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7:14:37sereana

環島day 7─歸巢

 

8/3兩人睡到7點多就被灑進來的陽光給吵醒了, 梳洗完畢至二樓陽台舒展一下筋骨, 由樓上俯視出去, 一遍綠油油, 民宿的前院很寬廣並種滿了花草樹木, 視野真不錯, 呼吸一口早晨的新鮮空氣, 整個人都振奮了起來。

 

只是民宿裡好安靜, 似乎只剩下我和SAM? 民宿老闆一家大概還在睡夢中吧! 於是我們先回房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囉 (雖然意猶未盡, 真不想回家! > <), SAM說昨晚看了新聞報導, 蘇花公路已封路, 施工單位雖然全力在搶修, 仍需一禮拜後才能通車, 無奈我們這回賭輸了, 只得往回走,一路開回家了! 我一再跟SAM爭取再多玩一天(真的很不想回家, 多玩一天是一天^^),可是SAM與人有約, 他是個非常非常重承諾的人, 他堅持不能失信於人, (為什麼男人要這麼有原則? 我們女生只要打通電話就能解決這件事啊!...= =), 為了不想因爭執而破壞了這趟旅行所有的美好心情, 我只好配合囉, 而且話說回來, 要趕回家開車的是他, 累的也是他, 我也沒啥資格講話啦….= =

 

我們收拾好並把所有行李拎下樓, 還是沒看到半個人出來, 卻看到大廳的餐桌上有兩份早餐, 一看就知道是從外面的早餐店買回來的。但人咧? 買回來又去睡回籠覺? 反正沒人, 我們就先吃早餐吧! 主人不錯哦! 準備的蠻多的, 有蘿蔔糕、豆漿、三明治,還切了一盤木瓜耶….^^

 

  

我們邊吃邊聊, 整座民宿只有我們兩個…^^ 原本想吃飽就走, 因為費用昨晚就給了! 但是這樣走掉有點奇怪! 好像偷偷摸摸地….= =, 想想等民宿主人醒來跟他們告別再走吧! 剛好又看到花園裡有一張搖椅, 我走過去坐在上面搖啊搖啊,覺得好舒服喔…^^ 所以坐在上面賴著不走了,SAM在一旁看著我, 無奈地微笑著….^^

 

  

我開始誘惑他說:「哇啊! 好舒服哦! 你也來坐坐看好棒喔」他邊笑著邊坐在我旁邊, 兩人坐在搖椅上越搖越舒服, 結果他也不想起來了! (哈哈我詭計得逞!) 不一會兒, 有位太太來找民宿老闆娘, 我們說不知道她是否還在睡覺也不知道她睡那一間, 那位太太只好離開, 過沒多久, 一部小發財車開進來, 我一看! 不得了! 竟是民宿老闆娘! 她那麼嬌小的個頭竟然開一部貨車,好強喔…..^^, 我連小轎車都不敢開(雖然我有駕照…= =)

 

  

她笑盈盈的下車問我們用過早餐了沒? 說她一早去菜市場就趕緊幫我們打聽蘇花公路的狀況, 告訴我們它已封閉不能過去了, 看著她這麼熱心地一早出去幫我們打聽消息,她熱誠的態度讓我們好感動! 但今天早上看到她一身農民裝扮, 也讓我好詫異。

 

 

她說他們全家人都是靠種菜、賣菜維生, 經營民宿是副業(因為地大、房子大呀…^^), 所有兒子、媳婦一大早就統統出門去摘菜、賣菜(小孫子應該還在睡覺吧!), 原本年輕人也不想務農, 但現在外面真的錢不好掙, 最後才又統統回家種菜!(幸虧有父母庇蔭啊!)

 

  

看到我們車上的奶昔說:「你們都喝賀X芙哦! 這東西真的很好, 我也在喝捏, 以前我常常腰酸背痛, 我嫂子介紹我喝賀X芙,沒想到喝一個月後, 所有酸痛都解除了, 我好高興哦! 因為以前看過好多醫生、吃過好多藥都沒用耶, 所以我知道賀X芙真的是好東西, 真的可以幫助到別人的健康, 你們喝這好東西就對了。….但是我喝完後,嫂子一直沒時間再拿給我, 我已經停一禮拜沒喝了, 我知道這東西真的好, 一定要持續喝才行, 嫂子又很忙….」看她淘淘不絕地訴說著, 我問:「我們車上正好有一瓶未開封的奶昔, 如果妳真的想喝就賣給妳吧!」「蛤? 真的哦? 那就太感謝妳了!」「呵呵能幫助妳健康我也很快樂啊」,沒想到在這旅行的最後一站, 竟然碰到一位產品愛用者, 也看到我們的產品真的讓她變得更健康! 真令人開心哪!!!^^

 

 

拜別民宿老闆娘後, 我們就踏上歸途囉。SAM很辛苦地一路開車, 肚子餓的時候若沒遇到適合或喜歡的食物, 我們還是喝最愛的奶昔啦! 9號道路往台東、屏東開去, 在南州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沿線SAM開車開累了,有休息站我們就下去休息, 待他精神恢復再上路,我們在清水和關廟休息站停留較久, SAM在閉目養神時, 我帶著相機在休息站裡閒逛和拍照, 尤其清水休息站裡面很漂亮, 其實之前攝影班的老師已帶我們來這裡拍很多次了。每次師生一開機就停不下來, 不論何時到達, 大家總是拍到欲罷不能! 因為裡面有很多藝術造型, 加上晨昏的光影, 總是塑造出令人驚豔的場景, 很多人攜家帶眷出來玩或各個不同團體和遊覽車…, 也有多樣的人文風貌, 難怪老師常常喜歡帶我們來這裡拍照….^^

 

  

SAM雖然千辛萬苦、竭盡全力趕著回來赴約,最後還是來不及, 只好打電話跟朋友SAY SORRY…= = (我就說來不及咩! 偏偏不聽! 不然我們還可以多玩一下…..= = 算了! 有時候就是要讓「事實」來證明對與錯, 不過這時也不宜去嘲笑對方, 還是要顧及男人的面子, 這樣才是聰明的作法, 他會感激妳並且更愛妳喔…^^)

 

我們在9點左右到家, 整整開了13個小時, 今天一整天SAM開了800多公里!!! 從出發到再回家, 環島7天下來全程開了1860公里, 老公! 辛苦了! 這是一次難忘而美麗的旅程,感謝老公的全力配合, 把所有的課調開或請假,讓我這臨時起意的夢想得以實現, 真是太開心了! 感謝在旅程中招待我們的老朋友, 同時也很高興在旅行中認識的新朋友們,這真是一趟豐富而溫馨的環島之旅, 依稀還聞到了野薑花的芬芳、榴槤蜜的香甜以及清涼的綠色隧道,! 我把心留在金針花海裡, 哈哈))))) 無可救藥的浪漫啊….^^

 

 

Cookie 2012-11-29 18:47:43

好豐盛的一趟環保之旅~
又是彼此的好伴遊!

版主回應
是啊! 千里共嬋娟!^^ 2012-11-30 09:39:36
叔叔 2012-09-03 21:20:34

雖然感得累...
但一定很滿足吧!

版主回應
嗯! 非常滿足! 夢裡都會笑喔....^^ 2012-09-04 19:16:23
娃娃 2012-09-03 19:56:36

好棒的旅行

希望有一天
我家老爺也可以像這樣帶著我環島

版主回應
說走就走! 對很多人來說還蠻難的...^^

我們總是考慮太多、擔心太多,想得多、行動得少, 這些都是我最近一直在提醒自己、修正自己的地方!....^^
2012-09-03 20:59:29