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00:22:34貓山先生

我的願望

剛才從光禹的節目聽見一個女孩Call In的聲音,
是怯場的、帶一點緊張的,某程度上聽起來有些不著邊際。
她談起她現在的工作,在安親班當老師,不特別喜歡,
感覺上沒有競爭力,工作也不是她想要的。
光禹問:那妳現在有在準備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她說她的願望是做總經理。
可是她現在在學英文,但英文又不是她的興趣。

光禹停頓了三秒鐘然後溫溫的回答,
其實我對妳有一點憂心。因為...(消音不累述)

關於「我的願望」這件事,
似乎是每個人出生後都要被戳一下的問題。
不管想不想正視,都要被別人提醒的問:那你的願望是?

小學作文課的我的願望是為了打發老師,
大一點之後的我的願望是為了和同學有共同的話題,
出社會之後的我的願望是為了掙一口飯賺一份工作,
聽完剛才那女孩的談話,我突然厘清自己的什麼了。

室友說他在我現在這個年紀時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
我心裡想,那如果有一天我活到她現在這個年紀時,
那時的我會擁有什麼?會和她現在一樣嗎?
她笑說她現在賺的錢都有人會自動替她花。這悶...

現階段我的願望,是從興趣延伸,
雖然聽到太多人說做設計吃不飽,養不活,
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靠攝影、靠作圖掙來的錢拿去旅行,
沒有盤纏了再回來工作,周而復始循環,
不需要多好的房子,但至少要有一個窩,
方便我累了煩了厭了可以躲藏的避難所。

人生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目標?
不管活得輕鬆或忙碌,終究還是躺下說再會呀。
不求家財萬貫、只求隨心自在,生平無大志啊。

上一篇:五月十六的月亮

下一篇:A拷凱薩?

Jill 2006-06-29 00:24:58

「我的願望」應該是階段性的目標吧
我覺得自己是屬於「且戰且走」型的人
咦..這不就等同於沒有明確目標嗎?
唉~

話說光禹
好久沒聽了,從上了高中之後就沒聽過了吧
以前還買了兩本他的書,對當年青澀的我而言,他的書挺催淚的,
但之後就不太喜歡他一出書就猛打書的廣告啊
也覺得自己的個性與他的主持風格不合吧..

Dove 2006-06-16 14:45:37

我.....答不出來

狐狸 2006-06-15 03:38:39

我的願望.......好難的題目。

也許和你一樣,週而復始的旅行、打球與工作。
太久沒想這個問題,若是一下子被問到,
我應該會是直接傻掉、嘴巴大張的站在那邊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