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13:40:00peggy

難兩全

話說要享受美味,有兩種方式--吃別人做的,與自己學著做,雖然現在自己下廚的離"美味"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這是我目前玩耍的目標。

想要讓自己做的,離美味近一點的方式,就是要多練習。而要多練習則需要時間、機會與材料,這三種要素對我來說,取得方式都視每星期狀況而不太容易,甚至我覺得就是與我原本的生活難兩全。

前幾天的晚上,我到某大學附設的starbucks點了最近正在促銷的香草Latte。那天白天因為被校長召見,為掩飾我原本真實的強悍個姓,想給校長一個較柔和的印象,我穿了件深紫紅色的襯衫,搭淺紫紅色的絨面裙,外罩淡灰色的開襟毛衣,配深紫色的高跟鞋,與BERBERRY的包包。那晚就這樣坐在STARBUCKS裏,邊翻著書在看…..

這家STARBUCKS特別小,點餐的櫃台和工作的吧台看得到所有的顧客座位,更特殊的是,除了櫃台和工作區背後的那一面是牆外,另外的三面全是大玻璃,是一間玻璃隔間的STARBUCKS,其中一整面靠的還是馬路,馬路外的騎樓也屬座位區。大概因為視野太好,之前有一次我一進門站到櫃台時,小弟就跟我說『你的紅外套好顯眼喔,遠遠走來,拿著壹周刊好明顯…….』……-_-“

那晚看完了一本書,算算時間還早,我決定到隔壁條巷子採買我要試做菜裏的配料及生鮮水果。於是我起身,丟了垃圾,收了書,踩著高跟鞋,推開這家三面都是玻璃的STARBUCKS的玻璃門離開。進了WELLCOME,衡量著自己拿的動的範圍,比較價錢,買著買著後來也裝滿了左手提的一大袋,右手還拎了一袋柳澄,然後原路回去,盤算著要不要到STARBUCKS旁那家麵包店買早餐。

走著走著經過了玻璃屋STARBUCKS,騎樓下的座位區還是剛剛在那聊天的人,裏面吧台的服務人員無聊地看著玻璃外的人來人往,我拎著有些沉重的購物袋,想著大概已經沒有辦法拿得動麵包,踩著高跟鞋前進,突然覺得,我在幹嘛啊!!!!

剛剛離開的時候,看起來也像是個時尚女子,
現在回來變成一個家庭煮婦了!

嗚~悲從中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