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01:58:05shang

◆ 禁食禱告 ◆



100713a.JPG



上星期南下再看看老郎們,
明知每次都會被酸酸叫、搞搞叫,或是被臭罵一頓,
雖然被唸被罵,很不舒服,有時心情被搞得很負面,

但還是心軟的...知道老郎們越來越老了!

從上次唸我的次數少了些來判斷,
覺得還是下去看看他們唄!


這一次離上次才一個多月,老郎的身體卻一次不如一次,
這次說話竟有點顛三倒四了,又反反覆覆的,
上回還能有力氣唸我,這次好像沒啥力氣罵了!

我不知老郎知不知道、認不認得...是我,但那已不重要了,
我和老郎之間刻板的怨念,我決定全部都放下,

強烈感覺老郎身體如日薄西山、風中之燭,
如果沒有如此,老郎還是會重男輕女...不斷的刻責我,
但老郎大概已經剩下沒有多少機會了,

那個曾是兇巴巴的老郎,這次竟不太會動了,
躺在那裡,哪裡也去不了,也沒有什麼力氣吃飯,

我帶著另一位老郎出去逛一逛,
老郎也不太能走,帶去附近吃漢堡、喝下午茶,
老郎說: 這是其他人沒有為他們所做過的事。

只要老郎高興就好,錢都已是其次的問題。

老郎平時蠻兇的,一兇,我就不想回企,
但老郎有時還是會回想起,
以前每年花幾萬元帶他們去旅遊的情形,

老郎說,這是他們人生最美好的回憶,
辛苦了一輩子,窮了大半輩子,
也沒有人肯花大錢,帶他們出去玩,
而且還是五星級飯店。

雖然每次帶出去都搞飛機、
搞失蹤、脫隊、脫團、脫序...互相吵架,
讓整車的人等得很不耐煩,氣的不得了,
老郎們又常常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離譜行為,

又會發脾氣、鬧彆扭...大家都覺得跟老郎們出去真是活受罪,

(實際上...也根本沒有玩到,光是顧好老郎,不要亂亂跑...就夠了!)

我們看似活受罪的事,老郎們竟說:這些都是他們最美好的回憶。
(真令人哭笑不得)呵))))))

-------------------------------------------

我的心還是很軟,這次帶老郎出企走走,吃也吃不多,
要買啥都ok,也不是花啥大錢,人生本來就該好好的相處,
早知如此,又何必浪費大半的時間用言語來刻薄壓迫我,
人老了,才知對待人要好一點。

不敢奢求說...請疼愛我,但至少也對我好一點點,
一點點...一點點就夠了!

老郎不太能吃東西,咬也咬不動,
買了二顆高級水蜜桃給老郎吃,一顆要價約$150,
入口即化,老郎才能吃得動,

別人會說: 老郎不必用那麼好,不用吃那麼好。

老郎也曾經很辛苦過,只是人生固執又用錯方式,
才會對錢咬得很緊,


別人無法花下的錢,我願意,我捨得,
因為再不吃,能吃的機會...可能...也不多了!

這大概是老郎這輩子吃過最高檔的水果唄!

這是我想出儘量能為老郎做的...

老郎的身體瞬間大大的消退,
這次的情況,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好像少了一個對嗆的對手了,對手沒了)

錢曾經被老郎看的那麼重,
如今,卻連起身要出門的力氣也沒,就算給了錢也花不動了,

只要能在這輩子消除和放下彼此間的怨,多一點寬恕,
錢的角色也會退居在配角之後。

-------------------------------------------

要北上時,我對著躺著又重聽的老郎揮揮手,示意要回去了,
以前老郎是連看都不會多看我一眼,

這次竟對著我...揮揮手....

第一次...老郎對我...揮揮手....

我再度的揮揮手....

感覺那一瞬間...彼此的怨,好似都放下了!

-------------------------------------------

 

 




100713b.JPG





今天參加另一所教會的禁食禱告活動,連著一個月的時間,
我願意為家族所有...所有的每一份子禱告,也特別為老郎們禱告,

看見老郎的情況,我很難過,老郎長期封閉了自己,
也不願跟任何人互動,脾氣也不好,所以老化的特別快,

快速的老化,只剩下一個殘破的身體,
什麼事也無法做,講難聽一點,就是...等死!

不像我所見到志工老郎,
90歲還能為人服務,紅光滿面精神超好的,
還能參加很多社區活動,沒有浪費剩餘的生命,
讓自己還存有社會的價值,不用黏住晚輩,人也活得快樂些。

老郎封閉的心,一定很孤獨,但這也是自己所造成的,
我也無法探知其心理,即使與老郎親近的人都無法了解,
更何況是我呢!

家族的人告訴我,老郎很固執,喜歡罵東罵西,
只是為了維護一個最高長輩的尊嚴,

真的是這樣嗎?不願意與人溝通,哪叫做啥尊嚴!

我不懂!

人老了,拖住年輕人,哪有尊嚴可言呢~

怎不和譪可親一點,也許令人會想接近、想幫助,
也許...也許...

現在說這些都是後話了!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

-------------------------------------------

今天禁食禱告的活動,牧師告訴我們~
(((錢本身沒有罪,是撒旦藏在裡面)))
(((讓人與人之間為了錢而生怨、起爭執)))
(((也多了人際的衝突)))

家族裡的人,說穿了,也是為了錢!
有錢,可以做好多事!

家族人的信仰和我不一樣,
他們不會知道禁食禱告的力量,
也不會明白我的心,但我願意!

正如之前牧師說的,不要把這輩子該化解的,
留存到最後還無法解開,不要老是說有下輩子,
凡事都不做努力只想丟給下輩子,這樣是沒完沒了的,
這輩子都該完成解決的。

牧師說~ 要多禱告...多信靠!要有信心!

我想在這一世...一點一滴,化解所有還存在的怨,
不帶任何的悔與怨,直到最後的恩典終了,

這需要時間,
我也相信上帝一定能化解這些苦難。


活動裡,我不斷的禱告,求主、靠主恩典我們!
為家族的每一份子禱告,無論有沒有往來...
我都為所有人禱告,也特別老郎們禱告...


身心靈都健康、平安、喜樂!

 

 

達姆 2010-07-26 05:22:36

這篇很感動我....

賢賢,妳對生命的體會很深,如同妳寫的:

"說要復原或請求上帝重新給我一個人生,那已是不可能,
只能在悔改中讓自己變成一個新造的人,
我們無法改變週邊的人事物,無法改變已成的事實,
或已造成的傷害,或是早已撕裂的傷口...

在上帝的愛中,在不斷的禱告中,
讓自己能變得更好一點,能變得不要再怨了,
就像上帝免了我們的債,
我們也能免了人的債的一樣,".....


我更相信禁食禱告給妳的力量! 一定夠妳用!

這篇文章同時也激勵了我,謝謝妳~ ^^

版主回應
達姆 是個好人!

達姆的溫馨可愛的家庭,比起我這樣的環境,真是幸福,
達姆對小孩的教育,也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想要的生活,

但人生不能重來了,只能在禱告中求得心靈的平安。

我在這次的禁食禱告會中,得到很多的啟發,
覺得心靈上很有進步,

上帝的恩典,一定夠我用!

我會加油的,為這世的人生,能更圓滿一點。
2010-07-28 00:16:15
shang 2010-07-22 01:03:10

丫寧
非常謝謝妳,我無法前行,妳聽完再分享心得.

這幾天半夜都會咳....灌了三大的檸檬水,
今天好多了!不過,上課上到第一節下課,
我跟老師請假先回來休息

丫寧 2010-07-21 14:25:09

今年在台北....
台北有兩場 可是我只有下午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