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12:17:26seven0114

我的好夥伴

民國78年就進到超商當店員
民國80年我才當上店長
民國86年前我都是幫別人開店管店管人
86/11/22我開了我第一家門市昌盛門市

初期的高房租和老舊社區對我這外來客的不接受
我撐了兩到三年的苦日子
自己上班貼班貼大夜班
自己作帳訂貨教人
自己想促銷辦滿月慶週年慶
只是為了要增加來客和客單

有人戲說我是超商阿惠
因為那時真的是預借現金來發薪水

89年起我有了兩個好夥伴一直到現在
這幾年的風風雨雨
她們兩個對我不離不棄
現在是我兩家店的店經理

95年我才開第二家店丰瑞門市
事隔9年ㄛ
當然這期間有許多次的機會可以開成二店
卻一直無法天時地合人好
所以機會一直在我身邊流逝
當然也曾沮喪灰心過
也曾想過是不是只能有一家店而已了

結果緣份真的是很難說
丰瑞門市可以開成
真的可以說是許許多多人幫的忙
才可以順利的開到現在

而我兩個店長
瑩姐是89/1/22跟到我的...
那時她還是專科夜校的學生
一開始只是一週上個兩天會三天的工讀生
我人員短缺
親自帶她

當年我脾氣火爆到不行
不能遲到
一分鐘我也把你罵到臭頭
當年有大夜班睡過頭
我馬上叫他滾...也不管是不是有人上大夜
我自己上...
我對職員的要求
不只是工作面上要做好
待人處事也都不能馬虎的
尤其是基本倫理道德觀念更無缺少的

所以有人跟我說
瑩姐當年壓力大到半夜睡覺都在哭

初開店時因為業績不好
所以商店形象及各種評分我都不能有一點點的差池
所以連著三年拿到菁英100

而瑩姐早上上早班晚上還要趕去學校上課
照樣熬了三年
從工讀生→正式職員→儲備幹部→副店長→店長
她走了好多年
尤其跟到我真的辛苦她囉

現在的她不只是我門市的店長
更是我人生上面不可或缺的好姐妹

另一個是89/10/9進來的雅婷公主
又匿稱ㄚ嬤...現在我們都叫她孕婦
她從一個高中剛畢業的羞澀小女孩
經過了9年的洗禮
她已經是要當孩子的媽囉

而她是我們的最佳幫手
因為她是美工畢業
所以門市許多的活動氣氛佈置都是由她所完成的

她們兩個是我不能缺少的左右手

也因為有我們這鐵三角
所以現在我們兩家門市可以更好的

也希望我們三個永永遠遠的都是好姐妹好夥伴
一直到天長地久ㄛ....
不管是什麼困難
我們一定有辦法走過來的....
加油!

我們一定也可以教出一批和我們有同樣信念的小朋友
這樣雅婷可以安心待產
我們兩個也可以偶而出去走走透透氣

相信在超商我也可以完成兩個心願
一個環遊世界
一個朝作家出書努力邁進

加油!我的有限公司全體一起加油囉!
一個是89/10/9進來的雅婷公主
又匿稱ㄚ嬤...現在我們都叫她孕婦
她從一個高中剛畢業的羞澀小女孩
經過了9年的洗禮
她已經是要當孩子的媽囉

而她是我們的最佳幫手
因為她是美工畢業
所以門市許多的活動氣氛佈置都是由她所完成的

她們兩個是我不能缺少的左右手

也因為有我們這鐵三角
所以現在我們兩家門市可以更好的

也希望我們三個永永遠遠的都是好姐妹好夥伴
一直到天長地久ㄛ....
不管是什麼困難
我們一定有辦法走過來的....
加油!

我們一定也可以教出一批和我們有同樣信念的小朋友
這樣雅婷可以安心待產
我們兩個也可以偶而出去走走透透氣

相信在超商我也可以完成兩個心願
一個環遊世界
一個朝作家出書努力邁進

加油!我的有限公司全體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