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1:09:53sereana

克羅埃西亞 DAY-3 (上)-(20140617) 札格雷布/盧比雅娜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 我要來「克羅埃西」之前, 很多人問我「克羅埃西哪裡?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呢! 後來上網查才曉得, 原來前身是「南斯拉夫, 1990年代,南斯拉夫分裂為數個獨立的國家。南斯拉夫的八個聯邦構成六個共和國:斯洛尼亞克羅埃西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黑山塞爾維亞! 難怪我印象裡沒有這個國家! = = 這樣說明後, 大家有沒有比較清楚了呢?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莫宰羊”? 呵呵……^O^

這天早上08:30出發前往斯洛維尼亞(Slovenia)首都─盧比雅那(Ljubjana)。在飯店門口坐上遊覽車, 看見兩個漂亮的小朋友, 歐洲人從小就教育小孩獨立, 他們也有自己的行李要拉, 甚是有趣

 

上車後欣賞著沿途宜人的風景, 無法用相機清晰地拍下, 只能匆匆地留下朦朧美景, 明媚風光真實的影像就用眼睛將它烙印在心上吧!

中途休息到便利商店上廁所, 無論男女每人5 KUNA(克羅埃西亞貨幣, KUNA:NT$=1:5.5), 上一次廁所約台幣28元, 有種感覺馬上浮上心頭........台灣好啊!)))))))

今天是要跨國囉, 所以在兩國間有海關, 其實看起來就像我們的高速公路收費站! 路旁有棟辦公室, 兩國的海關人員坐在一起, 分別坐在兩個窗口。我們全車的人拿著護照下車, 排隊從第一個窗口蓋克羅埃西出境章, 再拿到下一個窗口蓋斯洛尼亞的入境章, 真的很好玩的感覺! 但這是在海關耶, 還是不能太隨便! 有個團員的手機突然響起來, 一直播放台語歌, 我們忍不住笑出來被導遊制止, 要那位團員馬上關掉, 他說這事可大可小, 完全看海關人員的心情, 上次有人在這裡拍照, 後來相機裡的所有相片被迫全部刪除! 也是啦! 海關又不是觀光的地方, 當然要慎重看待!

辦好過關手續後, 沿途導遊開始講盧比雅那古城的故事了! 傳說有隻「克拉克」的飛龍, 在波蘭、捷克、….盧比雅那之間來回地飛, 人們稱為「克拉克之路」, (我們所有人立刻想到那部「飛龍在天」的連續劇, 哈哈…..^O^) 人們對這隻飛龍有褒有貶, 波蘭說是惡龍, 盧比雅那的人說牠是善龍, 還建了一座「黑龍橋」紀念牠。但因距離太遠了! 我拍得不很清楚, 無法呈現它的全貌!….= =

抵達盧比雅那後先坐纜車到盧比雅那城堡,

碰到一群可愛的學生戶外教學, 我覺得好像一群洋娃娃哦! 笑起來好可愛, 我們彼此看對方都很好奇, 大家就來拍個照留念吧!

我們坐纜車上去後, 在城堡四周逛逛照照相

歐洲很重視人權也很保護自己的工作權, 我們導遊帶我們去的每個景點都必須再請一位當地的導遊陪伴才行, 對於這些金髮碧眼的漂亮妹妹, 這些叔叔伯伯最愛跟她們合照囉!

看完了城堡再坐纜車下來到市區, 盧比雅那是斯洛尼亞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猶保存著羅馬帝國時代修築的城牆, 一進市區先到傳統市集, 各種土產、蔬果琳瑯滿目! 但最吸引我目光的還是花啦!  

再往前逛到許願橋吧, 橋上掛滿許願鎖!可見全世界的人都愛許願啊! 呵呵….^^

跟著導遊繼續走他很仔細很耐心地介紹著各景點的歷史故事與淵源

穿梭在巷弄和古建築間

巴洛克式建築的市政廣場, 廣場前有街頭藝人表演

還有17世紀的羅巴噴泉

綠頂雙塔的「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邊走邊欣賞著歐洲人的風情與悠閒

很有型的市區觀光車

中途還遇到另一團台灣的遊客, 他鄉遇故知, 相逢自是有緣, 拍個照唄! ^^

結束了城堡的巡禮, 再坐車前往餐廳─皇城, 雖是中式料理, 我覺得味道仍過鹹, 並沒留下特別印象! 結束午餐已經13:40!

~~~~~~~~~~~~~~~~~~~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