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03:07:04貓山先生

我是模範生

晚上九點三十分剛過,回到家才帶上門,放在外套裡的手機就響了。

手機上顯示的電話並不認識,不過這時間銀行應該不會打來問我要不要辦貸款,

除非他是操著山東或北京口音,要我去ATM執行溢繳費用轉出手續的某專員。

「喂…」

『咳,喂?請問,那個…咳,是貓山同學嗎?』

「嗯。請問是?」

『不好意思這麼晚打擾你,這裡是學務組,要通知你是你們班目前統計下來操行和平均分數最高的同學,學校要幫每班模範生製作獎狀和獎盃,因此我需要你提供姓名的羅馬拼音。』

「蛤?」

『嗯,我需要你的羅馬拼音,你現在可以提供嗎?』

「噢。模範生啊,這樣啊。羅馬拼音…」

『好,謝謝你,那到時我們製作好會請同學將獎狀拿給你,或到時放到你們班的抽屜櫃,那…再次恭喜你囉。』

「噢,謝謝。」

真是奇怪的電話,我應該趁機講一下得獎感言什麼的。

從小沒拿過前三名,就算有應該也沒印象,

因為得名的次數太少,所以下意識覺得我應該不屬於那個圈子,

我一直都不算成績很好的學生,頂多普通,

班上如果五十人,大概排名二十二名左右的位置,

會玩也不是很會玩,屬於不敢爬牆出去吃冰或打電動的小孩,

蹺課也不太會蹺課,覺得蹺課會心理不安然後在路上遇到教官被抓去對牆壁罰站,

所以小時候我是那種不用太對我這種學生操心就會安份守己,

但也不用對我太過期望的普通乖學生。

拿獎狀,大都也是學期結束的全勤獎。我全勤獎狀超多。

因為和我姐名字只差一個字,小學還曾拿他前三名的獎狀笑開懷的得意拍照,

後來跑道換來換去繞了一圈,現在唸設計好像沒有那麼吃力,

回想起來美術那方面的成績好像從小就還不錯,

只是家裡不太重視這方面的,自己也不覺得怎樣,

知道自己愛畫、會畫而已,漸漸才感覺好像有一點天份。

要有機會倒很想看看如果從小就走美術這條路之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德性,

會不會結果跑去金融大樓上班,或現在在賣香香雞、或甜甜圈之類的,

或者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的這個時候,

打電話來問我羅馬拼音的是要幫我辦三萬塊學生信用卡的專員…

 

總之,很神奇的突然間我變模範生了。

 

 

 

上一篇:創意水果拍

下一篇:第一回合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