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9:05:17sereana

吾愛吾師

   

我的攝影恩師今年已80高壽了,我們師生聯誼會要幫老師做八十大壽! 學長們非常慎重, 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籌劃。

 

 

我們的攝影恩師─翁庭華先生, 年輕時擔任過攝影學會的理事長, 他這一生對於攝影的執著與熱情從不退轉, 畢生在攝影界作育英才, 溫文儒雅、和藹可親、循循善誘的形象贏得所有學生的敬仰與追隨, 到處都有他的子弟兵! 真所謂桃李滿天下啊!

 

  

早在三十幾年前, 第一批跟恩師學習攝影的學長們, 對恩師的指導與技術,衷心佩服! 當時就成立了翁氏師生聯誼會, 如今這些大師兄們都是各大攝影團體的理事長和重要幹部。

 

我們是第二批追隨者, 在十幾年前開始跟恩師學攝影, 承蒙恩師的肯定與邀約而加入師生聯誼會這個大家庭, 真是受寵若驚啊….^^

 

 

恩師最讓學生敬佩的不只是攝影技術, 他還不斷地追求卓越, 對於新知與資訊也不落人後, 不但學習電腦,還有自己的網站和臉書, 也因如此貼近年輕人, 才能贏得新新人類的芳心, 他教授的攝影班, 不但班數增加, 各班人數也好幾倍成長, 由於報名者眾, 後來不得不限制人數, 額滿不再接受! 我們都擔心八十高齡的老師操勞過度,然而每次跟老師出去外拍時, 腳程還是跟不上老師的速度, 真是汗顏啊。= =

 

今年恩師再度邀約了第三批學生加入師生聯誼會。所以今年的聯誼會可謂老、中、青三代大會合啊! 恩師今年特別開心, 和師母倆人看到我們就哈哈地開懷大笑不停! ^^

 

  

由於各師兄弟散居全省各地, 一早遊覽車就從基隆開始去接人, 然後至台北車站, 再到桃園、中壢…, 大家沿路在車上互相自我介紹、唱歌、講笑話、回憶往事…., 真是熱鬧滾滾, 歡樂融融!

 

 

 由於這次的重點是幫老師慶生, 因此沿途的購物與用餐就不再贅述, 中間安排了「微笑天梯」的行程, 下午才到南投的「牛爾藝術渡假村」CHECK IN, 裡面有林淵先生的美術館, 但是大門深鎖沒開放, 而他的兒子─林貴在園區則有一塊創作天地, 大家在那兒拍照取景, 照得挺開心的。裡面也有SPA、水療館, 但礙於時間不夠, 沒有進去享受, 好可惜! 園區的周圍都是住宿的小木屋, 裡面蠻乾淨、舒適的….^^

 

 

傍晚把會場佈置好後, 就展開慶祝的活動! 南投當地的攝影界大老也都前來祝賀, 因為大家都是志趣相同的人, 把酒言歡特別對味, 全體師兄弟、姊妹,恭祝恩師「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還有人喊出「祝老師與師母永浴愛河!」哈哈))))) 恩師鶼鰈情深, 師母常出現在教室, 就像我們這些學生的另一位母親般, 外拍時常跟著我們到處吃喝玩樂, 高齡的她仍保有少女的浪漫情懷, 恩師可能就是在愛情的滋潤下, 才會創作不斷….^^

 

 

餐會開始後, 各地、各團體開始輪流敬酒, 大家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 從生活到攝影、人生體驗、心路歷程…., 大家推心置腹、互相分享, 三十幾年了, 連師嫂們都可以組成一團了, 她們也坐一桌互相吐槽自己的老公, 真是有趣! 呵呵

 

 

酒過三旬,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HIGH, 尤其老師在台上介紹我時, 特別說我以前是「菜籃子」, 因為身材胖胖的就像一般的菜籃族, 現在瘦身成功! 體積大概只有以前的一半, 所以要改口叫我「小籃仔」, 大家聽了哈哈大笑, 最開心的當然是我! 因為老師一直強調「瘦身不容易啊!, 因為我有鋼鐵般的毅力啊….^^

 

  

餐會結束時大家已經喝得酒酣耳熱了, 繼續往KALA OK續攤, 我最佩服的是老師和師母, 依然精神奕奕、毫無倦容! 在席間倆老很感性地對我說:「很感恩你們這些學生對我們兩老的照顧, 最欣慰的是我們這個聯誼會裡, 大家都是自發性的誠懇交心, 彼此沒有任何私心或其他政治、社團利益, 在現今的社會裡真的很難能可貴! 所以我們夫妻才會這麼重視和感謝大家!」老師這番話讓我好感動! 差點當場落淚! = =

 

我相信我們也是愛上這團體的純真與恩師的呵護, 大家才會凝聚在一起! 恩師為了感謝大家, 也回贈每人一份「慈濟」的禮物, 裡面更有倆老最深的祝福! ─包容、感恩、平安、幸福!

 

  

感恩也感謝恩師在攝影路上對我們的提攜與指導, 願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老師! 生日快樂!^^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12-25 12:35:31

看不出來80歲!!!!!!!看起來很年輕健康ㄟ!!!!!祝福老師健康平安!!!!!


還有還有~你拍照姿勢很口愛ㄟ!!哈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老師身心健康! 有活力! 也讓我們很放心、很開心耶...^^

我現在拍照也越來越會擺pose囉...人老! 開始裝可愛掩飾年齡啦! 哈哈))))
2012-12-26 16:36:29
娃娃 2012-12-25 07:21:16

老師學生感情真好
值得讓後輩學習這樣的精神
這是現在很缺乏的

聖誕節快樂唷

版主回應
謝謝娃娃!

祝福你 新年快樂! 年年快樂!
2012-12-26 16:32:41
雷爸 2012-12-21 14:16:03

好的老師就有好的學生
真好

版主回應
哈哈 )))) 雷爸這意思是在褒獎我嗎?
真歹勢!.....我沒那麼好啦! 我的老師才真的很好!^^
2012-12-23 16: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