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5:13:25serena

三十歲的課題?

                            12號這天,從你同事的聚會結束後

                               在回家的路上,忘了什麼原因

                                 我們莫名奇妙的起了口角

                                 到了家門口,你抱怨著我

                               你說我對很多事情都看得太開

                       這十幾年來,遇到多少事,我還能不看開嗎?

                      你說有些事該看開,有些事不需要看得這麼開

                                我想你指的是感情、婚姻吧!

                                             曾經

                                  我對婚姻也充滿著憧憬

                                年輕時候,看的小說、漫畫

                       天真的相信,我也會是童話故事裡的女主角

                                    但往往現實是殘酷的

                           拜託這些小說家、漫畫家,不要再騙人了

                               很多像我這種無知少…呃…不是

                         我是說,會有很多像我們這種頭腦簡單的人

                                           信以為真 

                                          回到現實後

                                         看太多、太多

                            不論是自己的父母,或是身邊的朋友

                                    再加上自己遇到過的人

                                   讓我越來越害怕這兩個字

                                      我…不是不想結婚

                                    而是怕結了婚又離婚

                                 你對我也存有埋怨不是嗎?

                              然而我也覺得你還有些地方不ok

                                那還結什麼婚?結了婚會改?                            

                                 我從來都不相信這種鬼話

                        婚前都做不到我想要的,更何況是在婚後

                             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了不是嗎?

                               我一直不懂你在堅持什麼?

                         你說過我管不動你,是阿!我說不過你

                            一直都是你比我還強硬的不是嗎

                      你說過,沒有人像我和你一樣,能這麼有默契

              你可知道這些所謂的默契,是因為在乎你,才讓我磨出來的                                      

                           你也說過,你不想一段感情又重新經營

                                 你...只是習慣有我在你身邊

                         習慣了,只要一個眼神。就知道你在想什麼

                                   但你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你明明也知道,生活習慣的不同,會讓我感到不滿

                                       但卻改變不了多少 

                                  你總是會說我已經有在改了

                                   是,你有在改,我不懂

                   為什麼你說的我就馬上改(呃…除了某件事,以下省略...)

                              而我說的,你總是今天做、明天忘?

                                     這就是你所謂的改變?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缺點,

                   但前提是這個缺點,是對方能接受、包容的才行不是嗎?

                                  我不想每天像個媽媽叨唸你

                                   你不開心,我也不開心

                                    然而問題一直存在著

                         那還談什麼結婚?難道三十歲就一定得結婚嗎?

                                 政府有明文規定?有這條法律?

                                              朋友們~

                              請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結婚了好嗎?





(悄悄話) 2011-02-22 01: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