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01:21:29seven0114

關於過去

開車的時候突然想到自己在台中也快落地升根了吧!
國小一年級前在田尾
國中一年極前在板橋
高中在員林--田尾來回三年
高中畢業想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卻被這社會大學騙了許多次
第一次是和國中同學一起到台中找工作
找到是一個保險公司...好像是叫第一人壽
然候一起上課...上些什麼也忘了...最後將我和同學兩個分開因為我們的志向不同
結果...我老爸是用了近四萬元買了一份保險保我帶回家
過程....不敢去想...反正就是...被騙了!
第二份工作就不敢再找離家太遠的了...
台中和田委畢竟也相差了50公里有
最後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寫類似要找義工的
我也去應徵...然候也去看到了孤兒院真的缺床缺棉被..
所以我就開始了賣雜誌行走台灣各地方的工作
現在想想也只不過是---推銷員的工作....
最遠我們還到了花蓮....
挨家挨戶...9人座的車子坐了10幾個人..一個定點放一或兩個下去
然後大約一小時或兩小時再來接你
一本書一期好像是500或是1000吧!
當時年紀小不懂事....
我會跟人家敲門後然後會跟人喝茶聊天...
現在想想還真害怕...不過那時我都遇到好人吧!
有一種浪跡天涯的感覺...
暑假的結束有許多人都沒做了..
而我的業績都不錯..那時還可以抽成抽到二萬元..
一個高中生..當然繼續做...
可是我在花蓮的火車站詢問著人家願不願意購買我們的書時
才想到我可以住旅社有吃有喝還有錢領...那...床買到了嗎?
所以我買了車票就回家了!
這是我一直不院意去承認的過去
因為我被利用..我以為我有夢想理想用行動去做
結果都是被騙而已...
後來陸陸續序換了許多的工作..
有品管員...用下巴去檢查手套有沒有破洞
業務助理...一早去要洗茶杯...要學英打要查船期..下班後還要帶鞋樣本回家學..
貨出錯了還要熬夜將貨櫃中的每個鞋盒打開一個一個的整理...
我真的嚇到了....
最後我的高中同學有兩個在統一麵包---便利商店工作..
經由介紹我去應徵了...
記得那時老闆問我為什麼來應徵
我回答因為有透明的玻璃有冷氣...
就這樣我真正的開始一份較正常的工作...
我就田尾---彰化來回了一年又10個月
雖然這之間我學了許多的待人處事的方法
而我也很努力的學習工作
但私人企業卻讓你永遠都無法晉升
妳永遠比不上老闆的小姨子能力更好..
所以一年10個月的工作我離開了....
開始了想半工半讀考大學的念頭
我又到了台中
開始了在白天春水堂身穿旗袍腳穿布鞋送茶的生活
晚上就在補習班補習
可是這樣的日子不久...大約半個月還是一個月吧!
我開始在各西藥房買安眠藥..
到底那一晚我吃了多少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要用鬧鐘...因為還要上班....
最後我昏迷的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