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0:15:44Thy’s gone

我的寶貝



上禮拜帶弟弟去看醫生,正逢下雨,還好老天眷顧我帶小孩坐鎮民公車去看醫生是件很辛苦的差事,所以我出門時,雨停了,到我回家雨一滴都沒有下!!〈出門有帶雨傘,看完回到家後,雨傘還留在診所傘桶裡....

 

因為過號,所以我等了十幾分鐘就輪到我了〈學到了下次要晚開始看診時間兩個小時後再出門〉,我跟醫生敘述了弟弟睡眠品質跟白天吵鬧的異常狀況,他看著我深表同情,最後我說:醫生,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寶寶到底怎麼了?!

 

醫生例行檢查完後,說:他眼神很有力,而且其他方面也都沒有異狀,妳剛剛說每次餵完奶後他都會睡著是嗎?我回答是,通常都這樣子。醫生說,那最大的可能原因就是胃酸倒流導致他不舒服,所以才會哭鬧,睡不安穩,我建議妳,這陣子餵奶餵完後抱著他至少半小時以上再讓他平躺睡,這樣子會讓他舒服一些。原則上,我們還是先以觀察為主,如果他活動力都正常,會跟人互動,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我一直點頭並謝謝醫生,心裡想著,弟弟我真對不起你,竟然老媽我失去耐性還打你屁屁...

 

回頭坐鎮民公車時,仍跟上次一樣的狀況,不過這一次的上班族比較有良心,直接先讓我上車,唉唷~這一次看醫生真是順利,沒有等太久,也不用跟別人擠得歪七扭八~

 

之後按時給弟弟吃藥,狀況的確改善了,雖然還是不太穩定,但是晚上至少可以睡上2個小時再被吵醒,白天也好多了,可以不會翻個身醒來哭鬧還可以很穩的睡上2-3小時,真是太好了!!

 

最近弟弟一直會很開心的發出〝ㄉㄟ ㄉㄟ ㄉㄟ〞或〝ㄉㄚ ㄉㄚ ㄉㄚ〞的聲音,小嘴巴動阿動的,可愛無比,不知道是不是快要學說話了呢??小寶貝喔,要記得先學會叫媽媽喔~

 

有時候看著他在床上拱起屁股,頂著膝蓋,往前爬行到某一個玩具時,就覺得弟弟好有毅力,我若將玩具換位置,他還會調頭,開心的繼續往前爬,我知道他喜歡這樣玩,等於我在跟他互動一樣,其實,他這幾天白天狀況很穩定後,我就會比較少抱他,都是讓他獨自一人在床上翻滾,玩玩具或是我坐在一旁跟他說說話,我希望弟弟可以獨立一點,不一定要大人抱抱才行,不然以他的體重整天抱他,我的手可是會斷掉....

 

公婆說以同年紀的小孩來說,弟弟算很好帶了,不會特別吵鬧,我點點頭,另一半在旁邊說:等到晚上你跟他睡覺你就知道了。婆婆接話:我又沒有大奶瓶,怎麼跟他睡?我接著說:這小子白天乖給別人看,晚上睡覺時就欺負我,唉。婆婆安慰我:這只是過渡期,等他再大一點就會好多了。

 

希望如此!!如果他到一歲還這樣子......不敢想像......〉

如果晚上睡覺你還不想睡可以自己安靜的玩玩具,多好!!










混血兒 2010-06-12 09:54:46

你很久沒好好睡了嗎
時間馬上就會過了
haha忍耐忍耐

(悄悄話) 2010-06-07 21:40:19
法地馬 2010-06-04 14:39:13

我們的小王子實在是...根本是山大王嘛= =
而且看他笑的那個得意樣,連我這乾媽都好想捏他小屁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