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6:46:13sereana

德瑞之旅 DAY-4 (20180502)


博登湖區
(08:10)→列支敦士登(09:30 抵達首都VADUS, 10:10離開) →安德瑪特午餐(12:50)→餐畢(14:15)→冰河列車 (14:54) →策馬特(18:10)HOTEL CHECK IN→晚餐(18:40) →晚安(19:30)

 

由於昨天到HOTEL天色已暗, 沒來得及欣賞博登湖畔美景, 大夥兒一大早約去漫步博登湖畔, 大家拍拍照、散散步, 可真是精神抖擻啊!!!

飯店旁有些裝置藝術, 也是不錯的拍照背景, 大家拍得很開心, 很愜意的早上!

博登湖位於瑞士、奧地利和德國三國交界, 處歐洲心臟地帶, 景色優美, 是德語區最大的淡水湖! 清澈的湖水和成蔭的湖濱沿岸, 美輪美奐

 

06:30回飯店早餐,

08:10
出發, 沿途依然是綠意盎然的迷人風景,

09:30
抵達迷你小國「列支登士敦」, 因為洗錢, 才有較多的人知道它的存在!

首都是VADUS, 整個國家比台北市小, 卻是世界上最大的郵票輸出國, 現任公爵住的城堡在半山腰上, 是顯著的地標。但是謝絕參觀哦!

首都VADUS一條街, 30分鐘就走完了!

街道上有很多裝置藝術, 是愛拍一族的好景點! 

好玩的是「列支登士敦」國講的是德語”, 貨幣是瑞士法郎”, 沒有自己的國語和國幣….….嗯嗯

 

10:10離開直奔安德瑪特, 沿途依然是風光明媚, 忍不住透過窗戶, 快門按不停啊!

越接近安德瑪特, 山上的積雪也越來越厚, 還有山上的積雪溶化成一條條的瀑布, 甚為壯觀! 只可惜坐在車上, 只能用眼睛欣賞, 完全拍不到啊!!!

 

12:50抵達安德瑪特並在此午餐。今天終於喝到比較滿意的蔬菜湯了!

 

14:15離開餐廳步行10分鐘至車站,

即將坐上「冰河列車」, 遊訪此次的重點行程—馬特洪峰。大家到了車站都好興奮! 這裡拍拍、那裏照照, 忙啊! 哈哈))))

 

14:54終於坐上「冰河列車」, YA))))) 大家都好嗨在火車開動前也忙著拍照! 記錄這歷史的一刻!!!

車上販售零食、餐點和酒, 火車車頂和座位兩旁都是透明玻璃, 行經壯麗的阿爾卑斯山, 享受眼前的美景和雪景, 令人心情暢快無比!

忍不住點了3瓶酒來助興! 我們開心, 服務生有錢賺也高興! 哈哈)))) 爽啦!



由於今晚入住的策馬特禁止汽車進入, 因此大家各自準備一個過夜的簡易包隨行, 大型行李就留在遊覽車上。

18:10抵達策馬特, 一下車就看到台灣鐵路局的廣告, 異國見到自己家鄉的文字特別親切啊! 大家爭相拍照留念! !

 

18:40晚餐, 19:30餐畢後步行10分鐘至HOTEL CHECK IN, 前往飯店途中, 微雨..........

大家的房間散佈在一、二樓, 我們在二樓, 正下方也是團友的房間, 還可以互拍呢! ! 一推窗就隱約可見馬特洪峰了! 期待……


策馬特就位於馬特洪峰山腳下, 是瑞士著名的環保村, 四周由384000公尺高的阿爾卑斯山環繞。其知名度不僅來自馬特洪峰, 其魅力也來自於優美的山嶺, 冰川以及其獨特的氣候, 小鎮四處坐落著各式小木屋, 三角形屋頂疊成童話村鎮的造型, 增添了迷人的氣息!



一進飯店房間馬上感到一陣疲累, 會不會是在火車上喝酒太嗨啊?! 呵呵……不管了! 洗洗睡囉….沉沉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