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15:53:19serena

最近...

                                           今天靜下心來,好好的回想

                                           這陣子的我,是…怎麼了?

                                        覺得自己變得不安、害怕、恐慌

                                          是什麼原因,讓我變得這樣?

                              我想是因為,最近太多人問到同一個問題而造成的

                                                    總是聽到

                                     你們什麼時候結婚?三十不年輕了!

                               我不懂,我都不急了,旁邊的人在急什麼??

                                   我知道女人三十不年輕了,那又如何?

                             我就必須為了這樣的原因,而趕快把自己嫁掉?

                               婚姻不是兒戲,總是要想清楚再結不是嗎?

                          你們總是說,結了婚,有了壓力,自然就會有責任心

                                        我想問的是:然、後、呢?

                                 你們就這麼有把握?那你們嫁給他好了

                       一堆結了婚,有了小孩,仍然沒有責任心的人,大有人在

                           我的父親、他的長輩、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如此

                             我知道,你們又要說什麼,你們是不是又要說:

                                        又不一定會是一樣的情形

                     是呀!是不一定,但我就是不想,在沒有經濟基楚的時候結婚

                                   至少等到能存到一點點錢再說吧!

                                 什麼?結婚不一定要花很多錢結??

                             我當然知道不用,但如果要我公証,免談~

                       存錢,不單單只能為了結婚,往後的生活也是須要錢

                      房租、水電,吃飯、電話費、保險…等等,都是需要錢  

                                     先不說錢,說生活模式好了

                              生活差異的不同,有些我仍然無法接受

                光是這點,要怎麼結婚?婚前不能接受,要我婚後接受?醒醒吧!

                           我知道,他有他的缺點,當然我也有我的缺點

              婚前這個缺點就改變不了多少,更別說是婚後了,那變成該有的"義務"                                                    
                                       我...討厭...這個名詞...

                                 此刻的我,點起了一根久違的菸

                              我不僅在想,多少人是因為別人說好

                       選錯了人,結錯了婚,那請問,你們這些說好的人

                                 曾為這些人,負過什麼責任了嗎?

(悄悄話) 2011-02-23 17: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