才四部唱得2266的還拿著歌譜
人加唱了6首歌都不用看譜柳~
呵呵!
八部合音真的很讚!!!

shang 2011-09-06 03:07:53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11鄰191號
http://www.bunu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