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00:44:00shang

◆ 始終不變的愛 ◆



100814.JPG

 

◆ 始終不變的愛 ◆

 

8月8日我已經N百年沒有過這個節日了,
就像母親節一樣,以前總會懷疑這些日子對我的意義。

不過自從有了信仰,這些日子對我的意義就不一樣了,
我有天父,我有天父阿爸,我是被愛的,
在這個日子來臨時,我終於有地方可以去了,
這是多年來不曾有的感動。

我不再是無一所有,無論我是怎樣的人,
無論處高、處低或是貧窮,天父阿爸永遠都愛我。


因有事忙著,無法在社區的教會,
我前往到另一處因時間和地點較方便的教會,
為很多人禱告,也為週邊的人禱告。

因著父親節,教會有活動,
安排許多的父親在上台分享他們的生活、
與家人的、與子女的互動關係,

或是子女上台說著他們與父親不良的溝通,
或是父親對他們的壓力及...愛。


很感人,特別是一家之主的父親,
在家人眼中如鐵漢般的父親,能在子女面前說著自己心裡的話,
是不太容易的事,

很多鐵漢上台說到與子女的關係,是在愛與諒解中度過時,
一些歐吉桑父親都紅了眼眶,話也哽住了,
最後走到台下,與家人子女抱在一起,互相拍著彼此的背,
大家都哭了,場面令人感動不已。

這在一般的家庭是不太容易做到的,
更何況是父親這樣的角色,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教會的力量和安排,讓家庭的聚合力更加的緊密。

我是邊聽邊哭,一直擦眼淚,
如果...如果...可能...一家人都能和樂的相處的話,
會不會也在這同一個場合,與家人和睦的來過這個節日?

我也很想邀請父親上教堂,只是這種畫面早已是不可能的事,
再也不可能了...永遠不可能的事了。

如果阿公阿嬤還在的話,我真的會邀請他們跟我一起來,
只是他們也都不在了。

坐在我前面坐位的是一位外籍看護,她也拼命的擦著眼淚,
也許她也想起遠在家鄉的父親和家人...

四週的人,都在擦著感動的眼淚,
現實的社會讓我們當撐著不能哭泣,但在神的面前無須裝堅強,
可以盡情的抒發心情的悲痛,人是軟弱的,需要神來幫我們。

----------------------------------------------------

許多的父親和子女,上台對家人的真誠告白,令人動容,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相當年輕父親的面畫,
這位年輕的父親長得像林志穎,很年輕很帥氣,
他是位新手爸爸吧!

不過他說著...說著...也哽住了,話講不出來...

他邊哽咽邊說: 他和妻子婚前的健檢都沒有問題,
生下的孩子卻有先天的罕見疾病,
對一位新婚不久的夫妻而言,是很大的打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我們?

從放映的影片中,孩子看來有像三、四歲了,
可以看出是位有問題的小孩子,從眼神、動作..
不太靈活,也不太會說話...行動上也有點問題...
感覺這一輩子在生活上,可能需要有人長期照顧著。

有了特殊孩子後,他們再追蹤家族病史檢查也都正常,
但為何這樣的孩子會降臨在他們的家裡,

這位爸爸揪著臉又說著:
為什麼是我?我還這麼年輕,為何是我?

有人說...他們是不是前世造了什麼孽!
是不是業障?還是做了什麼?

可是誰又知道前世,為什麼這麼沈重!

他說: 他和妻子都是正正當當的人,沒有做什麼壞事,
人生也是一步步的走來,為什麼是他們?
實在想不出來和任何的關連,

後來才從家族的一代一代追蹤,
他說: 祖父之上,有一代是在做乩童,
有人說會不會處理的不好,而有了咒詛。

很多負面的話令人沈重,也無濟於事。

直到認識了主、信了主,有了教會人的新觀念和協助,
他接受了上帝的愛,他不認為這個孩子是咒詛而來,
而是上帝的愛,這不是咒詛,而是要來感受上帝的愛,

他才慢慢走出來,漸漸接受這一切的事實,
面對無法開口說話的孩子,他開始禱告,
希望孩子有一天能叫他"爸爸"。

終於有一天孩子開口了,第一句話是叫"爸爸",

這位爸爸說著~ 他都哭了,不會說話的小女孩說話了!
她的第一句話是爸爸!

他也感受到小女孩會笑了!知道他是爸爸。

雖然小女孩漸漸長大,還是需要大人長期的照顧著,
但信了主的家庭,心境已完全不一樣,

這位年輕的父親講到這裡,從哽咽中,
言詞的語氣似乎聽出了希望,說到了小女孩的種種進步,
嘴角也露出喜悅的上揚。

此時,讓我想起...聖經裡告訴人們,人生是有盼望的。


教會的父親節活動,在喜樂的福音歌聲中結束,
會後還送給每一位在場的父親們一盒蛋糕。

離開座位時,跟現場每一位人們互相的祝福...

很溫馨感動的父親節。

----------------------------------------------------

家族裡有各式各樣的信仰,我也在阿嬤的傳統信仰中成長,
也曾拿起阿嬤的唸珠嘻鬧的把玩,想要透過唸珠的孔,
望著天上看,看看能不能見所謂的神,只是什麼也沒見到。

阿嬤沒說什麼,也沒有罵我,只有匆匆的放回去,
阿嬤的信仰自有她一套的哲學,我卻信仰阿嬤樂觀的人生哲學。

但小孩的我是不信的,到長大後也一直是無神論,
即使有時能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畫面,
小孩的我不懂,也不願相信,因為覺得沒有道理,
心中會有很多疑問,也會有很多不明白不了解的地方,

我對信仰不是激動、激情型,
對不明瞭的觀點,就長期閱讀各種宗教書籍,
也到學校選修有關的各種宗教哲學課程,

我不明白的,想從書籍和課程中了解其中的宗教架構和宗旨,
到現在都一樣,我還是會閱讀各式宗教的經典。

每個宗教都有神蹟,每個宗教都有嚴格的教義,
而讓我能轉換心境的關鍵點...是聖經裡的這一段...
才漸漸接受信仰的觀念,

它對我很重要...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門徒問耶穌說:
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
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
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
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
(約翰福音9:1~3)


還有其他...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
(馬太福音9:2)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
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 
(馬太福音12:7)

 

當大家都說是債、是罪、是業...
因著這幾段經文令我感動,讓我對信仰有了新的啟示,
體會上帝的愛,在心中建立一個有盼望的人生和未來,
人生是有意義的,絕不是人們口中被設定的業障說法。

----------------------------------------------------


這是我第一次在教會過父親節,
也是多年以來的第一個父親節,
從今以後,我有了地方可以過父親節。


謝謝天父!謝謝您始終不變的愛。

 


 

 





shang 2010-08-23 01:19:05

綢姥

那天我也哭了起來,......


我也愛妳!

只要不搞搞叫,呵)))))))))))))

呵)))

姥姥 2010-08-21 12:33:20

唉!害我掉淚ㄋㄟ!
好感人的禮拜
我如果在現場可能哭到眼睛腫起來
還好我沒有!

是滴!
我們有天父愛我們
所以我們不孤單
ㄚ賢
我也愛你阿!
別起雞皮疙瘩~
真的喲!

shang 2010-08-15 00:48:20

這一天,我跟著大聲唱著~~~~((((天父必看顧你)))


<天父必看顧你>

1.任遭何事不要驚惶,天父必看顧你,
必將你藏祂恩翅下,天父必看顧你。

2.有時勞苦心中失望,天父必看顧你,
危險臨到無處躲藏,天父必看顧你。

3.你雖貧乏祂卻豐富,天父必看顧你,
受到試煉祂必開路,天父必看顧你。


(副歌)天父必看顧你,時時看顧,
處處看顧,祂必要看顧你,天父必看顧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