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02:41:58貓山先生

完美中的不完美

因為聽到一句話:
那是你對事情都要求太完美才會這樣。

醍醐灌頂似的後腦勺被用力敲了一計,醒了。
如果我認清了事實的什麼,也許就不會把自己搞的這樣累。
期望有規矩有計劃的生活步調,卻沒有達到,
期望作業的成品有戲劇性的效果,卻寫不出那味道,
期望自己達到的事情都沒達到,於是陷入自我恐慌的境界,
紅燈警示在閃爍,再一刻鐘的時間,機器將自動引爆。
白爛!為什麼非得要求凡事必須盡善盡美?

凡人畢竟是凡人,總有缺陷的那一塊,
如果懂得欣賞,缺陷也是一種美。

我是不是在自圓其說好讓自己有個台階下?
怎麼左看右看都有這樣的鹹姨?
大人的世界太複雜可不可以單純一點?
其實我沒有雄心大志,但是不偽裝一下,
應徵的公司又說我不夠積極不賞我飯吃,
我不想餓死街頭,那不在我的死亡計劃裡啊…

今天才又聽某同鞋和我說:
你一副就是看起來知道下一步要幹嘛,之後要幹嘛的人。
你一副看起來就很適合做組長的樣子…

喔喔…親愛的同鞋,
生米都已成熟飯,我都被推做組長了,
難道還仰天發呆做白日夢噢?我被負於使命而存在的啊。
我也想和腳踏墊一樣,永遠躺在那裡不起身。
因為做人很累啊。

也不用多說,其實到頭來都是我活該,
只是歹到機會呻吟一下。



【Cover Image】窗

循著光線,我拍下了毛玻璃折射出的影像
總覺得裡面似乎藏著什麼似的
想企圖將畫面中的輪廓勾勒出來
卻什麼都猜不到
未來,大概就是如此面貌
看似好像有什麼
卻什麼都拿不準

Dove 2006-10-13 01:02:44

不要搶,
腳踏墊是我...

如果我像你一樣看得開的話,
我也就不會三更半夜還在這該死的辦公室裡了,
一邊啜著咖啡,
一邊確認著產品的規格,
一邊暗自幹譙我的睡眠時間又少了幾小時...
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