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1:35:40艾杏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10

車站裡的人潮洶湧,雖然已經不再是燒煤炭的火車,但是只要是火車站還是有一股燒炭的味道,天寒的時候還會有如波浪般的氣流圍繞,雪莉的眼睛還是紅紅熱熱的感覺十分的狼狽,剪票的跟路過的人會怎麼看雪莉這個女人,可能再猜想她是不是被男友遺棄了,會不會防著她在月台裡跳火車。

雪莉哭喪著臉抬頭看著車站的天空,怎麼都覺得有一片烏雲擋在頭上,不知道是不是哭的太久了,額頭的冷汗直冒出來,一股噁心的感覺從胃裡湧起,轉過頭找著一旁的垃圾桶,一手扶著圓形的柱子一手捧著心口,難過的直吞口水。

突然間有人在雪莉後面說話:「妳是不是不舒服?我這裡有綠油精可以擦一下。」

雪莉拍拍心口勉強抬頭說:「謝謝你,不需要的,我喘一口氣就好了。」

一個長的挺高大的男人擋在雪莉面前,只可惜雪莉有點頭暈眼花的,根本看不清楚他的臉孔,那個男人遞給雪莉一條手巾,喊出雪莉的名字讓她驚訝的差點要暈倒。

「雪莉妳真的是雪莉喔!我還以為是我眼花了咧!」

雪莉不想在吵雜的車站裡遇到熟人,眼前自己還是一幅鬼樣子實在不想遇到熟人:「我不認識你,妳認錯人了吧!」

趕緊把手巾交還給眼前的男人,轉頭就想走開,剛好火車進站了,找到了自己車票上的車節後就上車坐定,雪莉的位置剛好靠著窗戶,跑了一下氣喘的更加嚴重,只能捧著心口;青著一張臉靠在窗戶休息。

突然又有聲音出現嚇的雪莉差點跳了起來:「真是巧合呀!原來妳也坐這個位置,」

「你怎麼陰魂不散呀!我說過我不認識你,」生氣的想著這個人真是煩呢?中文聽不懂意思嗎?

那個男人根本不打算理會雪莉的看法,直接把他的行李放好後就張開大腿坐了下來:「這是我的位置呀!我們真是有緣,」

雪莉心理咒罵著有緣個頭,姑娘我蓬頭垢面的活見鬼,打死都不想給人知道她有這樣落魄的樣子,語氣不爽的警告他:「別惹我,說不定我會咬人的。」

他倒是很鎮靜的說:「怎麼失戀了?還是生病了?」

雪莉覺得眼前的人好像變成兩個人影,昏昏沉沉的腦袋根本不太重用:「拜託你、我需要安靜,現在的我根本認不出人來。」

「沒想到妳的記性真的是這樣子糟,妳真的忘了我,我是妳老家的鄰居彭大哥呀!以前妳還經常來請教我功課也,不會這樣子現實吧!」

我開始思索著這個人的記憶,趕緊拍拍腦袋瓜子叫說:「彭大哥,真的是你,你不是出國唸書去了。」

彭大哥是村子裡超會唸書的人物,也是雪莉的初戀情人,不過只能說是個暗戀的情人,以前常常利用請教功課的機會去找他,不過他大雪莉三歲的時間讓雪莉錯失跟他相處的機會,常常眼巴巴的看著他換好幾個女朋友,以他又會唸書又會玩;還長帥的條件,身邊實在不缺一個笨笨的小妹妹,這段暗戀的過程也讓雪莉決定考北部的學校,這樣子雪莉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離開這段傷心的地方,念了北部的科技學校後也開始過著半工半讀的日子,回家的時候有聽說彭大哥已經出國唸書了,家裡有錢他本身又聰明,出國唸書會回國見面的機會更加渺小。

「我兩年前就從澳洲回來了,現在跟朋友搞一家網路公司,這是我的名片。」

一張燙著金邊的名片放到雪莉的手心,心理默念著:名成網路設計中心。

雪莉嘴巴張的小圓圈:「喔!」真是忌妒眼前的男人,怎麼上帝把一切的順利都給了他呢?這樣子會不會太偏心了一點。

「妳怎麼了臉色很難看,生病了嗎?」

雪莉皺皺著鼻頭說:「哪有!可能是感冒了吧!」

他把手指頭放在鼻頭摸呀摸的試探的問雪莉:「看妳想吐的樣子,不會是懷孕了吧!」

雪莉不客氣的伸手揮了一拳過去,剛好打中他的鼻頭:「懷你的頭拉!你是電視看太多了。」

最近跟阿達幾乎是沒有碰面,更別說是辦事了,一個月內都沒有耕田怎麼會有種子發牙。

他沒有生氣反而很高興的樣子:「那就好,萬一是懷孕的話還真是麻煩呢?」

他說完就起身到前方的角落倒了一杯茶給雪莉,收下他的善心茶雪莉心裡真的沒有高興,以前少女時候常常幻想著以後遇到他的場景,卻也怎麼想也想不到會是這樣的狼狽,讓雪莉心裡有一份遺憾:「謝謝!」

「妳是要回家是不是,我也是要回家,一起回去吧!」他說話的樣子還是一派的悠閒。

雪莉才想起自己還有個家,即使她沒有工作沒有愛情,她還有個生她養她的家,想起爸媽經常叮嚀雪莉的話,雪莉眼睛又忍不住酸了起來:「嗯!」

「真是巧合,原來你也在新竹工作喔!我前一陣子回家去都沒有看到妳回家,聽人說妳好像已經有了男朋友了,準備要結婚了嗎?」
雪莉聽到他在問自己的事情,心就緊的更加厲害,手裡的車票藏了起來,一個人到墾丁去療傷的事情不能讓人知道。

雪莉無趣的說:「還沒,兩個人都還年輕,過一陣子再說。」

「聽說妳家人對這個男人不是很滿意,妳覺得大人的意見不好嗎?」

他怎麼可以打聽到雪莉這麼多的消息,再怎麼樣雪莉也不想給他知道她的糗事:「是我要嫁人又不是我的家人要嫁,我想是我的想法比較重要吧!」

他趕緊辯駁說:「對啦!這是沒有錯啦!可是家人也是為妳好呀!」

雪莉裝著生氣的樣子冷哼了一聲:「哼!」其實雪莉軟弱的只想求他不要再這個時候提起這件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