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18:59:00莎默

[短篇] 我不愛你了。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我不愛你了。」

聽見我這麼向你抱怨著,你只是轉過頭看了我一眼,接著又將注意力給回到了螢幕上的遊戲。

「那就說啊。」你回答。

「可是我還沒跟他說『我愛你』,先說這個會不會很奇怪?」如果是其他人聽見了我這句話,一定又會為了我詭異的邏輯而感到無可奈何。

但是,你從來不是別人。

所以你這麼回答著我:「所以妳就按照順序來告訴他吧。」

「可是如果當我告訴他『我愛你』,他給了我肯定的承諾,哪我該不該說出下一句話?」我感到困惑。

你抬起了頭,反問著我。

「妳不愛他了,為什麼還會為了他的反應而感到困惑?」

「說的也是。」我說。

雖然我曾經是這麼的喜歡著那個人,甚至喜歡的程度不斷地增加最後成為愛情,但是我已經厭惡了這樣的表面和平,為了能讓自己去愛另一個人,我想我是應該結束這樣單方面的愛情。

「說真的,妳愛的那個人到底是誰?」你還是忍不住問了我。

沒有人知道我單戀的對象是誰,任何人問了我,我總是回答著:這是一個秘密。

雖然即將不是了。

「那我要說囉!」我深呼吸一口氣。

你一臉掩不住的好奇。「總算是要說了。」

「我愛你,不過我現在不愛你了。」總算,是說了出來了。

十分神奇的是我心中長久的忐忑不安在這一刻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好久不見的輕鬆,我果然不適合暗戀別人啊!

既然結束了,現在的我只想去大吃一頓哀悼我這段單戀。

「妳要去那裡?」你喊住我,表情十分難看。

「去大吃一頓哀悼我的單戀結束。」我照實回答。

「誰說結束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過於難過的原因,竟然感覺到你的情緒似乎有點不同。


「反正我已經不愛了。」單戀太痛苦了,讓我每天見到你都感到心慌意亂卻又無法說出愛意。

「我可沒答應。」

「反正你自己都說了,我已經不愛了,又何必去在意對方的反應。」

你突然趴在桌上喃喃自語著:「我總算是知道這個女人有多麼莫名其妙了......這是懲罰嗎?為什麼我......」

說到最後,我完全無法辨識你說了什麼。

「如果沒事我要先走了,我要去哀悼我的單戀。」我再度跟你道再見。

「等等,我也一起去,我也要哀悼。」你拿起了鑰匙跟外套,對我說著。

「你哀悼什麼?」湊什麼熱鬧,真是討厭。

「哀悼我被喜歡的女孩給甩了。」你看著我,又是一聲嘆息。

「啊?」我反應不過來。

是的,當時我無法反應過來。即使是現在,我仍是覺得事情會演變為現在的情況是十分不可思議。

-----------------------------------------------------------------------


「喂!妳寫的太混亂了,誰看的懂啊?」男人看完了女人所寫的東西,表示了意見。

「我是在真實陳述著當事者當時的情境。」女人可不理會男人的評語,她自己可是十分滿意這一篇小說。

「真實陳述?我當時可沒說出這些話來!」男人指著螢幕上的文字指控著。

「我可沒說我寫的人是你。」女人露出了狡獪的笑容。

「妳這個女人真是莫名其妙......」男人面對著自己的妻子再度敗北。

女人笑著,在男人無可奈何但是充滿著溫柔的眼神下為這篇小說上加上了最後的結語。


她的單戀在多年前已經結束,但是她的幸福卻在結束的那一刻起有了新的開始。

上一篇:[短篇]--TAIPEI RAIN

下一篇:[短篇]帶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