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10:41:41艾杏

浴火重生遇上愛-36

第十七章:愛戀似風冽冽止止。

門外是燦爛的陽光,一進屋後卻是昏暗的燈光,秀玉的眼睛一時之間無法適應,眼前的人物都無法對上焦距,秀玉只能怯懦的直躲在太子身後。

文超接到太子要回來的消息,早早就下班在家裡等他,吳許霖在樓上的房間裡早就是望穿秋水的等待,當文超看見太子走入屋子裡時就趕快迎了上去。

文超說:「大哥、你終於回來了。」他熱情的抱住大哥,他是期盼多久才能見到太子。

熟悉的聲音回盪在秀玉的耳朵,這樣熟悉的聲音她為何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聽過。

「文超你長大了。」太子高興的看著文超,他唯一的弟弟。

「這次聽說你帶嫂子回來了,真是不簡單呀!居然有女人能綁住大哥。」文超是真心的恭喜大哥,不管母親如何說,他都是真的很喜歡大哥的,大哥身上散發的氣質讓人不得不尊敬他,也是他自小就一直崇拜的對象。

太子握著文超的手高興的說:「是呀!這次我想回來辦一場婚禮,秀玉、快過來見我小弟文超。」

當秀玉終於想起這聲音的主人時,心臟幾乎要停止了,整個人出現了呆滯狀態,她還來不及逃跑,就被太子推到文超面前,她只能張著大口一臉驚惶的看著文超。

文超表情的驚訝不小於秀玉,文超根本來不及掩飾他的驚恐,兩個人相互瞪大了眼看著對方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林秀玉。」文超牙齒咬著吐出一句話,秀玉整個人被抽了個冷鞭般無法言語。

怎麼會這樣呢?文超是太子的弟弟,這是秀玉作夢都想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們認識嗎?」太子看不到站在前面秀玉異常的臉色,只是用很溫柔的語氣問表情有點誇張的文超。

「我們是高中的同學,不同班所以不很熟。」文超強忍著內心的奔騰,把所有的驚恐吞下肚中。

太子輕鬆的說:「是嗎?那真太好,你可要幫忙我照顧秀玉。」單純的文超是太子最放心的人,因為他的心總是如此的溫柔跟善良,所以太子從未想過要防範這個唯一的小弟。

太子輕忽了文超眼裡的痛苦訊息,因為太子急著想見到父親,他感應到父親身體的異樣了。

文超低下頭掩飾心中湧出的恨意說:「好。」

太子連忙問:「父親呢?他在哪裡?」太子著急得想見父親,他已經有二年沒見過父親了,二年前他回來參加父親的生日晚宴後,因為一場蓄意的車禍而選擇離開了台灣,離開可怕陰謀家,現在的太子很想念父親。

文超呼了一口氣說:「他在房間裡等你呢?你快去吧!」文超希望太子快些走開,他已快要承受不了。

太子把秀玉轉過頭拉著她的手:「妳先跟文超回房間去等我,等我和父親談過後,再來找妳,乖乖回房去等我。」

「好!」秀玉直低著頭回答太子,她不敢抬頭看到他的眼神,那一個好字,是秀玉用盡所有的力氣說出的。

太子快步跑上樓梯向二樓的主臥室前進,他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長廊上,秀玉雖然背對站在文超面前,秀玉內心卻因為害怕而感到無比的昏眩,身體便直接倒在地上,黑暗裡的世界是何等的可怕,但是眼前的秀玉寧可短暫的躲在黑暗裡。

吳許霖看著吳麗雲白淨的臉,這樣毫無生氣的房間裡,她的存在彷彿有一種安定的力量,只要有她在身邊就可以感覺到一股平靜的力量,這是他生病後最大的領悟,現在的吳許霖很想有她的陪伴,而不是那個庸俗又可怕的梁素梅。

吳許霖說:「麗雲、妳會恨我嗎?」吳許霖以一種哀求的語氣對她說。

吳麗雲抬頭看著吳許霖,她的眼睛一個是黑色、一個是藍色,她以一種關懷的眼神看著吳許霖說:「我為什麼要恨你?」

吳許霖說:「當年不聽妳的話硬是娶了梁素梅,妳說過我和她無緣,今生注定是沒有結局的,我現在已經有領悟了,只是領悟不知是否太遲了,我對不起妳、我對不起妳…」吳許霖是一臉的懺悔。

吳麗雲握著手上的彿珠,閉上眼默禱著:「回頭是岸,立地成佛,一切都是機緣,該你受的罪一樣都躲不過。」

吳許霖伸出手握住吳麗雲的手:「我這輩子唯一做一件對事,就是娶了妳。」

吳麗雲關心的問:「是不是知道了什麼事?」

吳許霖說:「我知道什麼事都瞞不過妳,是梁素梅和小曹兩個混蛋,居然找殺手追殺文達。」

「你發現她們的陰謀了。」吳麗雲一點都不訝異的表情,彷彿一切都在預算中。

吳許霖說:「妳早就知道了。」吳許霖張大眼看著吳麗雲。

「不!只是懷疑,而且知道真相也沒用,還不如不知道的好,活在不知中其實是一種幸福。」吳麗雲感慨的想著其實看多了預知的東西反而會有一種無奈,因為永遠都無法阻止未來該發生的一切,那麼預知有時候就是一種極大的痛苦,提早被悲劇的情感牽絆住。

「小曹這傢伙蹧塌了我們的女兒,還用他和女兒的裸照威脅我,我真的是養老鼠咬布袋,真是氣死了。」吳許霖想到就有氣,心臟又緊縮起來,他用手摀著心臟,他的病就是被曹爺氣的,曹爺那小人居然如此的無恥,他心疼女兒今後的依靠,心疼文超要如何接受姐夫原來是壞人這殘酷的事實。

「一切都是注定好的,你不失去些東西就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你不受些教訓就得不到智慧。」吳麗雲平靜地搖搖頭,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吳許霖悶悶地說:「你的意思是什麼我還不太懂。」吳許霖明白吳麗雲有通靈的能力,有時候她的一些話讓人不懂,有時候吳許霖氣到一夜難眠,反過來吳麗雲居然可以安睡到天亮。

吳麗雲笑笑說:「文達回來了,一切交給他處理吧。」

吳許霖說:「是妳對不對,是妳叫他走的對不對。」吳許霖痛苦的神情掛在臉上,他好想念這個兒子。

吳麗雲說:「不是!是他自己要走的,他的預知的能力在我之上,只是他還需要有人引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