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12:30:20珊珊豬-v-

【佐櫻】謊言–第七章

 第七章 – 情

 

*本文的內容是緊接【佐櫻】完美情人(第一部) 的情節,如對本情節不解,請先閱續前一部,謝謝。

 

 

 

「不能告訴你的,還有不要告訴其他人,否則你也沒情講。」佐助把手中的信件撕破,希望不再發生同類事件,現在看來他沒法信任任何人,因為每人也可能是連累自己的人。

 

同時間,一個男人從客廳走出來,嚴肅的望向佐助,「發生甚麼事?」他打着領呔,手上拿着一件黑色西裝外套,準備出門似的。

 

「不關你事,父親。」佐助的黑瞳瞪着他,然後把已撕破的信放進褲袋,再道:「你又去找那個女人?

 

「不關你事,我的兒子。」他以相同的答法回應佐助。

 

在兩人之間的千婆婆陷入一片苦惱的氣氛之中,心想先生和二少爺的關係愈來愈差了,如果大少爺在這裏便好,可以暫時平息彊硬的兩人關係,可惜事願已違。在「敵不動,我不動」下,他們相方均沒有不當的行為,兩人互相注視對方,沒有絲毫恐懼和讓步,勢要對方先行才行罷休。

 

 

數分鐘的過去,父親並沒有耐性維持下去,一會後, 穿回他手上的外套,向千婆婆交代種種雜項才離開宇治波大門,而整整過程,父子們完全沒有任何交流,可想而知宇治波家族為何會有多麼復雜黑暗的背景;也正正是這個原因導致的。

 

 

待宇治波 富嶽離開,佐助一臉不滿走回房間。

 

 

 

他恨那個人,那個奪走自己幸福家庭的他,是他趕走了親愛的母親,是他破壞他心中的理想,就是他  宇治波 富嶽。

 

佐助緊握拳頭,打向通道的牆壁,那充滿仇恨的黑瞳化為深紅色,是宇治波家族的象徵,也就是所謂一生永不能解開的束搏。

 

「佐助少爺,請不要生先生氣吧。」千婆婆看到佐助的表情,走上前慰問,

 

「你不是知道他的惡行嗎?」佐助心有不甘,對於有那個父親,他更加憤怒,

 

「可是他始於是你的父親,你是否應該理解他嗎?

 

「閉嘴!你不用再維護他了,千婆婆。」

 

「我明白你對我好,可是這是我們原則的問題,與你無關。」

 

 

佐助大力關上木門,把自己困在房間中,他坐在床邊的地上,閉上雙眼仰望天花,一滴一滴的淚水從眼框滲出來,那是他自從母親離開後所流下的第一次淚,

 

 

 

『你根本不配做我的父親。』

 

 

 

××

 

 

 

周末過後,大家都收拾心情回校,既是迎接新的一天,也是倒數着離畢業的日子,雪白的冬天,飄下無數雪花,校園變得一片空白,並蓋上了一層不一樣的冰冷氣氛,

 

 

「小櫻,你不覺得佐助近日很奇怪嗎?」井野今天放學後和我一起在課室裏佈置着聖誕樹時,突然問出這樣的問題,使我呆了一會兒,

 

「那個其實我也是認為他近日神不守寫的,他好像被一個人煩着似的。」我打開心窗,停下手上的工作,坦白向井野傾訴,「我真是很擔心他。」

 

 

還記得仍未認識佐助時,他在我心目中是高不可攀的,他的聰明才智、冷酷沈靜,簡直是所有女生的白馬王子、完美情人,加上來自富有家庭,名門貴族,不起眼的我是完全沒有機會談上話來,連望他一眼都沒有資格。可是在命運交錯下,又成了一對既令人歡喜,又令人妒忌的情侶,維持至今還很順利,比其他人更加甜蜜蜜;這次戀情真令我和佐助成長了不少,無論在行為上,或是心理上同樣地變得比以往成熟、懂事,可惜……想到這裏,我不禁用手輕輕抹掉淚光,因為我們已不像昔日般,他不願對我坦白,他不肯,他不會對我說出內心的感受,他就是多麼的固執,多麼的內向;

 

 

佐助,為何你甚麼事也不告訴我?

 

 

 

「小櫻,別哭了。」井野搋了一張衛生紙給我,

 

我知道我的失儀後,馬上抹上眼淚,「嗯,對不起。」

 

「你也是認為他的行為異想,那麼按着我的推斷,我認為是香憐所為。」

 

「香憐?」我聽到名字後,心想怎會是她?她雖然是花痴一名,但是怎會令佐助的精神如此失常,況且看她的頭腦,怎樣能夠威脅佐助呢?

 

「所以小櫻請你觀察多點他們兩人的關係,來否定這個假設。」我點點頭,向井野表示沒關係後,繼續完成手上未完成的工作,其實香憐和佐助究竟是甚麼一回事,我也很想知道,難道我們的關係真是容易的破裂、難道佐助真是一腳踏兩船? 

 

 

 

我既想揭開事實的真相,又害怕受到無名的傷害,我要怎樣做才能平衡兩者? 

 

 

我真是很想知道,佐助。

 

 

 

 

 

『小櫻我真是不想你像我當初如此,被那個人拆散;所以請不要再重蹈覆轍了,以免日後望塵莫及。你的好姊妹-我和天天是永遠在你身邊的,不要哭了。』

 

 

 

 

 

 

他為甚麼會恨那個男人?

 

她會否被存在心中的予盾而失去了理智?

 

她會有甚麼秘密癮藏在心中而不想後人再次踏上同樣的經歷?

 

 

 

 

 

「因為有,所以有。」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