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22:42:11serena

想離開的人,走不了,不想離開的人,老天卻偏偏選擇了他(她)

前幾天,突然聽到朋友跟我說,他生病了,只剩下五年的時間,
頓時間,我的腦筋一片空白,心跳加快…心裡想著:
不是吧!我才開心著,又多了一位知心好友,怎麼突然給我這麼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我常常覺得,人生真的很無常,
想離開的人,走不了,不想離開的人,老天卻偏偏選擇了他(她),
也許幾個小時前,她正微笑著跟妳說再見,
然而卻在幾個小時後,因為一場無情的車禍,而離開了…
也許上一秒,她正對著你說著話,
下一刻,卻突然氣喘病發而離開了…
也許前幾個禮拜,明明身體還很健康,
卻在幾個禮拜後,因急性肝、腎衰竭而離開了...

種種的無奈,讓我在兩年前,開始寫了我人生中,第一封遺書...
也許你們會覺得我瘋了、根本就還不需要寫這樣的東西,
我沒瘋,也不是想太多才會去寫,而是因為,人生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也許突來的一場意外,就醒不過來,至少我有把該交待的事情,都交待好了,
不會再像姐姐姐、媽咪、爸比一樣,一句話都沒有留就離開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開始寫遺書,原因很簡單,
那天晚上我一個人在家裡,突然呼吸困難,身邊沒有人陪著我,
我突然感到很無助,很無助...
當下雖然我很想去掛急診,但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只知道很難受,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漸漸的,不在這樣難受了,
於是我開始寫了這樣的東西,那年我爸爸還在,所以我寫了二份,一份給要爸爸,一份要給哥哥,
只是後來,爸爸卻離開了…
今年我搬回了淡水,重新開始一個人的生活,我重新寫了一份遺書,這是我的第二封遺書...
說真的,剛搬回來的時候,我對往後的日子感到害怕,非常、非常害怕,
但我並沒有對任何人說,我一向不習慣在別人面前,表現出脆弱的一面,更不想讓別人看到這樣的我,
在別人眼中,也許大多會說我看起來像個愛玩的女生,
或是覺得我是個很開放的女生,即使我說了我不是,但相信的有幾個?
呵...我早就不在乎他(她)們信不信,我自己知道就好,因為我知道,會這樣想的人,一點都不了解我...
就像每個人身邊都有朋友,但真正用心聽你(妳)說話的有幾個?
還不是大多是要別人用心聽他(她)說,我也早就習慣了,於是我開始變得不愛說我自己的事,
但我卻會在朋友失戀、失意的時候,把我的事情拿出來說,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我遇過的事也不比人家少,我都能走過來了,你(妳)有什麼好想不開的?
就算你(妳)想走,也不是你(妳)想的這麼容易的...

唉!看到這位知心好友,真的讓我滿心疼的,兩個同樣都是有很多故事的人,
都渴望著被愛,需要著愛,卻總是得不到溫暖,
也因此讓我們變得,不輕易說喜歡、也不輕易說愛,反而選擇了關上心裡的那扇窗...
我們不是自私,而是不想再讓自己受傷...

朋友~我只是想你知道,在你難過的時候,不管怎樣!還有我關心著你,在乎著你,
不要輕易放棄自己,你應該要更愛自己,更珍惜自己才對,因為你剩的時間比別人來的少,
你該想的是,在往後這五年的時間裡,該如何讓自己過的充實,過的快樂,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
也許以前的你,總是為別人而活,現在的你,該為自己而活,讓自己開心點好嗎?
當你難過的時候,別忘了,這裡還有個人會陪在你身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