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19:30:12sereana

20160914西藏之旅(定日珠峰賓館→珠峰大本營+絨布寺→札西曲塔酒店)

05:30 Morning call, 06:00 breakfast, 06:40 departure

                     為了看日出今早天未亮就出發了,
行車沒幾分鐘就到檢查哨, 必須一個個拿著自
己的台胞證至安檢人員面前通關, 完畢後繼續趕路。此時天色仍暗, 繁星滿天,  也頗浪漫!

 

                    今天走珠峰路”, 行走一段路後, 天也差不多亮了。
由於半路上沒廁所
, 導遊說男
左女右各自解放吧! 我和導遊走到路旁的石堆後面野放, 車子休息了一會兒繼續上路!

 

                    沿途都是寸草不生的大山大水, 來到第一個珠峰連脈全景觀景台欲看日出,
無奈
天公不作美 , 烏雲密布。
導遊判斷今天不會有日出了
, 於是我們也不耽誤時間繼
續前進, 09:50抵達珠峰大本營, 必須在這裡下遊覽車, 再坐中巴或9人座小車上去頂點約10分鐘, 親眼近距離看珠峰(第三女神)!

 

                    無奈山嵐瀰漫, 將所有山頭完全覆蓋, 大家苦苦等待! 就為了一睹她的丰采!
個攝影師等到受不了開始大唸六字真言嗡嘛尼唄咪吽”, 祈求女神快現出她的面! 果不其然, 大家的念力感動了女神, 迷霧慢慢退散, 終於揭開了女神的神秘面紗, 我們得以看見她的嬌容!
旁邊有位大陸帥哥感慨的說: 我來第四次了!
次才看到她! 而我們何其幸運, 第一次來就見著! 實在太興奮了!

 

       “珠穆朗瑪藏語意為神女第三”, 海拔8844M, 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 也就是全世界最高山-聖母峰! 位於東經86.9°, 北緯27.9°, 地處中尼邊界東段, 北坡在中國西藏定日縣境內, 南坡在尼泊爾王國境內。

 

                    珠峰山體在中國這邊看, 地形陡峭高俊, 山峰終年為白雪覆蓋, 成令人震懾的金字塔狀, 而尼泊爾方面的景色稍遜。

 

                    珠峰連峰超過海拔8000M的有5, 分別為馬卡魯峰(8463M), 洛子峰(8516M), 珠穆朗瑪峰(8864.43M), 卓奧友峰(8201M), 希夏幫瑪峰(8012M), 而希夏幫瑪峰是唯一完全在中國境內的, 其餘皆跨中尼兩國!

 

                    大家在上面拍得不亦樂乎! 只是這邊的廁所實在~~~, 大約11:30大家再度坐接駁車回到遊覽車的位置, 車子開始走回程, 又到絨布寺,
這裡是拍攝珠峰最常取
景的地點, 可以爬到絨布寺大門北側的一個小山坡上取景, 但受限於停留時間短, 我們沒有上去!
若從絨布寺再向大本營走約3M, 在一片寬闊的河灘上, 可以
絨布寺的河水作前景拍珠峰。

 

                    其實絨布寺不大, 我們進去參觀了一下, 這裡的尼姑也作一些手工品販售, 但我們沒買,
大門口有兩隻羊到引起我們拍攝的興緻,
從絨布寺左望過去可以看到鮮
明的珠峰, 可惜無法登高拍到美景!

                     車子又走回到珠峰連脈全景觀景台, 下車休息10分鐘並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珠
峰這條路得經過眾多的髮夾彎, 我一邊擤鼻涕一邊隔窗拍珠峰, 雖然車子搖來晃, 雖然我很不舒服, 但今生也許就來這一趟, 不拍下她的全貌我一定後悔啊!

                     甚至我還開窗頂著寒風拍照, 車上的同伴開始抗議! 因為車窗太髒我才出此下! 不然這趟旅行會留下遺憾啊!

 

                    我們14:30回到定日午餐, 15:10離開前往日喀則, 在拉車中導遊放一些有關西藏的片子給我們看, 有關天珠、冬蟲夏草…., 原來冬蟲夏草是蝙蝠蛾被冬蟲夏草的菌絲體感染, 才能稱為冬蟲夏草, 若被其他菌絲體感染的就不是冬蟲夏草。

 

                    蝙蝠蛾在草地下蛋, 孵化出小蟲鑽至地下經過7次脫皮才能變成蝙蝠蛾。蝙蝠蛾幼蟲被冬蟲夏草的菌絲體感染後會僵化, 在離地面很近的地方, 牠的頭向上長成Y字型, 長出地面是紫色的小草, 不易被發現, 採集很難! 所以才如此珍貴。

 

                    一路搖搖晃晃地又到入珠峰的檢查哨, 大家又得拿台胞證過安檢, 很多年輕的大陸人也是要排隊檢查, 他們才要進去! 通過安檢又是拉車了! 20:10才抵達HOTEL並晚餐, 全團的人商量晚餐結束要去按摩, 坐了一整天的車真的太累了! 只有我們夫妻沒去! 因我怕一不小心感冒會更嚴重!

 

                     我和SAMHOTEL附近找藥房, 結果都關門了! 路上碰到兩個小姑娘蠻熱心的其實撇開政治, 我們平民老百姓哪有在分黨派啊, 還不是最上頭的那些爭權奪, 害得老百姓跟著受苦! 我們和大陸的老百姓若可以這麼不分彼此就好了!

 

                    買不到藥只好吃自己帶的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湊合了! 洗完澡吃藥, 我就睡覺去!  SAM只好自己打發時間了, 他說他要出去逛逛, 我也顧不了他了! 看他好像還蠻自得其樂似地。

 

                    今天雖然親眼看到了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 當下的感動和臨場感非言語所能形, 若只是看照片, 她跟一般的雪山又有啥不同?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珠峰大本營之錄影:

https://www.facebook.com/sereana.lan/videos/vb.100002812351253/780854842018254/?type=2&theater(錄影收在FB)

CCH 2018-09-05 12:01:19

您好,我是台灣小蔣,對您的旅程有興趣想請教!!請問您是自助的嗎?還是跟團旅行的呢? 若在珠峰可以選擇住的方式有那些呢?還望您跟我回覆,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