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04:31:30貓山先生

游牧民族


因為一些狀況,才來台中不到一個月可能又要舉家遷徙了。

搬家對我來說,似乎已經變成是很靈活的事,
那天從台北離開的時候,搬家帥哥和我有些對話…

帥哥:喝!小姐你是不是搬過很多次家啊?
我說:還好啦,這次是第四次。
帥哥:嗯。看得出來喔。
我說:為什麼這樣問?
帥哥:看你打包的很專業啊。
我說:蝦專業?
帥哥:很少人會想到去找珍珠板貼在電視螢幕上的,
   也很少人知道要把書分成好幾個小箱子來裝的。
   不然第一,我很難搬;第二,紙箱容易破。
我說:喔喔…我已經識途老馬了。

但有點麻煩的,我竟然一點都不會厭惡搬來搬去這種事,
古代孟母三遷是為孟子,那我現在是在搬什麼爽?
無目的性的發出真誠的喜歡搬家,真是瘋了…

總覺得內心有一種渴望,
期待著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居所、遇到不同的人,
有個什麼在那裡等待被我發現似的。

像是聲音很討人厭的室友,或是專門抽煙屁股的室友,
或是三不五時在隔壁和男朋友嘿咻,咿呀咿呀叫的室友…

不過無殼蝸牛的日子,總不是一直這樣漫無目的的延伸下去吧,
最終我還是希望有個地方讓我死皮賴臉的窩在那,一動也不動。
那個地方叫做家呀...


【Cover Image】台中車站前 / 趕路的人

上一篇:新生訓練

下一篇:完美中的不完美

Jill 2006-11-04 10:07:03

那個地方叫做家?
嗯...好深奧的問題喔
我也沒辦法回答說...

但是,我一直記得佛落依德的女兒:安娜佛落依德說過一句話:「要先離開家,才能回家」,很喜歡這句話,跟你分享囉

啊。講話顛三倒四的,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總之,
希望你趕快穩定下來啦!
課業還好?

狐狸五町目 2006-09-26 06:18:21

搬家很累人,不過重新佈置房間的感覺很棒。
(大學時代也曾一學年內搬了四次)

狐狸五町目 2006-09-26 06:17:07

嘿,貓山桑。

聽你這麼一說,似乎也有這麼回事。

五町目深深了解中,因為我也是個工作過,才又到了學校唸書的傢伙,若是換成另一種解說,也可以說是因為珍惜那份感覺吧。

當學生真的很窮啊!
不然我的小店怎麼一天到晚都有人來留言說,我是學生,東西算便宜點吧,之類的話。呵呵~

=.=可是不是學生的五町目我,也很窮耶!

祝!學業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