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21:10:08貓山先生

十二年,小孩也上國中了吧。

看了你姐姐的留言才發現你已經走了十二年,
原來時間已經悄悄過了這麼久?

從小不知為何總是對獅子座的人有些特別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自己,也許是因為你,好像是同一根脈絡拉出來的種子似的,
是同伴心情,還是當作自己,其實我也不確定,
但總之都有記得你的生日,有時因為工作忙碌一時錯過了時間,但日子都有記在心上。

最近搬了家,開始翻箱倒櫃整理了一些過去舊時的衣物,
我有個儲藏盒裡塞滿了信件,是從一九九七年左右開始累積的往返書信,
裡面有幾封來信我已經想不起是誰了,有些是交往到現在還在聯絡的朋友,
來回的翻閱,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人在這段時間也悄悄的斷了音訊沒了聯絡,
一時還興起連了以前常去逛的BBS站,有些IP位置竟然還記得呢,
不過那些BBS站台當然也幾乎關站了,更不用說當時在那些平台上寫過的文章故事和心情,
自己的記憶在後來新進的站長眼裡也變成微不足道的過去,
也許很輕鬆的一下子都被格式化了吧。

因為長大了,年長了,很多時候我會埋怨社會上的不公義,
會埋怨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與不踏實,
常常會反抗社會,反抗不合理,反抗那些嘰嘰歪歪的人,
結果變得自己愈來愈火爆,愈來愈不能理性面對那不守規矩的人,
有時候不放下不是因為不想原諒,
而是這個社會太吃人,不吼二聲別人會把你當病貓,
有時,我真的不得不說,這個社會很令人生厭。

獨立也許不是生活的必要技能,
但要我去依靠別人也的確不是我真正的個性,
內心想要遇見一個可以像朋友一樣的情人,
我獨立,他也獨立,我害怕時他卻有擔當,
我說一時他就答二,他說走吧我就應好,
恐怕這樣的人對我來說是愈來愈遙遠了。

生日快樂,沒頭沒腦的就講了這麼多,
但我記著,今天是你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