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8 12:41:44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68週之2 (2024/4/5-2024/4/7)

週間在銅鑼住了兩晚,回台中辦辦事情,星期五又趕緊回銅鑼,因為跟長輩約好,這週末要修遙控割草機,長輩還要用小山貓幫忙整地。

 

日出逐漸往北偏,而且,越來越早,要設鬧鐘才看得到。

 

我最愛亞森洋果子的吐司,塗點鹹奶油,再鋪上日本栗子醬,很簡單,但一入口,滿滿幸福感。

 

吃完早餐,開車到二號地工作,鄉間小路好幽靜,總讓人覺得自在舒服。

 

一到二號地,先修遙控割草機。

上回半路刁車,以為遙控器壞了,結果是履帶輪子軸承螺絲斷裂。精通水電長輩說,沒看過機器螺絲這麼脆弱的,從底下刀盤開始,螺絲一路斷裂,現在已經壞到履帶軸承。感謝長輩幫我們找了強壯白鐵螺絲,還買了很多備用。水電真是一門大學問,不管出什麼問題,長輩總有辦法解決,難怪能賺大錢。

 

換上新螺絲後,遙控割草機又成為一條活龍。

 

老爺讓遙控割草機在斜坡上上下下移動,看得我膽戰心驚,好怕機器從擋土牆墜落。

 

我們和長輩,兩對夫妻,在遼闊天地中,各自努力農作,每個人都做得氣喘吁吁,但都好快樂。

 

老爺用機器割草,我用圓鍬挖芒草頭。長輩說,圓鍬邊緣一定要磨利,才會夠力。說著說著,就拿出磨砂機,動手磨了起來。

 

每天,花園都開出不同的花。努力工作後,欣賞花之美,是最開心的時刻。

 

去年買了一株大遊行蔓玫,想要讓她攀爬露台,最近花量慢慢增加。

 

鄰居送的玫瑰,不知名,非常強壯。

 

月見草出現,代表夏天要來了。

 

錫葉藤今年表現不錯,花量比去年增加好多。

 

藍雪花喜歡夏天。

 

天氣慢慢變熱,今年不會再點壁爐了,之前蒐集一堆廢木,看起來髒亂礙眼,裡面躲很多蟲,老爺決定全部燒掉。結束二號地工作,還沒休息夠,老爺又動手工作了。我心裡雖有百般不願,還是趕緊來幫忙。

一動手,欲罷不能。看火勢正旺,一不做二不休,又四處修剪樹木,修下來枝幹全部丟進火堆中,堆在土地四周的,也全部拖過來燒,山坡爬上爬下,好累啊。

 

鄰居快遞現採桑葚,怕放到爛掉,辜負鄰居好意,我趕緊煮成桑椹汁。

 

直到晚上,火堆都還紅紅的。

 

星期天早上,滴滴答答下起雨來。

這一天跟長輩約好整地,下雨,要繼續嗎? 答案是,風雨無阻。長輩說,下雨天,土軟軟的,更適合整地。

 

一邊工作,一邊看遠山雲霧繚繞。

 

我到鄰居家串門子,讚嘆鄰居菜園超有規模。

 

鄰居正幫玫瑰一棵棵施肥,看得我好汗顏。

 

未來,二號地究竟會成為什麼模樣呢? 農作人生充滿期待啊。

 

長輩夫人準備冰涼米苔目,慰勞大家辛勞,我連吃三碗,好痛快。

 

連兩天農作,好累,完工後,和老爺坐在停車棚長板凳休息,筋疲力竭,好半晌無法移動,心情卻無限滿足。比起無聊賴在沙發全身肌肉軟爛無力,我更喜歡這種勞動後痠痛感覺,代表自己認真生活著。

 

晚上回台中,帶青年二號吃森阪及,周末畫上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