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10:55:22艾杏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人一生最不能選擇的就是親生父母親,從哇哇落地時就喊著爹娘的人便是一生的牽掛,小時後牽著爸媽的手是一種幸福,到自己年紀大了牽著身體已經退化的爹娘時,那彷彿是牽著未來的自己,那一對老化的爹娘活脫是自己未來的翻版,如果爹娘是菩薩,那孩子就是護法,菩薩就是要無時無刻的提醒護法走好自己人生路,而人總免不了生老病死,人老了就是這樣子,人老了一切也都該歸零,歸零後呢?回到幼童時除了家人還是家人,求得善終便是一生功課圓滿。

我很幸運有一對很可愛的菩薩,小時候我家菩薩常帶我跟著進香團到處跑,這一點讓我對於敬神明的道理很清楚不會被混淆,我家菩薩在年輕時迷上修道,對於長輩阿公以及阿婆是很不能諒解的,我爸對於神明的虔誠超過孝敬長輩,親人間的疏遠也自此開始,但是我家的菩薩卻依舊投身在此道中至老不悔,爸年輕時跟幾位兄弟歃血為盟結為異性兄弟,幾個年輕力壯有錢勢的小夥子的確風光一陣子,當年爸跟一群人籌建一座廟宇,幾個年輕人就這樣子動員起來,爸還無師自通創了一套掃街舞,這一團人多錢多的團體走遍了南北台灣大小廟宇,當小廟蓋成大廟時,爸也因為兄弟慢慢地離開人間而顯得落寞,向來
(2009的爸媽)


(年輕的爸)



(小弟的婚禮)

傲又自負的爸爸開始嚐到失敗的滋味,曾經被人高高捧在上,也曾經被人蹂躪唾罵,這晚年的爸爸開始變得很規律的生活,不管有沒有薪水,不管颳風下雨,他每天早上四五點起床到廟拜拜然後就在廟裡待上一整天,跟他一起生活的我戲稱他是去上班,對於爸爸這個動作我認為只要他開心就好,過去的糜爛生活已經遠離他,這個老字寫得很慢卻也很牢靠。

跟一般的爸爸比我爸很失敗,對於子女的教育他都說:「妳們每個人都比我聰明,應該是妳們教我才對。」他把自己當成是幼稚班的小朋友。

爸一生中是用失敗串連的,人家做生意賺大錢,他卻是賺不到自己的吃飯錢,只有走神明這一條路他走的風風光光,無所貪求的心讓他遊走在地方的廟宇中,我也常聽到有人來求他指示的電話,只是常聽他跟人說些怪怪的話語讓我自己冒一生冷汗,有一次我朋友來,我爸居然就說:「妳很有靈性喔!可以走修行這條路喔!沒有念書沒關係,靠感應就行了。」我的阿爸喔!你也別誤導人,修行是一回事,書也是要念的,更重要的是感應這東西太飄渺,也不能時常拿著用,還好我朋友聽了笑笑繼續去上易經八卦課程,只是老爸常有的感應一說也讓我練大膽子,或許長年跟在爸身邊讓我明白一件道理:「人生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比起一些有錢的企業家爹娘,我現在反而很喜歡眼前這一對只會虔誠敬神的爹娘,不是說他們無憂無慮,而是說在人生經歷過風風雨雨後,他們身上的故事像是一本智慧書,教會我人生的智慧,我從來都以這對爹娘為榮,也很感恩他們生下我教育我指導我,希望將來他們都能好好的走完人生的終點。

2009年他兩老最牽掛的一件事情就是小弟的婚禮已經順利完成了,開心的笑容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10-06-14 11:45:36

早安

楊風 2010-04-30 11:07:31

總是看你
挽著那串水晶念珠
涉溪而行
水冬哥的紅花盛開

禪坐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yallen33

旅人 2010-04-25 14:57:27

請打個美麗的水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