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13:54:22peggy

【生活】紅白切丁

紅白切丁:
指的是紅蘿蔔與馬鈴薯切塊。它們是目前我家出現次數最多的根莖類蔬菜,可以變化的菜色是咖哩、羅宋湯與沙拉。

我家爸媽固定每週日與一群叔叔阿姨去爬山。
很小的時候我們家三個小孩也會跟去爬山,
長大以後就只參加這一大群長輩的餐會,
星期天的早上是我們的補眠日,常常都是睡到中午才醒,
醒來就會發現廚房裏有一鍋咖哩雞或豬或牛,
爸媽也常在某山頂打電話回來,搖控我"熱"咖哩給弟妹吃!
說實在的,每個星期吃咖哩也是會膩,
不過,那可是有爸爸的愛心,為了怕我們懶惰不吃中飯,
特地一大早就起來煮咖哩!
我跟妹妹曾經在旅遊日本時,因為找不到該送什麼給爸爸,
後來買了"咖哩塊"回家,原因就是『反正爸爸愛煮咖哩~』

自己變成一個廚房的女主人後,
我發現我也很常煮咖哩,因為一鍋咖哩就可以餵飽很多人,
每當要邀請多位朋友來我家,前一天晚上我就開始熬咖哩。
除了可以餵飽很多人以外,
有時候可憐"另一半"沒飯吃,我也會煮一鍋咖哩"放著",
這樣的方式,想起來真是遺傳到我爸爸煮咖哩呀!^_^

常煮咖哩,所以常在買紅蘿蔔與馬鈴薯,
不過常買這兩樣也是因為根莖類比較不容易壞,
如果還買了牛腩跟高麗菜,我就會換煮羅宋湯。
如果少了牛腩,那大概就叫蔬菜湯吧!
有一次Lock順路到我家,就遇上我正在煮一鍋蔬菜湯,
他就一直笑說是『沒有牛肉的羅宋湯』!
因為剛好沒買到牛肉咩~

「馬鈴薯沙拉」則是大家都會做的菜,
把馬鈴薯紅蘿蔔煮熟軟,還要白煮蛋與小黃瓜,
除了蛋黃弄碎外,所有材料都都切小丁,加美奶滋混合,
可以直接吃或夾土司,
通常這也是我覺得可憐另一半,所以想到做點心吃的!

昨晚為了今晚的聚會,又在廚房裏切著紅白丁,
今晚的咖哩有天母新開超市Jason's的大雞腿,
還有為了吃素學妹特地加的南瓜,
切著炒著紅白丁,不禁覺得,紅蘿蔔與馬鈴薯真是我的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