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12:11:52艾杏

裝蠢賣乖遇上愛-23

第十二章:聽說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梁云感慨的說:「以前我總認為我們深深相愛過,為了這場愛情我付出了八年的等待,多少日子的癡心妄想,逼得我心力交悴,直到李繼的出現,在他身上我發現了愛情的真相,他看著我的眼神裡都是愛,那是你身上沒有的,原來愛情也可以這麼輕鬆易得。」

文耀嘟著嘴說:「看看我為妳的失魂落魄,妳知道妳給我多少痛苦嗎?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可以愛妳,好嗎?」心裡聽到有個男人比自己好真的是很不好過。

文耀幾乎懇求的語氣讓梁云心軟,但是她還是維持了理智說:「你的機會已經消失了,對我公平一些,我為了你吃了這麼多年的苦,現在我別無所求,只想平靜的生活下去,而李繼就是我想要的。」

文耀氣得轉過頭,梁云想抱走他懷裡的小寶,文耀抓住她的手,靠近她的唇。

梁云的唇是冷的,她的吻沒有任何的熱情,文耀的心整個跌落在無底洞裡,她們兩人之間已沒有何火花,有的只是滿滿遺憾。

文耀哭喪著臉說:「妳已經不再愛我了。」

梁云說:「文耀,我說過了,我們已經錯過了,不要再回頭想我了,想想這些年你過的一點都不寂寞呀!」

文耀說:「那些女人跟妳不一樣。」

梁云認真的看著他說:「那梁玉呢?」

文耀整個人顫抖的一下,梁玉是他最無解的女人,但是目前對她的感覺是一種迷惘。

文耀擔心的說:「她跟妳說了什麼嗎?」

梁云說:「她什麼都沒說!」

文耀鬆了一口氣心虛的說:「她跟妳不一樣,沒有人能取代妳在我心中的位置。」

梁云表情不是很高興的說:「是嗎?你真的認真想過,我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梁云把頭轉向屋子裡,她多希望梁玉聽到文耀的話後會死心,她不希望梁玉走回自己過去的老路,喜歡上一個跟自己身分不符合的男人,妳得經歷多少磨難才能讓人認同呢?梁云希望梁玉死心。

梁云站起身抱起小寶往屋裡走,文耀坐在院子裡腦中一片空白,他想著梁云說的話,腦中卻不斷出現梁玉的臉,他不懂為何會這樣,他把頭埋在雙腿之間,被兩種不同的情緒相互衝擊的不知如何是好。

梁玉滿臉淚水的躲在一旁偷聽,殘酷的真相轟炸了她脆弱的心靈,哭不出的悲哀讓她絕望,她的頭在痛、胃在燒,她努力的走回到房間,無力的鎖上門,今天是她和文耀第一次分開睡覺,從此以後可能也不會再在一起了,蓋著棉被的她,全身忽冷忽熱的好難過。

早上一大早文耀被門外的摩托車聲吵醒,他穿起衣服往外走,昨天夜裡他很想去找梁玉,不知為何很想緊緊抱住她,有很久的一段時間了,只有梁玉的身體能給他的安慰,他想梁玉想的狂,夜裡輾轉難眠的睡不安穩,他怎麼可以心裡想著梁云、而身體卻想著梁玉呢?就像梁云說的,梁云真的是他所要追求的嗎?然而梁玉白天冷漠的表情讓他不安,不知道梁玉是如何看待他和梁云。

這兩個女人都是他最想要得到的。

想著兩個女人的文耀看見李繼騎著摩托車進到了院子,梁云在門口呆呆望著,她看著李繼的眼神充滿了柔情,而李繼紅著眼睛滿臉的愧疚,文耀看見他們兩個就知道他們在相愛,那種絲毫不隱藏的感覺才是叫熱戀,可以跟對方大聲喊著我愛你的就是愛情。

「梁云。」李繼抓著頭不知所措。

「你來幹嘛!」梁云柔柔的聲音裡沒有責備。

李繼木訥的說:「早上我到市場沒見到妳,我擔心妳出事所以過來看看。」

梁云忍不住哭了,李繼總是這樣默默的關心她,從她搬來這裡開始,對她的照顧從不間斷,也不求回報,她的心一點一點的被他打動。

李繼看他哭了趕緊到她身邊,亂了分寸的看著她說:「妳怎麼了?」

梁云努力的吸口氣控制自己:「我以為你不要我了,討厭我了。」

李繼慌張說:「怎麼會,只是現在小寶的爸爸出現了,而且是有錢又勢的公子哥,妳應該跟他的,跟著我反而讓妳吃苦了。」

梁云氣得推開他:「走走走,我不需要你對我的關心,也不需要你對我假情假意。」

李繼被她推急了,轉過身抱住她:「妳為他吃的苦我都知道,他應該給妳幸福的,而妳傻的為了我拒絕他,不值得呀!」

梁云:「我的幸福在你身上,我和他已經不可能了,就算你想退出,我跟他也一樣不可能。」

李繼聽的心頭小鹿亂竄:「這是真的嗎?妳要選擇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