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6:56:02艾杏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9

什麼是公道?什麼是天理?什麼叫做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雪莉的認真沒有人認同,雪莉的努力不被人看好,雪莉的一片忠誠被人看待成愚蠢嗎?

雪莉含著淚水離開公司,一時間眼前的景物都成了朦朧,雪莉想這是第一次流著淚水下班的,真希望的這將是她最後一次經驗。

回到家裡痛快的抱著棉被大哭一場,女人或許就是這樣子的,心裡有苦,哭一哭鬧一鬧就好多了,過沒多久雪莉開始覺得自己很傻,怎麼傻到爲這種事情難過呢?工作又不是生命中的全部,能放手就放手或許是一件好事。

眼睛哭的腫腫的站起身來照著鏡子,鏡子裡只有一個人,一個十分傻氣的丫頭,什麼是窩心?什麼是寒心?什麼是熱呼呼?什麼又是涼颼颼呢?雪莉覺得自己都感覺到了,心理面如同萬馬奔騰般思緒飛揚。

阿達又不在家,找不到他的心情也已經習慣了,他在忙什麼呢?怎麼雪莉一點都不會想問請楚呢?兩個人的距離到底是近還是遠呢?突然間雪莉在鏡子前看到一張小紙條,上面的字跡是阿達的。

「小莉:
酒吧已經停止營業了,我想離開散散心,順便思考一下未來的路,別了,希望還有一天可以在相見,
ps.這房子是否續租由妳自己決定
達。」

雪莉不敢相信那字條是阿達寫的,拿起手機拼命的打著阿達的電話號碼,卻怎麼都無法接通,雪莉的淚又開始流個不停,怎麼回事呢?想起阿達跟我求過情,不是我不願意呀!只是我不喜歡阿達過那種酒醉金迷的日子,我不想阿達離開我,我不想他這樣落魄的離開我,天呀!現在的雪莉到底還能留有什麼在身邊呢?

天黑又天亮,雪莉迷迷糊糊的哭了又醒,醒了又哭,然後在也分不清楚是天黑還是天亮了,不知是什麼時候突然間電話鈴聲大作,雪莉以為是阿達打來的,踢了被單就趕緊接了電話:「喂!」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小蓮的聲音:「大姐、妳好嗎?」

雪莉心裡頭的失望讓她又滴下一沱淚:「沒事、我還好。」

小蓮接著說:「大姐妳的事情我們都知道了,洪副理也很關心妳的事情,已經出面去幫妳講情了,妳可以回來上班了。」

上班!上什麼班呢?上班上到人都丟了,雪莉還上班幹嘛呢?辛苦工作是為了啥?是為了啥?痛苦的去上班工作還被人嫌棄,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呀!

雪莉吞吞口水艱難的說:「不用了啦!隨便她要開除還是怎麼樣,我都無所謂了,我想休息一下。」

小蓮急的又說;「大姐妳不要這樣子啦,大家對妳的工作表現都很讚揚,這只是一點小插曲而已,可以溝通的,而且洪副裡也極力的支持妳呀。」

突然間雪莉不想談工作的事情,已經弄成這樣子了,雪莉想大概也沒有什麼好讓她留戀的,冷冷的掛上笑容說:「算了!沒關係啦!別為我瞎忙了,我想好好的睡覺,妳呢?最近好嗎?做洪副理的助理日子好不好過。」

小蓮突然沉默不說話,讓雪莉有點擔心的又問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嗎?」

小蓮頓了一下才說:「他已經有很好的女朋友了,可能明年就會結婚了。」

電話的聽筒雪莉差一點拿不穩,吃驚的問說:「什麼!那妳還在他身邊幹嘛呢?怎麼不請調離開。」

小蓮壓下聲音跟雪莉說:「這裡的工作我還挺喜歡的,洪副理對我也很好,他要結婚的事情也第一個告訴我,還叫我要替他隱藏秘密,他要結婚的對象條件很好,我比不上。」

雪莉覺得小蓮真是個傻子:「那妳想開了嗎?」

「想開了,其實我覺得這份感情注定沒有結果,但是它讓我成長不少,讓我學會了忍耐跟包容,其實愛情就像是一帖藥劑,讓人成熟的藥劑,我現在的想法已經沒有過去的那樣單純,既然是自己選擇的,我想我必須接受最後任何的結局。」

雪莉的擔心跟疼惜溶化在她的話語裡:「記住、不管何時何地我都願意聽妳訴苦,妳有話可以隨時跟我說。」

「謝謝妳大姐!以前我們總是認為芬雲是個現實的,其實現在我慢慢的能夠體會她的感受,」

「喔!」這讓雪莉有點驚訝,小蓮跟芬雲對雪莉而言是一對天差地遠的女人,她們的觀念是很難兜的一起的。

「如果渴望一份感情時間太久的話,下一份感情就不會想再找太艱苦的那一種。」

雪莉:「妳的意思是說,找一個愛妳的人比妳愛的人容易。」

「不是容易,是比較不會傷心難過。」

還好兩個人是用電話說話,小蓮看不到淚汪汪的雪莉:「那妳準備找下一份感情了嗎?」

「不知道!目前我還陷在裡面,我還走不出來,不過改天得找芬雲出來,叫她教教我怎麼樣找到一個能夠愛我的人。」

雪莉突然間想起小胖:「不胖不就是嗎?她對妳的痴心大家都看的到。」

「他不行,就他不行,」

雪莉:「爲什麼?」這雪莉就不懂了,不過女人的心難懂是正常的。

小蓮似乎也詞窮了:「不跟妳說了,我得去忙了,大姐妳今天休息一天好好想想,我會去幫妳請假的。」

小蓮說完話就趕緊掛上電話,雪莉呆呆的看著電話許久說不出幾個字,順手拔起電話線,矇著棉被睡起覺來,一切還是等醒來在說吧!說不定等雪莉醒來一切又回復成往常,說不定雪莉睡覺起來阿達又會出現在她身邊了。

可惜雪莉再次清醒後眼前的事物還是沒有改變,只是多了一樣肚子餓了,雪莉擦擦眼淚站起身來,想想談戀愛唯一讓人學到的是堅強,出門吃飯時眼睛紅通通的像個兔子一樣,雪莉想想自己這個樣子真的不能去上班,不去上班那就得去找新的工作,隨手在超商裡買了一份報紙,吃飽飯後趕緊冰敷一下眼睛,雪莉又再想想這兩天還是放自己假好了,出門看看電影逛逛街吃吃美食,別把自己給逼瘋了,阿達想要安靜雪莉就給他好好安靜,雪莉又何必苦苦的等著他呢?什麼時代了,苦守寒窯的故事不會出現的。

手機不開,拿著行李雪莉搭上了火車開始漫無目的的流浪,第一站想去的是台灣最南的地方墾丁,看著手裡的車票心理開始掙扎,畢竟把工作丟到一邊不是雪莉的作風,想著現在公司裡一團亂的模樣,心理會覺得很愧疚,掙扎的時候隨手買了一桶冰淇淋吃,讓冰冷冷的意境充滿雪莉的內心世界。

人總是要狠一點,過去的雪莉就是不夠狠,才給人家耍著玩,雪莉要耍狠,沒事就學著電視上的壞人做表情,總有一天雪莉也可以當上第一大壞人,壞人比好人有前途多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