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00:56:31Connie7

天使面具

 

心   ,    決    定    你    眼    睛    看    見    的    方    向    。

 

我有一個從高職就認識的朋友 , 一直以來我視他為最瞭解我的人 ,

只有與他對話 , 我才覺得生活很有趣精采 , 只有他懂我。

我們相處了 :

1. 高職三年

2. 大學四年

3. 社會人士約六年

但並非一直擁有密切的聯繫 , 我們似乎就像小情侶一樣 , 分分合合的 ,

彼此間好像有很多的  " 不明所以 " , 我也著實說不上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情結 ,

這麼多年下來 , 與這個朋友的相處不再令我感到安心 ,

但我仍視為他是那個最懂我的人 ,

儘管有誤解 有爭執 , 但有時候我覺得說是爭執說是誤解 , 很可笑

因為 , 我們是在"相處"嗎 ?

這些誤解這些爭執 , 似乎是憑空冒出來的 , 不密切的聯繫伴隨我們自身的成長變化 ,

早已不是大約十三年前激盪出火花的那兩個小女孩 ,

更別說到了後面幾年 , 我能感受到他的已經不多了 , 只剩下一些帶點資本主義的比較 ,

比什麼呢 ?

我不相信他了 , 我不相信他捎來的信息 , 也不想知道 , 更怕知道 ,

我感覺不到那是關心 , 卻是一堆比較比較比較比較比較比較比較比較

不快樂。

但是 , 心 , 決定你眼睛看見的方向 。

放不下的 , 是我 , 比較的 , 是我 ,

即使我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 " 明明就是她先開始的 "

但 , 讓我陷入這約十三年的恐慌 , 是自己 , 我本人 。

不要去想 " 他怎麼想 " , 要想 " 我要怎麼想 "

我有一個想法 :

身邊的幾個好朋友 , 分享著我實現夢想的喜悅 , 聚集在香氣繚繞的那一個角落 ,

說說話 , 談談她們的孩子 , 他們的父母 , 或是他們的另一半 ,

亦或 , 說說老闆壞話 , 說說最近的興趣 , 到了哪裡玩 , 看了哪本書 ,

也可以聊聊遠大的夢想正在著手進行 ... ... ...


迷惑的話語 , 請你離開我的身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