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01:58:16shang

◆ 七月怪談--蜘蛛臉 ◆

七月份假日我開始接受新的訓練、上新的課程,
也認識許多新的朋友。

資深講師在這個領域已服務了20年,第一堂實習課,
我跟她一同上課觀摩學習, 服務、演講神情、態度與過程、
事前的準備功課、服務中可能會發生的臨場狀況。

還有與人群的互動,...這都是我的新學習,
也是我即將跨入另一個新領域的初始。

講師在會後,也傳授許多的細節,一一為我解說,
一天下來,我也見識到一位資深的工作人員,
面對大眾所付出的耐心和包容力。

講師說: (((不要為了私己,
要真正有心為大家服務,才能長長久久的做下去。)))

(((是興趣!而不是想要獲得什麼,或是想要從中撈到什麼好處,
否則,通常待合約到期或受訓完,都是做不久,各自飛奔也大有人在)))

講師的話,我記下了,
"有心"才是最大的動力,否則都會淪為苦力心態。
----------------------------------------------------------------
過程中,我為這個活動拍照、記錄,
一方面記下講師的教學技巧,一方面也當做自我的練習的資料範本,
就這樣一直拍到活動結束。

這是很喜樂的一天,也是我實習的第一堂課,拍攝好的相片,
並未馬上從數位相機轉出來,而是最近才轉成檔案,
因為前一陣子我都要去照顧病人。

緊接著我又開始準備,這星期要實習課程的資料,
將相片檔案一一轉出做分類整理,
在整理中讓我發現一件很怪異的事,

講師做最後結束的報告....最後一張相片...

她的左臉趴著一隻大蜘蛛!覆蓋整個左臉...
(蜘蛛是立體,不是平面的)

哇!)))))我嚇了一跳,這....
(這是在現場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

我開始查閱之前的所有相片,一張張的放大和格放,
仔細的看著,所有的相片都沒有此現象,
也沒有任何徵兆,就只有最後一張有問題,

也許是我眼花了!
不!...那真的很清楚...我必須用科學的眼光來看這張相片,
也許是鏡頭上的灰塵,或是像蒲公英的棉絮,

如果鏡頭上有異物,拍出來的相片,應是前後的相片都有此情況,
異物會呈白色或黑色塊擋在前面,而不是一隻蜘蛛趴在臉上 @@

如果是相機鏡內有異物,每張相片的同一個地方,會有同樣的圖案,

還是...剛好在拍照時,
從天花板降下蜘蛛在她的左臉前方,又剛好拍攝入鏡...

我思考各種情形,但都不大可能,
因為蜘蛛的腳...那清清楚楚的八隻臉是"抓住"臉的,
而不是在臉部的前方,或是在鏡頭前。
-------------------------------------------------
如果是在相片的其他地方出現,我不會任何疑問,
但實在是太清楚了,就這樣趴在臉上,是有點令人驚嚇的程度,

剛開始有點驚嚇,不過我想起以前攝影老師的話:
(((再怎麼厲害的攝影師,在拍攝一個景物時,
都是會連續拍攝很多張,再從中選取較優的理想相片,當做作品)))

(((拍攝人物中,難免會有歪嘴斜眼的或閉上眼睛的不佳相片,
當事人一定看了會很不舒服,一位好的攝影師,一定要將NG相片銷毀,
不能流出去,也不能讓當事人看了有負面的心情,
這樣對雙方才是較佳的狀態。)))

所以這一次的活動照片,我也是以削去法做了選擇,
才寄給這位講師。
-------------------------------------------------
以前..我是事事講求科學論證,
直到大病後..遇見很多無法解釋的事...

我拍攝到的一些奇異現象,已經不止這一次了,
早期和攝影師外拍時,是用傳統單眼相機,
停在一處地方拍攝...相機明明好好的,快門就是按不下去,
當下覺得一定有問題...

相片洗出...天空拍出來是紅的
後來不久報上才報導...那是一個命案的棄尸場!
(這在以前的怪談手札上曾記錄過)

之後也因為常在晚上和野貓玩,有貓靈跟我回家...
也拍攝出貓的形象...牠沒有惡意,只是需要我協助...
(這在之前也曾記錄過)

曾經在書上讀過這麼一段文字:
(((一個人所做的事都是對的,而且正面的,
即使完全沒有信仰,上帝也會眷顧他的)))

蜘蛛在民間的傳說裡是負面的形象,
不過這位講師即然是服務了20年,如果心的方向是正面的話,
我想上帝也會眷顧她,不用太擔心。

有些事無法像科學般的驗證,並不代表不存在....

這一次的蜘蛛臉事件,我也感覺到似乎有什麼訊息,
但我從在聖經的文字禱告中,排除心中的疑慮,
得到平安!
shang 2008-08-20 01:32:20

給小育:

還好妳也將相片做了最好的處理,
免得育媽看了...心理也多少會受影響。

我也觀察著這位資深的講師,
還好也沒有事 ^^
也許是她的熱情服務,幫她化解危機

yur 2008-08-19 17:32:49

幾年前也幫媽媽照像
結果照出來的照片
讓我覺得很恐怖
說有異狀也不是很特別
不過就是有些奇怪的光暈
而且照片看起來讓我很不舒服
我沒有把照片給媽媽看
刪掉以後
每天小心觀察媽媽的身體跟每天生活
還好沒有甚麼事

shang 2008-08-07 00:06:28

本來一直很難形容那個怪異相片
今天才突然想起一個可形容的畫面
那就是很早期的電影"異形"
小異形巴在人的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