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23:53:54貓山先生

天邊飄來一朵KUSO雲

不是相當明白蔡明亮要傳達的意涵,不過卻覺得這部電影很KUSO。
你會突然看到李康生在用力與女優嘿咻的時候,然後哈哈哈起來。

在天邊一朵雲裡,我看到三種元素。
西瓜、水、愛慾。

一個極度缺水的城市用數不盡的西瓜來止渴,
男優奮力的在鏡頭面前和女優盡情歡愉,
卻好像怎樣都無法填滿心裡面的寂寞感。
就像是西瓜永遠無法取代水的純粹似的。
否則李康生為何不用西瓜汁洗澡非要跑到水塔泡一泡才爽?

雖然從蔡明亮這部電影裡想要傳達出的訊息不甚明白,
卻對他取景和拍攝的角度相當欣賞,
不管是轉角,錄影帶店,公園,或者睡姿...
我都認為他鏡頭裡的畫面處處充滿了美感。
適時的留白是一種藝術。我只能這樣形容。

另外覺得還有一塊很KUSO的地方,是在於女優本身,
他能在電梯裡,因為幾隻螞蟻爬上身體,
然後發癢到一件上衣脫掉,再把內衣脫掉,
然後光著上半身在電梯裡跳啊跳的,
只是為了把身體上的螞蟻趕走。
這…實在是很猛的行為!
一般來說,平常人好像不會這麼搞吧。
不過他是女優啊,大概一點也不care這種事吧。我心裡想。

但是這天邊一朵雲啊,
看完倒讓我想看看所謂的正統A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我身邊的人好像不會來和我說,

「喂,我這裡有這麼一疊正貨,要不要交流交流?」

沒辦法,我也沒有正貨可交流交流啊。

還有一件事,也是突然想到的,
在這電影裡,其實真正的主角是西瓜才對,
你可能有的畫面只會看到李康生,
也可能有的畫面只會看到陳湘琪,
但一定是大部份的畫面絕對會看到西瓜。

如果,LV下一季的春夏新款,
將櫻桃包丟到一邊,而是將西瓜改為主流,
是不是也是一樣會風靡全球呢?

一堆穿著PRADA的衣裳,戴著DIOR的太陽眼鏡,
蹬著GUCCI的細跟涼鞋,拿著LV西瓜包的時尚女,
在台北東區走啊走的...
那一定很KUSO吧!!!哈。

by the way,這片可是全程都在高雄取景的。光榮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