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22:10:51sereana

20160913西藏之旅(札西曲塔酒店→珠穆朗瑪國家公園觀景台+加措拉山→定日珠峰賓館)

08:00 Morning call, 07:00 breakfast, 09:30 departure

                    昨晚我感冒了! 就在上珠峰的前一晚!!! 我當他是老天爺對我的考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心裡這樣想著, 我也不要因此而影響了玩興或心情。SAM也跑去找導遊拿了一些喉片, 團友也提供了一包感冒藥。

 

                    出發前導遊說珠峰還沒核准下來, 必須等他們上班後才能走, 10:10才出發, 上車後我喉嚨痛+頭痛, 趕快先吃感冒藥, 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 一路上昏昏沉沉~~~

                    也沒心情拍照或欣賞風景, 於是把相機交給SAM, 到了11:00左右, SAM幫我刮痧和按摩雙手掌, 精神才覺得好多了!

 

                       走318國道中途有個5000KM紀念碑(從上海開始至此), 再此稍微休息和拍照!

                    又上車差不多14:20才到拉孜午餐吃川菜, 不時有些小孩會進來乞討金錢或食物我們不敢給錢, 怕引來更多小孩騷動, 我沒啥胃口但也勉強吃了一點, 因為要吃藥還是需吃點東西墊底, 差不多15:00離開拉孜, 繼續走318公路前往珠峰!

途中居然碰到牛群, 牛車爭道之下, 讓路的一定是車囉...~~

 

                    行至加措拉山(海拔5200M)有一休息站下車拍照,

我們穿著羽絨衣、羊毛帽、登
山手套和戴口罩, 下車不到3分鐘, 我就感覺雙手開始發麻, 口罩也擋不住冷冽的風穿鼻而來, 所以快速地拍拍照馬上走人啊
 

                    又到下一個珠峰觀景台休息站, 居然出大太陽!!! 我們全身裹緊緊地, 覺得好熱這裡廁所好臭! 還要RMB2/EACH, 
上車後繼續行駛, 還不到16:00抵達定日
珠峰賓館,
我們和莊先生夫妻被分配了有客廳的兩間雙人房,


我們住的房間離賓館有一小段路, 拉著行李到住宿地卻發現有一群羊悠閒地在附近吃草, 每隻羊身上都塗得紅紅的, 聽說是為了區分是誰家的羊兒塗的, 免得抓錯羊啦! 呵呵~~~~

進門後我隨即躺
, 睡了近1HR, 直到19:30 SAM喊我起來吃晚餐, 同行的WINNI也有高原反應,她吃不下飯直接在車上吸氧。 

吃飯時, 團友孫先生來邀約晚上去他們房間聊天。

                    吃飽飯我馬上吃了一包團友給我的感冒藥, 餐畢回房略作休息後就去孫先生他們的客廳, 沒想到只有我們光顧, 另一對夫妻檔和其他女生團友都沒到, 好像大家都很累的樣子, 我雖然生病還是禮貌性地出現一下, 到了22:00我們就回房了!

 

                  晚上我穿厚厚的蒙在被窩裡, 鼻子裡面擦面速力達母”, 頭戴羊毛帽, 半夜裡喉嚨痛起來吃一顆止痛藥。喝水舒緩鼻子乾燥, 可能穿太多睡到流汗! 一個晚上起來好幾次, 不知為何? 凌晨3點多起床後精神特別好! 不想睡又不知該做什麼? 只好勉強自己再躺回床上, 感覺感冒狀況越來越好了, 感謝老天! 這樣明天上珠峰就安穩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