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05:28:59Zarc Agizz

愛....

最近我常常反覆的問自己

什麼是”愛”

常常有朋友拿他的情書給我看

看久了

真的不能不深思這個問題

現在的年輕女孩

寫情書喜歡用簡字

是因為懶嗎?

我常常跟朋友說一句話

這句話 卻是我一直想不透的問題

”連個’愛’字都喜歡用簡寫 連個’愛’都寫不好的人 你認為 他會用什麼態度來看待你們的愛情?”

這句話 我一直都在想

說實話

我也不敢保證

這’愛’字

寫的很完美

和自己的女朋友相處時

我總是盡心盡力

雖然偶爾有爭執

但我卻不想錯過這爭吵

不只是因為我愛他

更是因為我想多了解

我們吵架時

會為何而吵 為誰而吵

尤有甚至是

有什麼方法

可以緩和他的情緒

公司裡某位小妹妹曾經跟我說過

能不吵架的愛情最美

呵~

我回她的是

你小說看太多!

從小大家就知道一句話

也許是父母說的

也許是老師教的

或許是課本上寫的

”床頭吵 床尾和”

這句或許帶點夢幻吧

在現實中

有多少婚姻是因為衝口說出的一句話

而變成一個分裂的家庭?

愛一個人不難 了解一個人也不難

最難的是

如何去包容?

如何去接納?

老是聽他說著

之前的男朋友如何如何

雖然我總是保持笑容的聽他說完

但心裡卻很不是滋味

也許會擺臉色

也許會鬧脾氣

但這些似乎不能夠真正的讓他知道自己心中的話

只好用時間來證明 自己的真心

以前有泡網咖的習慣

現在卻因為她

因為想帶她出去玩

因為想讓她過的更好

我戒掉了沉迷遊戲

現在的心力全在她身上

這樣算是珍愛嗎

能與她認識 與她交往 是我的幸福

只想珍惜她

”我愛你”這3個字有多難寫 有多難說出口

這我都知道

我很少說 也很少寫

因為我知道

愛 不只是個形容詞

更是個動詞

”不需要承諾 只要身體力行就好” (女朋友寫給我的情書 其中一封 其中一句)


--------------------------------------------------------------------

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愛情是甚麼?怎麼找得到?老師回答:「前面有一片很大的麥田,你向前走,不能走回頭,而且你只能摘一棵,要是你找到最金黃的麥穗,你就會找到愛情了。」柏拉圖向前走,走了不久,折回頭來,兩手空空,甚麼也摘不
到。老師問他:「你為甚麼摘不到?」柏拉圖說:「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折回頭。最金黃的麥穗倒是找到了,但是不知道前面有沒有更好的,所以沒摘。再往前走,看到的那些麥穗都沒有上一棵那麼好,結果甚麼都摘不到。」老師說:「這就是愛情了。」




又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婚姻是甚麼?怎麼能找到?老師回答:「前面有一個很茂盛的森林,你向前走,不能走回頭。你只能砍一棵,如果你發現最高最大的樹,你就知道甚麼是婚姻了。」柏拉圖向前走,走了不久,就砍了一棵樹回來了。這棵樹並不茂盛,也不高
大,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樹。「你怎麼只找到這麼一棵普普通通的樹呢?」老師問他。柏拉圖回答:「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走進森林走到一半,還是兩手空空。這時,我看到了這棵樹,覺得不是太差嘛,就把它砍了帶回來。免得錯過。」老師回答:「這就是婚姻。」

(擷取自 友台 蛻變)

上一篇:改變...

下一篇:迷戀 彩虹 !

神秘人物~ 2007-08-16 02:00:55

你~!!!!
長大了~!!
^^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
加油!!!^^

版主回應
???
你是誰呀?

幹麻搞神秘= =
2007-08-30 19: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