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01:34:53莎默

[短篇]帶我走

「選一個吧。」男孩這麼說著。

女孩則是陷入了思考,她想了很久很久很久,還是無法決定她到底要那一個。

「只能選一個嗎?不可以選兩個,或者更多嗎?」她真的很為難啊。

男孩翻了翻白眼。

「如果妳身上的錢夠多的話,妳要多少就有多少。」他不客氣地回答道。

她把視線再度移向櫥窗裡的甜點,櫻桃起司、水蜜桃派、戚風蛋糕、黑森林、提拉米蘇......種類繁多,看得她真是口水直流。

到底該挑哪一個好呢?真的好傷腦筋。

「真想每一個都買啊!」她從左看到右,從上看到下,每一個似乎都用著甜美的外表在呼喚著她。

選我吧選我吧!她好為難啊,到底要選誰呢?

「就這個吧。」

男孩從櫥窗裡拿出提拉米蘇,放入小紙盒裡,接著將裝有小紙盒的提袋遞給她。

「我還沒選啊!」女孩一臉訝異,喊著。

「一共六十元,謝謝。」男孩伸出手。

啊啊啊啊啊,真是太過份了。女孩可以說是含淚從側背包裡拿出零錢包,各拿出一個五十元與十元硬幣,放在他手上。

接過他手上的提拉米蘇,女孩離開的背影顯得有點悲傷。

「這樣好嗎?」出來補架上商品的點心師傅,正好瞧見了這一幕,忍不住問道。

「放心,她明天還會出現的。」男孩十分有把握似的說道。

只是,她並沒有出現。

剛開始,男孩顯得不在意,但是半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女孩依舊沒出現,男孩這下真的是心急了。

但是,他又能夠如何呢?她只是一個天天上門買甜點的客人,而他是這家店的工讀生。

除此之外,他們的世界並沒有任何的交集點。

而他,從來都沒想到一塊小小的提拉米蘇會使得她從此消失在他的世界裡。

誰都看得出來,男孩變得無精打采,就連他一向喜歡的工作都不再引起他的興趣。

Ti rami sù,帶我走。

她真的就這樣一走了之,不再出現了嗎?男孩心想。

「喂!你知道提拉米蘇是義大利文嗎?意思是帶我走,很浪漫吧。」

就在他已經不再去想有關她的事情時,她卻突然蹦了出來,一開口就說了這句話。

「Ti rami sù。」他對她這麼說著。

「我可不可以自己選啊?不要破壞我選擇甜點的樂趣咩!」女孩拒絕他第二次的擅做主張。

「這次妳可以考慮選我。」男孩說道。

女孩愣住了,無法理解男孩說這句話的意思。

「我身上只有一百塊,買不起你。」她傻傻說著。

男孩從櫥窗裡拿出提拉米蘇裝入小紙盒裡,不過這回他沒將紙袋遞給她,反而走到她面前,牽起了她的手。

「今天特別優待本店第一千位客人,買一送一。」

這回,他決定要讓暗戀已久的她,帶走自己。

莎默 2007-02-16 22:18:30

一開始出場的本來是點心師傅,沒想到被提拉米蘇男孩篡位。為了安慰可憐的點心師傅,我會安排一個很甜很甜的女生,補償他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