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01 21:29:52Carmen

誘捕主管計劃【二月號】


【辦公室,禁止戀愛】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打死我都不相信我會對同一個辦公室的雄性動物產生興趣,但是見到N哥哥的時候,我心裡就大喊不妙。他是我的上司,在這個只有老處女與同性戀的辦公室裡,外表清爽宜人,談吐充滿魅力的他無異是個奇葩。

該怎麼形容呢,我想就是那種你可以再他身上挖到很多東西的驚喜感吧,那些老處女對他充滿敵意,總覺得老總找他來是為了整死她們這些好逸惡勞的長命OL,而那些斯文纖細的書生,則是覺得他的雄心壯志全是唱高調。我是唯一一個還肯跟他好好配合的人,不過我也是本著慈悲為懷的心態去跟他哈拉的,但是卻被他有條有理的思緒給迷住了…

他剛好就住在離我家在遠幾條街的高級社區裡,所以下班時搭搭順風車也就成了家常便飯,他是個和善風趣,但是不太懂得隱藏情緒的人,所以順風車搭著搭著,我就對他的家庭生活瞭若指掌了。

沒錯,他三十出頭,已經結了婚,正準備規劃生小孩的事。我的口味就是這樣啦,想改也改不掉。但是目前我只敢偷偷的幻想一些有的沒的,不敢真的動手,畢竟我很尊敬他,要是被他嫌棄我會哭死的。嗯,難得有這麼道貌岸然的想法出現。

令人意外的,他並不介意讓眾人知道他的婚姻品質不良,雖然我們部門只有幾個人,不過就算不講大家也不得不對他的處境一清二楚。他有個患有躁鬱症的妻子,成天歇斯底里無理取鬧,幾乎每天午休的時候都見他抱著電話安撫電話那頭狂吼的妻子。說實在我真的相當同情他,這麼一個在職場上表現傑出、有魄力有擔當的男人,卻長期被妻子精神折磨,每次看到他黑著眼圈,眼泛血絲,就讓人忍不住氣起他的老婆來。

如果他家庭美滿和諧,說什麼我都會謹守分際,做好一個部屬該做的事,把他當個大哥哥尊敬,然而他日復一日憔悴的神情,讓我忍不住想把我無處發揮的母性用在他身上。

也許許多的外遇事件就是如此展開的吧,世界上有太多的人不懂得好好經營得來不易的關係,才會讓空虛的靈魂有機會出軌;若是大家身邊的人都夠好,又能好好的廝守在一起,哪有那麼多令人心痛的故事呢?

啊,忽然感性起來了,真不像縱橫愛情沙場的我。我想是因為這次的對象並不是愛情遊戲的慣犯吧,然而我也有我的顧慮,我並不希望他離婚或是對我認真,我只是想給這個身心俱疲的男人一點溫暖罷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