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11:42:31艾杏

傾聽愛情的腳步聲-5

雪莉東張西望了一下靠近她後說:「可憐的小翰現在已經不知道被妳摧殘成啥樣子了。」

這種帶酸的笑話芬雲聽了也不以為意,還笑笑的回我說:「不然像妳這樣喔!活生生的被男人摧殘嗎?傻呼呼的就跟了一個男人,老實說妳們最近怎麼樣了,看妳們的臉色似乎也沒有多好的樣子。」

好朋友才會有疼惜的心情,雪莉知道芬雲對她的關懷,但是雪莉真的是已經沒有多大的後路可以選擇,這段感情是自己選擇的,雙方的父母都不看好,雪莉是南部彰化閩南人,阿達是北部在地客家人,家族間的成見很深,所以婚事一拖再拖的,讓兩個人都感到一股沉重的壓力,雪莉想起家鄉媽媽又來電話催促回去相親,真不知該怎麼應付這種兩難的場面。

雪莉小聲諾諾的說:「我們還好啦!普普!」

芬雲看著雪莉端起碗喝了一口,拿起衛生紙擦擦嘴唇邊的油漬,眼神裡有著不予置評的意味:「妳確定兩個人都沒有問題嗎?妳沒有發現到妳家那口子有不對頭的地方。」

雪莉含著笑意看著芬雲,不是不說實話,而是雪莉也還搞不清楚兩個人的問題重點在哪裡:「沒有啥問題拉!除了找不到感情的出口外,什麼問題都沒有。」

「別說的那麼文藝!很簡單的一件事每次都要搞的很複雜,兩個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居然也可以見不著面,養隻狗看人進門都會叫呀!叫的。」

雪莉沉下語氣說話:「他上大夜,我上日班,平常他也是家裡跟我那裡兩邊跑,見不著面是很正常的事情。」

芬雲不放心的又再問了雪莉一下:「最近常在PUB裡遇到他,身邊都有女人陪,妳心理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嗎?」

很多事情叫做是逃不掉的吧!真的沒有啥轉圜的餘地了。

雪莉:「我知道這些事情,他說是工作上的需要,PUB是他跟朋友合夥的,多少得露面露面;應酬應酬。」

芬雲聽了猛搖頭:「妳的想法真的讓人猜不透,如果不在意這段感情,大可兩個人坦白說再見,兩個人又不分手,又不好好的在一起,搞不懂妳門兩個人的想法。」

雪莉:「我自己也是在思考這個問題,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彼此的了解也很深入,或許是問題太多了吧!所以愛情有點麻痺了。」

「我看妳根本就已經放棄他了,要是我的話,鐵定跟他鬧個沒完沒了的,工作歸工作,有必要跟女人太過親暱嗎?有點誇張的說。」

在一旁的小蓮也忍不住的開口說:「對呀!肚量大到讓人搞不清楚,太冷靜了。」

雪莉趕緊舉起雙手投降式的說:「別再說我跟他的事情了,我沒有權利跟義務限制他的行為,不是嗎?」

芬雲還是忍不住的說:「去~~~~說這話唬誰呀!那幹麻還跟他住在一起,真要好嘛!就結婚有個名份,不然嘛!就把他踢出去,不要給他可以自由進出的自由,他算啥東西呀!妳寵壞他了。」

「恩!對呀!」小蓮也認同的說。

雪莉只能裝個無辜的神情說:「道理都很簡單,做起來會有點費工夫,當初提親時是我爸媽把他趕出門,嫌噁他爸媽的態度不好,說的話全部聽不懂,然後他家人才會對我厭惡至極無法接受,兩個人都很無奈也很難過,需要一點時間來過度這種傷感吧!」

「我覺得妳那理論不正常!中了愛情病毒了。」

雪莉嘆口氣說:「認識一個男人很容易,愛上一個男人對我而言有點困難,還要有勇氣跟他一起走過總總風風雨雨的,這些種種一想到就懷疑人真的是需要愛情嗎?過的平平淡淡的生活不好嗎?剛走到這一段我就有種心力交瘁的感覺!後面還要遇到什麼問題我連想都不敢想,所以覺得兩個人這樣子挺好的,不進不退維持著一個水平線。」

芬雲很不認同的瞪了雪莉一眼後才甘心繼續說:「長久以來都覺得妳腦袋裡裝的東西都是廢物,妳要的心靈寄託是一種幻覺,對自己誠實一點,最重要的考量重點是房子;車子;銀子,這三樣妳都拿不到的話呢?麻煩妳這個男人妳真的該放棄了。」

冬天裡的寒流沒有讓芬雲凍僵,說話認真的連臉上都有紅雲朵朵,雪莉只能帶著尷尬的笑容看著她說:「別再提我的事情了,我想時間到了就會有答案的。」

「妳……算了…。」

雪莉:「命吧!可能是上輩子欠的債太多,這輩子注定來還債的。」

芬雲捏了一把雪莉的臉頰,心疼的說:「妳讓人心疼又生氣,真是大笨蛋,妳有我一半聰明的話呢?早就可以成功了。」

雪莉跟小蓮相對望了一下,關於這一點我是百分百相信的啦!芬雲把玩男人的手法令人佩服,跟男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也很乾脆,絕不拖泥帶水,也不讓雙方飲恨分手,這種手段真的是十分了得,問題是雪莉跟小蓮都學不會半點。

雪莉:「妳迷倒男人的技巧太厲害了,我修練不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