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21:46:32shang

◆ 鳥糞與大頭 ◆

最近很忙,每天早出晚歸的,

前幾天一早正準備要出門時,
想說天氣這麼熱,陽台的花盆該澆水了,
因為急著要出門,胡亂的亂撒一通,

竟讓我發現了”鳥糞”毛毛蟲,
(去年也有鳥糞化成蝶的記錄)
這才想起...上上星期,有一隻超大隻的蝴蝶停在木瓜樹上...
停了好久才飛走,我以為只是暫停,
沒想到...是來下蛋的...難道是去年的那隻斑蝶飛回來嗎!

牠還會記得我嗎!

(別懷疑...我的小陽台真有木瓜樹...連我也嚇一跳)
(我真的太忙了,忙到小木瓜都長成”樹”了.我都沒有注意..)
除了鳥糞還有發現另一隻大隻的”大頭”
查閱了圖鑑,很像都是斑蝶類...
鳥糞與大頭--牠們吃桔葉的速度超快的

去年夏天的鳥糞群,把我所有的檸檬和桔葉全吃光

去年冬天時,我把吃剩的桔子仔仔又往花盆丟,
春天時又發芽了
很高興又能觀察牠們的生長情形,
當做在忙碌中...也增加一點”自然”知識...
大頭真的長得好有趣....
咳....不好意思說牠像什麼...咳咳.....
今年的桔子葉都長得慢又很少...
我很怕...鳥糞與大頭..即將弄飢荒...
好怪...鳥糞不見了,卻見了這隻綠蟲,
很像大頭,但又比較小隻...

體型和鳥糞差不多,牠是鳥糞變的嗎?
不知呢!我對這方面沒有研究....

有空再查資料好了!
生命自會找出口,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

我干預了自然...是個錯誤的開始!

看見小花盆裡的桔葉全被吃光了,
我一直很擔心牠們無法度過....

在另一端下方有個大花盆,裡面還有三、四棵小桔子葉,
也許夠牠們撐個幾天,但牠們會爬這麼遠嗎?
而且還要通過一個小水盆...牠們做得到嗎?

我怕牠們餓著了,我怕牠們不聰明,..
硬是把大花盆的小桔栽拔了下來,種在上方的小花盆,
誰知,鳥糞與大頭根本不吃,...

加上我亂拔又亂種...那棵重新種下的桔葉枯死了!
白白浪費了一棵桔葉,但是小花盆沒有桔葉了,
鳥糞與大頭...牠們會怎麼做呢!
怎麼活下企.....

---------------------------------------------
今天一早去受訓,晚上回來,
上了一整天的課,好累...眼皮快撐不住了....

想到今天熱到快要中暑,想想...還是需要弄個水給花盆解渴,
到了小陽台,發現大頭竟停在下方的大花盆上...還吃了幾片桔葉,
我太小看牠們了!(雖然不知牠是如何渡過小水盆的...)

唉.真的白白浪費了一棵小桔葉...
否則牠們現在早就多了一些食物,不是嗎!

我想太多了,也不該干預自然中的生生死死...
生命自會找出口...一點都沒錯...一點都沒錯...

人生也自有出口...又何必想太多....或許是唄!
shang 2008-08-03 02:09:34

LUKE....
大家的小時候,生出來都是像"猴"一樣
還好,上帝都愛我們!^^

Luke 2008-08-02 04:21:08

我不喜歡它小時候的長相- -

shang 2008-07-16 20:36:41

達姆:
有時非得這樣做不可,否則真的會沒完沒了!
這是我多年來受的&quot磨練&quot化成的經驗!

我的做法通常都是(((硬拳打在我這軟棉上))))

雖然一拳打過來,棉花都凹了一個洞,
(當場的心情一定會不太舒服..但按住性子先不回應)

但過了一段時日,棉花還會再彈回來!...
心情也較能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