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01:43:23殤 x

忌日。

技術上,他在十一年前的今天離開了我。

 
街上,搖頭晃腦,
 
奇也怪也XD我在中壢找不到花店。
 
我不知道他喜歡什麼花,也不知道該送什麼給一個一米八的大男人。
 
 
畢竟,
 
今年是我第一次紀念,
 
忌日。
 

 
  關於他的死因,至今終究沒個準。大人們的藉口、理由、無奈處多到十歲不到的孩子不得不放棄追尋。
 
  最親的人,不敢問,記得那個晚上無知的發言惹來的潰堤......裝睡,然後失憶。
 
  ...
 
  「把拔為什麼會死掉?」
 

她是我媽,

是我最怕傷害的人,

5歲的那年,她傷我最深。

 

 
  隔天母女兩像無事人兒,繼續過該過的生活。誰也沒再提當天晚上的事。大概也是那個時候,5歲的我在心裡打定了一個人睡的主意。
 
  「好獨立的孩子!」路人甲說。不對,其實不對...那叫做......逃避。之後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只要進入夜晚,我連和媽同室我都會犯胸悶,心理因素吧,但孩子知道這麼多?我只知道,我在逃避,某種看不到的...
 
 
他走的時候,
 
弟弟還太小,
 
不懂,所以不痛。
 
  想到這,我痛恨環近逼迫我認清事實──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爸爸那邊的人與迪接觸,好髒。從小做的夢,只要場景是那,惡夢,喘不過氣,哭不出聲的那種。
 
  畫面永遠狹隘、昏暗,卻異常清晰。開始時或許旁邊有兩三個人走動,然後消失,one by one,回過神,耳邊傳來的,是帆布被風吹打的聲音,「啪沓!啪破!」一聲聲把我打向地面──最後卷縮成一團。不過十米的小巷弄。夢一定在我的恐懼壓到我動彈不得後結束,睜開眼,時鐘指著三點左右,不會有人打斷。算的真剛好呵?
 
 
「如果你爸還在,這個家會是什麼樣?」
 
  這是媽媽近半年新冒出的問句,說實在第一次聽到時我嚇傻了──在那之前她從不主動提起爸爸的事。事情有了開頭,之後,媽媽就常提及爸生前的小故事、惡習、家庭、還有他有多愛我之類的。
 
  一個為了女兒不顧一切的傻爸爸。= )
 
  不知該開心還是鼻酸,我總會乘她有說的心情時,大刮一頓,我沒參與的,他們的過去。她時而深情款款,時而憂鎖眉間──女人,總為情起伏。
 
 
或許是意識到,
迪的變化?
她總算是在內心默認,
是誰,
把他寵壞?
種種改變,來的及?
 
我,不贊同。
 
 
 
本想買一大束花,帶回家當作回答,
 
但事與願違...
 
噢天、
 
我想帥氣的做一件事怎麼這麼難XDDDD
 
 
  不過是想對自己證明,
 
  我沒有忘。
 
  我不因為他沒有來過我的夢中怨他,
 
  因為媽媽說,
 
  這樣代表他過的很好。
 
  不需要找我們拿什麼。
 
  這是少數,我天真的接受謊言。
 
  又或許我由衷的希望,是真的。
 
    
 

下一篇:悲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