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19:46:14老爺

值得

想了好久...不知如何開頭...

責任與喜悅交錯的婚姻,本沒有遺憾與後悔的文字,愛情本難天長地久,原以為在命運的牽引下認識了未婚妻,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從去年冬天決定結縭開始至今,無數的爭吵早已將感情的存摺簿提領一空,我知道她不適合我,卻在最適合我的時間出現,我選擇了她,我想要的是一種寄託,心靈與情感的存放地,或許,真正貧窮的是我,而且是無可救藥的心靈貧窮。

發現彼此不合適之後,她不只一次的說分手,又不只一次的回頭,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早已麻木與疲憊,早已忘了當初戀愛的感覺,或許,相較於妳我算是幸運了,在我發現另一半劈腿時至少我在台北,可以跑回溫暖的房間失聲痛哭,不用故作堅強;我沒有妳的勇氣飛去美國找另一半甜蜜,所以我受的傷也比較輕微,雖然破裂了還能夠拼湊出心的形狀。對與感情的灰心與失望,讓我選擇了一個對的時間所出現的人,自私的我不想再受傷。

與夫人相遇於蘇杭,是我近幾年來最快樂的事。聊心談天漫無目的的走著,不用擔心被夫人嘲笑、被嫌棄、更不用擔心夫人會莫名生氣,我的心就像是胡雪巖的故居對夫人敞開,很寬敞卻很古典,甚至蛛網絲連有些昏暗,因為太久沒有人在我的心理閒晃,更沒想到,是我自己打開的大門。

對的地點、對的人、卻在錯誤的時間相見,打從心裡的謝謝夫人,讓我在這些幽靜的夜晚可以有個思念的對象,這是我這些年來從沒有感受過的平安與喜樂。老爺永遠是夫人的老爺,夫人永遠是老爺的夫人,誰敢欺負妳我第一個幫妳出頭,妳身體微恙老爺一定親自熬湯煎藥,只想讓夫人知道,在茫茫人海中,謝謝上帝讓我遇見了妳。原來,向下墜落的這30幾個年頭都是為了與妳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